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1

幽蓝色桃树已经被二哥扭曲成了一个球体,枝干树叶层层叠叠,从外面已完全看不到内部,然而我能感觉到,那颗代表着生的胚胎就在里面。

那就是二哥复生的希望所在。

桃树为炉,碎片为薪,二哥的反应也是极快,一旦发现生死关已过,便毫不犹豫进行下一步,毕竟是仓促开始,准备不足,只能尽量以快打慢。

我持续从天外虚空中引落生之气息,经过九天劫雷的净化,再以我这化身仅剩的法力温养,然后送入封神台内部,为的,只是持续加强这封神台环境之中的生之气息浓度。

基础已是不足,只能靠这些外力稍加弥补。

我只希望二哥能够撑过引魂关。

那么之后的聚神关,应该就难不倒二哥了。

毕竟……他曾孤身一人背负着许多秘密独立支撑了千多年,意志力早已是坚若磐石。

封神台之外,扯皮仍在继续。

哪吒得沉香传音告知,也知道了他的杨戬大哥正在进行重铸肉身的步骤,更是下定决心,绝不容许任何人去破坏这个进程。

哪吒跟玉帝扯皮的时候,沉香已将自家那个闯了大祸失了心魂的母亲拉到身边,又拿舅舅正在重铸肉身的事拉拢了梅山兄弟几人,然而剩下的……沉香在想,也许可以用三界君之事跟太上老君做个交易。

这时,三圣母杨莲却仿佛忽然清醒过来,眼神凝聚之后,转眼看去,看到自己的儿子,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把拉住,不管不顾的放声大哭:“沉香……二哥他,二哥他到底怎么了……”

沉香眼疾手快一把捂住自家母亲的嘴,但是那两句二哥已经被不少人听到,虽然并没有人立即发难,私下倒是都犯了嘀咕。

沉香果然还是太嫩,他早该想到把杨莲控制在身边了。我在封神台上看得真切,暗叹一声,手中动作却不停下,继续从无尽虚空中撷取生之气息,为二哥的成功复生添加着微不足道的后备力量。说不定这并不多的生之气息就成了二哥复生成功或者失败的分界线。

碎片收集得实在太少,很多时候我都感觉到二哥不太敢抽取碎片中的力量化为生命之火去熔铸自己的容器和胚胎,只敢以生之气息化为生命之息去替代。

这也就更考验二哥自己的权衡能力了。

当然这也代表着二哥对我的彻底信任。

我看着二哥的本体容器桃树被渐渐炼化得越来越小,中央那颗胚胎的脉动也越来越强烈,甚至已经能够感觉出“人”的味道。

碎片越来越少了。

容器熔炉桃树已经彻底被炼化进了胚胎之中,而那胚胎……甚至也已经不是胚胎的模样。

那已经成了一颗散发着光芒的椭圆形宝珠,宝珠的表面带着盈盈一水的生命波动,透过那些波动,我仿佛可以看到里面有一具人体在逐渐成长。

当然那只是我的错觉,我根本看不到宝珠中的任何影像,那只是因为我太期待了而产生的错觉。

二哥……你一定要撑过去……

你也一定能够撑过去!

宝珠其实就是那颗胚胎成长之后形成的模样,它那层外膜隔绝内外,只有打破这层外膜,才能让内里重铸的肉身接触外界的环境,进入聚神关,真真正正的立地为人。

我紧张的看着那仅剩的最后一点碎片中燃起明亮的生命之火,封神台上的所有生之气息同时燃烧,与那点生命之火结合,一并涌入了宝珠之中。

这怕是二哥在引魂关内的最后一次破关了。

若再不成功,恐怕正如二哥自己所言,无以为继。那后果,我连想都不敢想。

似乎……真的成功了?

引魂关破了?

二哥的最后一次破关,那最后一搏,把碎片用得丝毫不剩,生之气息同样丝毫不剩。

这屏障之内一时间竟然成了真空。还好我并没有停下撷取生之气息的动作,真空只是一瞬,并没有影响到我和二哥两个。

这番成功,只能说二哥的计算和权衡能力委实强得惊人,他已经在这样恶劣的起始条件下做到了最好。

宝珠萎缩下来,表面开始内缩,一个娇小的人影开始逐渐显现。

瞪大了眼,目不转睛的看着。

那是一个精致绝伦的小少年,眉目如画,一眼看去夺人心魄,眉心的金色流云纹清晰可见,只是双眼仍然紧闭着,似乎是在调适着自身内外的平衡。

我顺手将封神台外的屏障收了,又布下些云雾,以遮挡外界的视线。然后走过去,先是戳了戳小小二哥身上那宝珠萎缩之后留下的一层皮,然后蹲在小小二哥面前,仔仔细细的看着他无瑕的容貌,还能听到他清浅的呼吸声。

二哥真的……再次有了肉身。

我差点激动的落泪,却被小小二哥一声低语堵了回去:“聚神关还未渡过,三郎开心得太早了。”

我不解的问道:“聚神关还会出什么问题吗?”

小小二哥睁开眼,含笑看我:“正因不知,才该慎重。”声音也是奶声奶气的。

小小二哥笑起来的模样真的太好看了,这毕竟已经是真正的人体,自然比之前的桃树本体要鲜活太多。我忍不住就想伸手把小小二哥拥在怀里好好揉一揉,但转念一想又怕影响到他度聚神关的进程,伸了一半的手僵在半空,不好收回,有些尴尬。

小小二哥这时却主动凑上来,伸手抱了抱我,轻声笑道:“聚神关渡过之后,二哥还会恢复成年人的体型,若是没过,二哥也会彻底消失。所以三郎想抱就抱吧,可别留下什么遗憾。”

我猛地把小小二哥搂在怀里,泪止不住的往下落,心里五味杂陈,一时说不出话来,只喃喃道:“我抱……我抱……”

残余的记忆和情感碎片一片又一片的从小小二哥身上那宝珠皮中飘起,簇拥在他身周,我放开了小小的二哥,慢慢站起,退开。

聚神关已经开始了。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