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13

沉香正在批阅公文。

他坐在司法殿里,穿着二哥昔年的司法天神朝服,乍一看还真有几分二哥当年的模样。

我走进去,刻意制造了点脚步声。

沉香听到动静,从书堆中抬起头来,仔细看了我好几眼,这才小心翼翼的问道:“小舅舅?”

我朝他点了点头,直接席地盘膝坐下,道:“批完公文,再来与我说话。”

听到这一句,沉香明显有些魂不守舍,匆匆批完公文,离了座位,到我身边,便跪了下来,陪着笑道:“小舅舅今日怎么有空前来?”

我才不答他话,反问道:“那日见到你舅舅,心中感觉如何?”

沉香怔了半响,低声道:“我自然是极为开心,只是……心里总还是没个着落。”

我道:“你舅舅尚未全部恢复,还是树形态,也难怪你心里发虚。”

沉香关切的问道:“舅舅他……真的能完全恢复过来吗?”

我点头道:“自然可以,我此次前来,就是为了此事。”

沉香顿时眼睛发亮,那发红的左眼在眼罩之下更是鲜红得惊人,我看了他一眼,转过脸去,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当年的那些人,你对他们的控制力有多高?”

沉香仿佛一瞬间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抬手捂上眼罩,低声道:“都由我决定。”

我问道:“那你可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

沉香发愣,却是摇头。

我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道:“你呀……”忍不住就开口教训他,“你舅舅若知道到头来影响他恢复速度的是你,也不知会怎么想。”

沉香心情低沉下来,低声道:“我知道……我就是个不成器的外甥,从来就没理解过舅舅……舅舅对我的好,也从来就没有用心去体会过……”

我拍拍他的肩,道:“以后注意吧,二哥也不会愿见你这样消沉。”

沉香忽然抬头问道:“小舅舅,你跟我舅舅是什么关系?”

我倒也是一怔,仔细想了想,道:“二哥复生之事,我在其中起了些作用。因我名字中带三,二哥就认我作三弟,他一般喜欢叫我三郎。”

“那你的样子……”

“咳咳,意外,意外。”

沉香知道我不想提,也不再问,却是专注于我之前所说的事上:“那么,小舅舅,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帮到舅舅?”

“很简单,让自己心里充满爱,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甚至快乐起来。不要让过去发生的事困住你们的手脚,你们的心灵。”

沉香听着摇了摇头:“这不可能,苦果是我们种下的,也只能由我们自己咽下。”

我忍不住又想教训他:“你们这些人啊,真是太浪费二哥的苦心了。”我又想了想,决定还是将二哥和我目前的情况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末了总结道:“所以说,你们不产生业力就是对我和二哥的支持了。这样你还认为你们强行背负良心债的做法正确吗?”

“不是强行!”沉香忽然提高了声音,“那本来就是我们的债!”

我看着他,看着这个神似二哥昔年的青年,赞许的点点头,口中却道:“所以呢?你还是执意要给我和二哥增添那些业力负担?”

“不……我……”沉香结巴了一会儿,忽然好像终于想通了,丧气道:“我明白了。怪不得小舅舅你会亲自来找我。”

“对,我与二哥并没有那么多空闲时间,所以这件事只能交给你来做了。”一句话说完不禁要为自己叫好,轻轻松松就把责任给丢了出去,还要让承担的人心甘情愿。

沉香诚恳万分的点头,我笑了笑,站起身来,正准备离去,却听外面有一甜美的女子声音说道:“咦?怎么这外面人都没有?沉香,你在里面吗?我进来了。”

我看了沉香一眼,莫名的笑了笑。

这外面的自然是小玉,她见了我,先是充满诧异的喊了我一声:“娘……?”随即又摇摇头道,“不对,你不是娘。”

沉香站起来,走到小玉身边,拉了她一把,低声道:“他不是娘,是小舅舅。”

小玉听了舅舅二字,眼眶陡然间变红了。

“舅舅……”她轻声地念了一声,又换了个称呼,“爹爹……”

这丫头倒是还念着二哥的好。

“沉香,这件事你自己向小玉解释吧,我先回去了。”说着,也不等沉香反应,已是直接闪身离开。

我毕竟更习惯看戏,全知全能的视角最适合看戏了。

评论(10)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