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32

我所说的准备,是去关照好玉帝。

自从上次向他直接暴露了自己身份之后,玉帝一直在设法联系我,目的倒是令我极为意外,竟是要我恢复王母的意识。或许是物伤其类吧,他对同为死物的王母看来倒还挺上心的。

说实在的,凭我三界的本质,恢复王母那死物的意识并不难,难的是消除她对生灵的那种憎恨,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是绝不可能恢复王母的意识来给自己添麻烦的。

王母的本体就沉睡在瑶池底部,虽是在玉帝保护之下,但是我的法力已将她彻底困缚,就连玉帝也没法救她出来。因此之故,我和玉帝一般都在瑶池见面。

此次自然也是一样,我直接降落在瑶池之旁,玉帝面前,由于此次是我来找他,倒像是我有求于人似的。

不过看玉帝黑如锅底的脸色,我心中猜测他大约还是为了王母的事,但是纠结了半天,他倒是没再提让王母恢复意识的事,倒是很主动的问起我的来意。

业力之事自然要提,不过二哥感应到天眼的事就没必要大肆宣传了。

玉帝毕竟是伏羲大神的棋子,对于三界安危有种出自原始的关切,一口答应这段时间内会好好看顾三界诸事,严防业力的渗透。

我也投桃报李,承诺将来若有机会,会为王母洗净灵台晦暗,除去其本体的压力和责任,将她投入轮回,彻底体验她一直未能体验的人生和情感。

玉帝得我承诺,倒并未有多么欣喜,嘴动了动像要说什么,旋即欲言又止,转身离开。我看着他的背影,正要闪身离去,却见另一个身影快步走进了瑶池。

却是一身高雅明艳的瑶姬。

看到她的模样,心里却比看到玉帝更加腻歪。我连片刻都不想见她,二话不说,直接当着她的面闪身离去。

隐约间,我似乎看到她充满了失望的神情。

失望?

我对她才失望呢!

回到封神台,二哥已经在那边等着我了。

面对战斗,他再不是白衣含笑的真君,而是黑衣肃杀的战神。

说起来……

“二哥,战甲和你现在这一身黑衣,到底哪一身更便于作战啊?”

出发之前问这种蠢问题确是不该,可是我真的好奇很久了……

二哥莞尔一笑道:“战甲与道装并无区别,端看行事方便而已。”说着手上蓝光闪烁,已是幻出了一柄折扇。

看到这折扇,我忽然又想起了二哥的三尖两刃刀,那件被玉帝抽取了灵气成为废铁的盘古旧物、绝世神兵。

有没有必要为二哥重铸一把武器呢?

可惜现在二哥的本体就相当于界外之灵,我所铸的武器根本无法与之合拍,恐怕还比不上他随手幻化出来的武器吧。

心里想着,总觉可惜,不觉叹了口气。

二哥拿折扇敲上我的脑袋,无奈的叹道:“你究竟还要想多少问题?平时倒不见你这么用功!”

我偷偷的吐了吐舌头,道:“三郎以后会注意的。”

恰在此刻,一道流光迅速接近封神台,我反应过来,顺手就划下屏障。

我划屏障划得多了,已是熟能生巧,速度快得惊人,那道流光眼见已是来不及停止,一头撞上屏障,“哎哟”叫了一声,我听那声音熟悉,再仔细一看,却是哪吒。他怎么这时候赶过来了?

但见那大男孩揉着撞到的脑壳,一边大声的叫道:“杨戬大哥,你在不在啊?”

我偷眼去瞧二哥,正好对上二哥正瞪来的目光,很明显是“他怎么忽然来了”的疑问。突觉一阵心累。

我说你们能不能别时不时弄点小意外来让我惊喜啊。

可惜这哪吒也是二哥挂心的人,打不得,骂不得,还能怎么办呢,只好先解了屏障请他进来再说咯。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