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30

才离了月宫,一时也不知去哪好。想想手里还有两个需要重返轮回的灵魂,不如亲自去地狱跑一趟。

顺便看看地狱那条小龙,有没有被沉香说服。

回归三界本体,总是放心不下二哥,先去瞅了一眼封神台的情况,倒是风平浪静一派安详。

于是放下心来,直下十八层地狱,先去阎王那边,也不消暴露自己的身份,端看这两个莫名脱出轮回的灵魂,阎王便已明了其中关节,亲手从我手中接过那两个灵魂,将之送上了转轮台。

离了阎王殿,便往血湖而去,阎王看我行进方向,有些紧张,似言又止,最后却是仅仅说了两字:“小心。”

我悄然瞟他一眼,这阎王倒是识相得紧,该做的就做,不该问的也不问,眼力也是不错,由他来掌管冥界,也算得上三界一大幸事。

血湖占地甚广,我站在湖边向湖心看去,只见一座形似高塔的平台立于血湖中心,一条已然看不出颜色的小龙盘于高塔底部,龙目微微阖起,看起来有些虚弱,唯有当那塔顶摩尼珠大放光芒的时候才有了几分力气,体内有了几分法力在运转。

微微的叹了口气,仍是借助本体的能力直接降临在那平台之上,慢步穿塔入内,就见一名白眉素衣的老僧盘坐在一块大石上,脚边则伏了一座犬形的石像。

那老僧满脸都是灰败之像,看起来早该坚持不住,但他却用绝大毅力坚持到了如今,甚至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我微微叹了一声,道:“菩萨,宏誓至此,可还有余力?”

地藏低宣一声佛号,睁开眼道:“施主此言颇有深意,老衲不明施主的意思。”

“菩萨曾言,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依菩萨所见所知,地狱会有空的一日吗?”

“施主所言……老衲心有所感,却不敢妄言。”

地藏菩萨既然发下宏誓,便着力去做,然而成与不成,却已不再是他能够控制的了。

因为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座地狱,每一座地狱都会产生业力。自封神一战以降不过数千年,业力便已达到玉帝也不能控制的地步,从中亦可推测那人心之中的地狱又是如何广大,又岂是区区一个地藏能够度化的?

我仍是摇头叹息,退后两步,向地藏郑重行了一礼,轻声道:“多谢菩萨昔年对我二哥的照顾。”

地藏诧异的看我一眼,问道:“敢问施主的二哥是……”

我侧身,向那犬形石像也行了一礼。

地藏恍然,缓缓点头,亦是叹道:“昔年真君来此已是内外皆损,老衲也是有心无力。施主这一礼,老衲实在受之有愧。惟谛听不惜己命为真君疗伤,受施主一礼却是理所应当。”

我摇头道:“三郎对昔年之事了如指掌,昔年菩萨将我二哥带离苦海已是大恩,若非菩萨,我二哥只怕已失陷黑水狱中。”

地藏叹道:“真君之心宽广博大,毅力之强令人钦佩,老衲感同身受,又岂能让真君任由小人折磨。”他沉思片刻,又问道,“不过听施主的意思,真君似乎……尚在人间?”

我沉吟片刻,二哥的事情虽与地藏无关,但是业力一事却又与之有关,倒也不好瞒着,思索着说道:“二哥死中求生,殊为不易,如今定论尚早,只望二哥所谋能够成功,也可为菩萨担去些压力。”

地藏讶然,我却不欲再多说,问道:“菩萨座下小龙如今情况如何?”

“自从上次前往人间一行,她的内心似已平静许多,先前哪吒三太子也曾来此与她细说,现如今她已可随着摩尼珠的运转一并运集法力,行消弥度化之责。”说着地藏倒是又讶异了一番,道,“想来倒也是异数,也不知她从何得来的动力。”

我自然知道四公主的动力是二哥复生的消息,知她此刻情况,心中也是感佩,转念一想,却是向地藏道:“菩萨宏誓于三界颇有助益,只是我见这摩尼珠力量渐弱,不利于菩萨行事。不如由我为摩尼珠注入活力,也算报答菩萨昔日恩情罢。”

也不待地藏同意,闪身过处,已落在摩尼珠旁,运集化身法力化为雾状,源源不绝的向摩尼珠中注入活力。

我的化身是以无尽虚空中的活之气息所造,于摩尼珠自然大有裨益。

传送已毕,也未与地藏再打招呼,径自离开了地狱。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