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26

我知道,若如今二哥记忆还在,定会给我两个字:“值得。”

因为那是他妹妹。

但是他现在并没有过去的记忆,更不可能还记得幼年的那些事情。

或许……失去了记忆的二哥能对他切身经历的那些事作出不一样的判断呢?

主意既定,我抬眼去看二哥,软语恳求:“二哥~变成人形好不好嘛~”

二哥传来疑惑的意念。

我再接再厉撒娇:“二哥二哥~我想给你讲个故事,但是对着一棵树我没法讲得声情并茂啦~”

二哥传来“真拿你没办法”的意念,随后一阵蓝光自树身上逸出,再次收回时,已是人形态的模样。

仍然是白衣散发,含笑而立,虽然他的人形态早已修炼得不会自带蓝光,但那俊美无双的脸如同会发光一般令他整个人显得熠熠生辉,唯独左眼下一道淡淡的伤痕提醒着我某些不容忽视的细节。

他在我面前盘膝坐下,抬眼看我,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在说:“开始吧。”

我踱了两步,组织一下语言,慢慢的说道:“很久以前,有一个家庭,有慈爱的父亲和温柔的母亲,还有三个孩子。父亲耕田,母亲织布,大儿子行商,二儿子和小女儿还小,在家里幸福的成长。”

“那天,原本该是很平常的一天,大儿子从商队中归家团聚,然后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了最后一顿团圆饭……”

“原来这位母亲是私配凡人的天仙,她虽然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但是她始终生活在自己的私情被发现的恐惧之中。”

“在这位母亲的三个孩子中,唯独二儿子拥有与生俱来的天眼,而这孩子为了救自己差点掉下悬崖的妹妹,不小心动用了天眼的力量。”

我注意看二哥的神情,对于天眼二字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也许是因为他目前的本体并未显出任何天眼的痕迹。说来也奇怪,二哥的碎片早已收回了不少,却总是未见天眼出现,虽说当年玉帝以神火焚去了二哥的天眼,但是毕竟痕迹还在,这其中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

“这位母亲大怒,严厉斥责自己的二儿子故意卖弄,以至于引来了追兵。随后这位母亲招来祥云,带一家人出逃,半路自己被追兵卷走,而后祥云失控,一家四人从云中跌落,二儿子凭自己的天眼救下了自己和小妹,但是父亲与大儿子却……”

二哥平静的看着我,仿佛在听陌生人的故事。

我忽然有些后悔,我或许该让二哥维持树形态来听这个故事,因为只有树形态的二哥才会无法掩饰他的任何情绪。

沉默了片刻,我再次开口:“二哥,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二哥定定的看我,然后问道:“三郎,你讲的这个故事,是我的过去,对吗?”

我不答他的问题,却道:“我自认为所述的事情毫无偏颇,二哥不妨想想,这件事里面,到底谁对谁错,谁受了伤害,谁种下祸因,谁承受恶果。”

二哥缓缓摇头道:“此事并无对错可言,一切只看结果。”

我不服气的反驳:“怎能只看结果!正是那母亲的一番斥责令二儿子背下了沉重的债,从此步履艰难,不得解脱!”

二哥看着我:“三郎是在为我抱不平?”

我的脸顿时涨得发热,咬了咬略微干涩的嘴唇,道:“可那原本就不是二哥的错!”

二哥微微的笑了笑:“三郎,你的心偏了。”站起身,走过来,摸摸我的头,柔声道,“三郎莫要忘记,你就是三界本体,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三界众生。三界并不是不能拥有意识,但是三界最忌讳的却是拥有私情。记住,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可我是因为二哥的牺牲才会产生意识的,我若不偏向你,还能偏向谁?”我不服气的反问。

“谁都不能偏。”二哥点了点我的眉心,“三郎需要心怀大爱。”

“就像二哥一样吗?”我问他。

他凝神思索片刻,点了点头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答复,又道:“若是刚才三郎追问的问题,二哥也可以答你,此事谁都没有对错,只看各人的选择。就如刚才三郎所言,二哥当年背负着全家被害的债走过千年,想来这本就是二哥自己的选择,与……母亲所言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专注的看着他,见他在提及“母亲”二字的时候明显有了片刻停顿,就知他对母亲显然有着极深的感情。

记忆纵然被锁,情感却还存在。

可……总觉得还是不对。

二哥那种无意间就会自毁的倾向,那究竟是怎么回事?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