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2

我慢慢的后退,一直退到封神台的边缘。

透过我所布下的云雾,可以看到小小二哥的身边,无数荧亮的光点绕着他盘旋往来,一颗接一颗的融入二哥体内,而他的身形随着光点的融入也越来越修长,越来越接近于成年人的体态。

面前,生的奇迹正在慢慢成为现实。

身后传来的却是玉帝那个死物无情的步步紧逼。

“让开!”这是玉帝的命令。

“台上的究竟是谁?沉香,你到现在还不肯说,是不想说还是说不出口?”而这,是瑶姬的逼问。

我怒从心起,一个闪身站到沉香面前,沉声道:“谁敢逼问沉香?”

却听沉香惊讶道:“小舅舅,你……你这是怎么了?你怎么会变得这么……”

我抬手,低头看了一眼,干枯而瘦弱的手臂让我恍然想起,自己这化身之内的活之气息已经几乎告罄,现在强撑着这具化身的,只不过是体内仅剩的法力而已。

这时才想起二哥之前让我多做几个化身的建议是多么有先见之明。不过其实倒也无妨,就算没了化身,只要再做也就就是。

不过现在……

瑶姬听到沉香喊我小舅舅,脸色一沉,冷冷的说道:“沉香你竟敢乱认舅舅,我可没有这样的儿子。”

我气急反笑,反手拉了三圣母杨莲出来,直视她的眼道:“三……姐姐,你倒是也来说说,你的二哥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杨莲已经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全身都在发抖,后悔自己的冲动了鲁莽,现在听我之言,心里一阵热血上涌,开口便道:“我二哥他……”

一道细微的法力从诡秘的角度袭来,我见机得快,伸手拦下,“扑”的一声轻响,却是丝毫感觉不到痛楚,抬起手来看时,只见我的手掌已被几乎穿透,但是枯瘦干瘪的手掌之中,却看不到一丝鲜血和皮肉。

活之气息尽去,这化身已如败革,若得不到活力补充,最多再撑片刻就会彻底消散。

必须另外做些补救,我想着,分出部分心神回返三界本体,连接无尽虚空,从中摄取几丝活之气息,再通过本体与化身之间的联系慢慢送了过去,虽然无法令化身重得新生,不过再多撑些时候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

说起来三界本体虽然全知全能,但是做事却太不方便,还是需要一个得力的化身才行。

观音自始至终不发一言,见了我化身的异样,却是高宣一声佛号,道:“施主身无血肉,究竟是何等身份?”

我斜她一眼,道:“我的身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在这封神台外,究竟想做什么。”

玉帝踏上一步,威凌三界气势再次压来,我又怎会惧他,同样踏前一步,气势反迎而上,毫不示弱,一边向沉香道:“你的母亲刚才想说什么,让她说罢。”

玉帝目色一凝,心里泛起几分类似挫败的情绪,令他感觉十分新鲜,一边体味着这种感受,一边却出言道:“阁下与这封神台上九天劫雷的目标似乎是一路人,不知阁下对此可打算砌词辩驳?”

“何必辩驳,玉帝你心知肚明,又来问我。”我反堵回去。

一旁孙悟空早已看得不耐,叫道:“玉帝老儿,你们在吵些什么,老孙不懂,但是这台上究竟是谁在渡劫,老孙倒要管上一管!”

这孙悟空……

我一边跟玉帝对抗法力,一边沉声道:“台上的是谁,刚才三圣母杨莲不是都说出来了么?”

杨莲茫然片刻之后终于理解我的意思,指指自己,说道:“我?我刚才只是想说……想说我二哥他……”她忽然噤声,抬眼看向自己的母亲,连连摇头。

“瑶姬你为何要阻止她的话?”三界本体全知全能,我对场中形式看得一清二楚,自然明白是瑶姬一个眼色止住了杨莲想说的话,直接开口堵她。

瑶姬漠然道:“这是我的家事,此刻大家都是为了封神台上的九天劫雷而来,无关之事就不要再提了。”

孙悟空口快,叫道:“刚才你女儿分明说这台上的就是她哥哥杨小圣……”

“闭嘴!”瑶姬怒喝一声打断了孙悟空的话,转向玉帝道:“陛下,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玉帝心中转念,却是慢慢收回了自己的法力,我也乐得省些法力,同样退后一步收力,趁此机会向沉香传音道:“你认为瑶姬到底想做什么?”

沉香想了想,传音回来:“她似乎不想坐实台上的就是舅舅。”

我一笑传音道:“想得有些道理,那你可知道她为何要这么做?”

沉香不解,摇了摇头。

这时杨莲却在玉帝的授意之下磕磕绊绊的开口了,一出口第一句就让我皱眉:“娘……二哥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我叹了口气,又跟沉香传音:“瑶姬不喜欢你舅舅,这你是知道的,不过血脉亲情还在,当二哥彻底生祭封神台之后,瑶姬的心一直在痛。她……其实也在想念二哥呢。”

“那她该站在我们这一边啊。”沉香不解的传音。

“你错了,沉香,瑶姬对二哥的思念是建立在他已死的基础上,一旦得知二哥未死,她就会立刻由思念转为……憎恨。”

“沉香明白,多谢小舅舅指点。”

“沉香你的将来大有可为,我也只是稍加点拨,之后的情形,你可以再慢慢看下去。”

瑶姬打断了杨莲的叙述,冷声道:“莲儿你说的话,娘不想听,你让开!”

“娘……”杨莲多次被瑶姬打断,一腔热血渐渐消耗,却还在努力说道,“几十年前莲儿在圣母宫中被妖人设计陷入圈套,是二哥舍弃了生命救了莲儿和大家,不信,娘可以问问沉香,问问大家……”

我含笑看着杨莲努力的劝说,同样看着瑶姬忽然失魂又忽然坚定的神情,听到她突然呵斥的语气,心中尽是冷漠。

杨莲被瑶姬呵斥,心中委屈,低头落泪不语。

瑶姬看着女儿眼泪汪汪的模样,甚是心疼,缓下语气说道:“好好好,莲儿说什么就是什么……但是莲儿你现在说这些又想表达些什么呢?”

杨莲小心翼翼的看她,轻声道:“娘……您原谅二哥好不好?二哥最希望的,就是您能接受他啊……”

瑶姬又好气又好笑的道:“你啊……那好吧,那娘这就原谅戬儿,你的好二哥了,好不好?这样你可满意了?你可以不哭了吗?”

杨莲含泪点头,笑了起来:“二哥若是知道娘原谅了他,一定很开心……”

我冷着笑看母女情深的场景,忽然一阵心悸传来,我霍然抬头回看封神台上。

二哥……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