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37

看到瑶姬,就想起了那些纠缠二哥一生的自罪心态。虽然二哥也说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但是我却在替他怨恨。

不对……我的心态有些不对劲。我自我反省,迅速收起了怨气,勾了勾唇,扯出一个毫无意义的笑容:“我倒要问你,老玉是怎么容许你随意踏进他的寝宫的。”

“莲儿,你莫不是发烧说胡话了吧?”瑶姬关切地看着我,就跟关切她女儿一样:“你怎么能管陛下叫……”

“叫老玉又如何?还有,这枝桃花又是怎么回事?”我轻轻的拨弄着手中这枝由二哥的执念转化而来的桃花,心中却在感叹二哥当年的执念之深。

真的……值得吗? 瑶姬总算看出我的异样,沉下了脸:“你不是莲儿!你怎么会有莲儿的脸?”

我忽然闪出恶意的念头,冷笑道:“这可是你儿子帮我塑造的这张脸。”

瑶姬闻言大怒:“逆子竟敢!” 我也大怒:“不许叫他逆子!”无数的情绪掠过我的心头,我恨恨的扭过头,吐出三个字,“你不配。”

瑶姬见我大怒,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了一小步,缓下语气,用一种更为柔和的语调说道:“你可是被我那逆子欺骗了?他从小便是这样,你可千万不能受到他的蛊惑。”

我心中不由得闪过了一丝悲哀。二哥啊二哥,你可知道,时至今日,你的母亲竟然还是这么看你的。

我忽然生出一种冲动,想跟瑶姬辩个明白。我知道这其实很小孩子气,然而我实在忍不住。

恰在此刻,玉帝下朝踏入这寝宫,脚步一顿,分别看了我和瑶姬一眼。

他显然能一眼分辨出我与杨莲的区别,慢慢的走过来,向我行了一礼。

瑶姬看得眼都发直了,一时如在梦中,见玉帝行礼已毕,忙问道:“陛下何以如此?”

玉帝看她一眼,淡然道:“这位乃是三界至尊。”

瑶姬不解。

我也是冷笑不理,只对玉帝说道:“玉帝你来得倒正是时候。”

玉帝神色不动说道:“尊者稀客,不知为何定要与我这妹妹过不去?”

我嗤笑一声,道:“你应该知道是为什么的……借你地方一用,我倒要与你这妹妹辩个对错。”

玉帝作出一个无奈的神情,眼眸深处的异芒却在提醒着我承诺过的事情。

我反丢给他一个眼神,告诉他我并没有忘记。

玉帝便道:“此处说话不便,随我来吧。”说着便领我和瑶姬去了他的书房。 我理所当然的占了玉帝的座位,顺手取过桌上一支笔在手中把玩,却只是不说话。

瑶姬沉不住气,上前一步问道:“你想与我辩什么?”

玉帝对瑶姬的行动毫不阻止,却也一脸疑惑的看我。

我低头想了想,倒是自失一笑:“其实倒也没什么特别的。玉帝,我倒要问你,你这妹妹对你外甥误解如此之深,你既然怜惜你那外甥,又为何不跟你的好妹妹解释解释?”

玉帝淡然道:“人死为大,我相信戬儿也不愿把自己的一番心思披露于人,他所愿的,只是平静的安眠。”

“你说的倒也不错,可是他所承受的那些,也是理所应当吗?”我心绪不平,回了一句。

“并非理所应当,只是他甘愿承受罢了。”玉帝说着,看向我的眼神里带着几分疑惑,似是在奇怪我一瞬间的怒气。

我便转眼看向瑶姬,冷然道:“我这里倒是有一段公案,玉帝你也是其中重要一员,不妨也来一起说说。”

瑶姬心念电转,知道这段公案定然与自己有关,只是一时想不透这个长得与莲儿一模一样的所谓尊者,到底会说出怎样的一段公案来。

“千多年前……”我看着玉帝,缓缓道,“你这位妹妹思凡下界的时候,你到底是凭什么找到她的?”

玉帝立刻醒悟过来我的意思,说道:“她是我妹妹,我又怎会找不着她?”

我看瑶姬一脸发愣的样子,心中不屑,继续追问道:“哦?那既然如此,玉帝你倒是详细说说,这天下之大,你又凭什么找到他呢?”

玉帝看了一眼瑶姬,半分兄妹之情也无,漠然道:“尊者明白我的出生跟脚。瑶姬既然与我一母同胎,相互之间自然有些联系。只不过这种联系,我能加以利用,而她却不能罢了。”

瑶姬失魂落魄的看了玉帝一眼,心中不知在想些什么,忽然又咬了咬牙,神色又坚强起来。

我斜了瑶姬一眼,心中冷笑,她和玉帝都在想些什么,我的心里都是洞若观火,一边把玩着手中的笔,一边又问道:“那么那一天,你怎么会想起派兵去抓你这好妹妹呢?”

玉帝听出我的意思,眼神锐利起来,思索了一番,传音问我:“尊者希望瑶姬听到什么样的答案?”

我毫不犹豫的传音回去:“我只要事实。”

玉帝传来的话透着赤裸裸的要挟:“我就是事实本身。”

我怔了怔,忽然大笑出声:“玉帝,你这是在借此要挟我?”

玉帝道:“谈何要挟?”又换传音,“我求尊者之事,尊者总是一口答应却从不兑现,只不知尊者所言哪句是真。”

玉帝这老家伙……所求无非王母之事,我又怎么可能此时放她出来?只是被他这么一挤兑,倒是难办了……

“王母之事,我日后自会兑现,除此之外你还有何求?”我传音给他。

玉帝看着我,竟说出一番我绝想不到的话来。

“我要求与王母一般,重入轮回。”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