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0

生死关……已是到了这一步吗?

二哥重铸肉身彻底复生最难的就是这生死关。

以二哥的情况,要从原本无数灵魂、肉身与记忆的碎片恢复成为当年那个肉身成圣神通广大的二郎显圣真君,难度何止比倒过来要难千万倍?

正思索间,自我与二哥相触之处迅速涌入大量信息,一时间我的整个化身都被二哥的信息充满,差点就变成了二哥的复制体。

还好,二哥大概是感觉到了我的情况,信息涌入的速度慢了些,也好让我在接受信息之余,还有些闲暇去思考二哥重铸肉身由死转生的步骤。

说实在的,由生到死只需一步,由死到生却是艰难。如二哥这样的情况,要逆死回生至少需要六步。

第一步便是浑灵关,也就是需要一个独一的意识,所有的碎片都需要这独一的意识来统领。于二哥而言,当年封神台上那道灵机保住了他的自我意识,便是他渡过浑灵关的倚仗。

第二步则是如一关,也就是必须造一个容器,把所有的碎片都纳入其中,碎片越完整,后面步骤的成功率也就越高。原本二哥亲手所造的本体桃树便是最佳的容器。只可惜变生不测,碎片不齐便要强行进行下一步。

第三步名为汇生关,是要找一个生之气息浓厚的地方,并把这个地方与外界隔绝起来,使其中充满生之气息,如此一来,便可为后面最难的生死关提供最佳的条件。封神台地处三界最高处,上方除了九天劫雷便能直面无尽虚空,而内部更有大量生之气息供二哥使用,本就是最佳的地点。二哥之前释放出的桃雾便是起了个隔绝内外的作用,当然桃雾的隔绝能力太差,幸好现在还有我在。

第四步便是二哥现在所处的生死关,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以生之气息凝结成一个蕴含生之气息的胚胎,放入如一关中所制容器中,来作为自己复活的凭依。制作胚胎是由死转生的关键一步,因为胚胎的本质就是生,如果这一步不成,前面的一切也就等于无用功,后面的步骤也就不需要再继续下去了,因为无论如何也无法由死转生。而二哥情况更为特殊,他甚至可以从自己的碎片中提取出生之气息,在自己的本体容器桃树中直接制作胚胎,这样更加接近于盘古开天之时三界混沌如鸡子的状态。唯一可惜的是,之前一段时间二哥收集到的碎片还是太少,怕就怕最后会如刚才二哥所言——后继无力……

第五步名为引魂关,便是要化容器为炉,胚胎聚魂,熔炉铸形,并以碎片为薪,真正铸成成人体的神和形。在此阶段中,熔炉之形也会被一并打碎融合,灌注到胚胎之中令其成长,而碎片之中的精华部分也会逐步与胚胎融合,成为重铸之身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待胚胎长成铸体,就算是真真正正的由死转生,肉身重铸了。

前面所有步骤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意志的独一和一脉相承。也就是说,二哥重铸之后的肉身所具有的意志必须与他生祭封神台之前是统一的,否则,一旦意志有差,浑灵有损,便会在引魂关中直接被胚胎所含的生之气息彻底抹灭,就算形体得聚,也不得其神,也只算得是个活死人而已。

第六步也就是最后一步,名为聚神关,就是要把碎片中最后剩余的记忆和情感与铸体中独一的意志彻底结合起来,才能保证重生之后的人体拥有生前的那些记忆和情感,这也才是真正的复生。而到了这一步,就必须把汇生关中所设的与外界隔绝的屏障消除,彻底与外界形成流通,才能够最终生而为人。

也不知二哥的生死关能进行到哪一步……

我彻底开放了封神台内部的生之气息,慢慢的引入二哥的本体容器桃树之中,那些原本就是二哥自己带来的生之气息,也被他凝炼过,只不过二哥为了压抑自己的力量以推迟肉身的重铸,所以一直未曾动用过。

所以我更加怨恨杨莲了。

还好……二哥底蕴足够,在我还在凝神为他引动生之气息的时候,他已经在桃树内部凝成了一颗小小的虚体胚胎,就差彻底化为实体了。

然而就这化为实体的一步,差点令我这具化身灰飞烟灭。

虚实转化的能量层级差别太大了,那一刻二哥不但吸取了所有的生之气息,甚至连我化身体内的活之气息也一并吸取了去,幸好我见机得快,把自己的活之气息混在生之气息之中,并以自己的法力令更高级的生之气息把我所拥有的活之气息同化掉,否则二哥一旦吸取了非同质的活之气息,怕是会出些别的问题。

生死关……过了。

我松了口气,才发觉我的这具化身因为活之气息被吸取的缘故,基本上也差不多废了,容貌瞬间苍老了五十岁,鸡皮鹤颜,再不复国色天香的美貌。然而这又有什么,一具化身而已,又怎么比得上二哥对我的重要性?

接下来,就看引魂关如何了。

希望外面沉香和哪吒还撑得住。

——————
我已经尽力瞎掰了,希望把二哥回归的方式写得合情合理高大上一点~~
希望瞎掰得还行~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