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27

看着二哥温柔美好的眉眼,我不由自主的问出这个问题。

二哥摸着我的头沉吟片刻,放开我走开两步,抬头看向封神台之外的无尽虚空。

我有片刻的讶异,随即意会了二哥的意思,问道:“二哥你的意思,又是那些业力的纠缠?”

“现在应该是,过去我不知道。”

业力,记忆……真是让人讨厌的东西啊!

我发了会儿呆,心中转过无数念头,最后问出的却是这样一个问题:“二哥,若是你现在恢复记忆,还会不会陷在当年的那些情绪里啊?”

我还是在怕,怕二哥那种自毁倾向会伤到他。

二哥轻轻一笑,摸摸我的脑袋:“二哥还未收回自己所有的碎片,记忆又怎会恢复?三郎你想太多了。”

说到这里,我倒是又想起之前对天眼的疑惑,索性一起都跟二哥问清楚好了。

“天眼么……”二哥又是沉吟片刻,有些不太确定的说道:“应该被最强的那些业力牢牢困缚着,我一时也无法确认位置。”

“业力……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构成呢?”跟着二哥与业力作战已经多次,我却从未关心过这最重要的问题,看来我这个三界真的是太不合格了。

“当年那些吞噬我的业力数量应当极为庞大,并且分成许多股,我们现在所除掉的那些,只不过是外围的散碎业力罢了。”

“当年我被业力彻底粉碎之后,是触动了封神台中的一道灵机才得以保存了自己微弱的自主意识,随后我的所有碎片被业力带往无尽虚空。这些业力吞噬我之后就似有了灵性,不但在虚空中如鱼得水,更是透过我的本源来抽取三郎你内部产生的怨气和业力。”

所以说……不,那是那些人自己的问题,绝对不能怪到二哥你身上……诶,不对……

我忽然意识到,二哥刚才所说,要我心怀大爱的那番话并非随便一说,业力和怨气的产生,我这个三界本体恐怕也不是毫无干系。

“二哥,你觉得,怨气和业力的产生是不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我?”

二哥瞟了我一眼,我微妙的觉得他似乎是翻了个白眼:“才发现?”

我讪笑:“怪不得二哥你总是要我来解决那些业力的问题……”还以为你真的是不肯承担责任,原来是要我自己发现问题啊……“二哥,我这么不负责任,你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二哥摸摸我的脑袋,笑道:“这又不是三郎自愿的,二哥怎么会对你失望?不过你既然已经发现自身的问题,那么接下来该如何行事,三郎可要自己想好了。”

是啊……这本来就是我的责任啊……

不过……

“二哥你为什么老是摸我脑袋啊,你不怕把我摸傻了么?”

“这个么……似乎是我太顺手了,三郎看来是不喜欢?”

“没……挺喜欢的……”

二哥分明是把我当成了他那条傻狗儿……虽然没有了记忆,但是他的所有碎片他的一切却都还记得吧……

哎……

评论(1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