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24

哪吒这家伙躲哪儿去了?
回归本体,遍历三界,却发现他去了昆仑山。
那一战的旧址。
哪吒蹲在那一池水潭旁边,随身武器都丢在一边,乾坤圈上锈迹斑斑,看起来很不得主人宠爱。
我降临在哪吒的面前,二话不说,直接给了他一巴掌。
如果他不是蹲着,我肯定会给他一拳。
哪吒显然被打懵了,直愣愣看着我,眼里就这么含上了泪水,嘴里似哭似笑的念叨着:“打的好……打的好……我就是该打!”
居然被我一巴掌打哭了,出息……
“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究竟做了什么?”我扭着他的手臂把他拎起来,大声责问。
哪吒痛苦的闭上了眼:“我错了……是我错了,我打伤了他……我又一次伤了他……”他捶着自己的头,“我为什么想不开要去试探他!明明沉香已经说了他现在只是一棵树,我为什么会一时兴起想和他比试?”他哭着抬起头来看我,“你告诉我,我是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
直接拎起来又给了他一巴掌,我近乎咆哮的吼了他一句:“是!”
他被我吼得全身一软,瘫坐下来,一抽一抽的哭着,哭得像个孩子。
其实,他也不过是个孩子,一个永远只是孩子心态的莲花化身,简称莲藕。
“你到底为什么会和二哥打起来?”我抹掉哪吒的眼泪,开始还原事情真相。
他的眼泪还在往下掉,不过显然经过刚才一阵发泄,理智渐渐回笼,仔细想了想,摇了摇头道:“我们一开始聊得好好的,然后慢慢就聊到了封神之战的旧事,二哥好像就有点不太开心了,自顾自的打坐,没怎么理我。”他顿了顿,又道,“我以为他嫌我烦了,就想着要不打一架松松筋骨……哦对了,以前在封神战场上我们都是这样的,闲来就打一架,他都是很随意的就答应了。”
“你想不开去聊封神的事情干嘛?你不知道二哥现在被我封锁了记忆?”
哪吒张大嘴一脸惊讶的看着我,良久才像是找回了声音,道:“杨戬大哥失去了记忆?”他仔细回想着什么,恍然道,“怪不得他当时看我的表情那么奇怪,他是以为我在试探他吧……可是他为什么要答应与我一战?他只要直接说他还没彻底恢复,我也不会非要与他打呀。”
“那你到底有没有试探二哥的意思?”我斜他一眼,问道。
哪吒露出了点羞愧的神色:“这……的确是有点。不过我也没别的意思,我……”他忽然丧气的叹了口气,“是啊,其实到刚才为止,我还是在怀疑他。”
“哦?那你现在相信了?”
他点了点头:“战斗经验是不会骗人的。”
“果然是一颗不懂变通的莲藕……”我故意叹了口气,上下打量他一番,道,“看你现在多好,全身清清爽爽,还是一根干净的莲藕。也不知你之前那些浓烈的怨气是从何而来,难道就是欠了这一顿打?”
哪吒被我说的更是脸都不知往哪儿搁,扭过头去,看那些美丽的风景,却仿佛又看到了曾经的血迹斑斑,小小的打了个冷战,然后小心翼翼的问我:“你……是不是沉香说的那个小舅舅?你应该知道杨戬大哥他现在怎么样吧?”
我瞪他一眼:“二哥应该没什么大碍,他的战斗经验本来也不是吃素的,要不是他还没恢复完全,你怎么可能伤到他?”
哪吒沉默了片刻,忽然喃喃道:“不对啊……刚才和杨戬大哥战斗的时候,我明明应该是输了一招的,为什么最后受伤的会是他?”
嗯?我抬眼看他,什么意思?心中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一招明明很好躲的,他为什么没躲?”哪吒忽然拉上我的肩膀,两眼满含疑惑的问我。
我甩开哪吒,直接站起来,心中忽然浮起一个自己也不敢置信的猜想:“你是说二哥不闪不避受了你一击?”
哪吒看着我:“没错,可是为什么?”
“你知不知道二哥心中一直在怪罪自己,他其实一直打算步上他父兄的后尘?”
哪吒神色飘远,似乎在回想着什么,良久才算回过神来,点了点头:“似乎真的是这样。”
该死!我明白了!随着碎片的回归,二哥那种自罪自毁的心态也在同步回归。那是源自于他母亲在他幼年时期的灌输,也是他少年时期赖以生存的精神上的源动力,那种心态早已成了他最重要的一部分,也直接导致了那之后几千年的悲剧人生。
怪不得二哥初期的恢复速度这么慢,必然就是因为这种心态在作祟,而二哥也知道自己的问题,所以求我封锁他的记忆,就是为了隔离这种来自于原初记忆的自毁倾向。
可是这已经不仅仅是记忆的问题了,这已经影响到了他的精神。
哪吒这一架打的好!
二哥这次的伤,受得很值得!
如果这个问题不在这个阶段解决而等到二哥彻底恢复取回记忆之后再爆发的话,到那时,就连我也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二哥那边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处理,倒是哪吒这边倒是个好机会,不如将恶业的事情跟他说清楚,以他现在的心态,应该能成为我的助力之一。

评论(1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