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3

杨莲跟着瑶姬开开心心的走到一旁,纯然还是一副小姑娘轻信的模样,而瑶姬却向玉帝使了个眼色。

我以本体视界看得清楚,心知瑶姬对杨莲说的话只不过是敷衍而已,却已经无暇再去管她母女这点小事。

二哥居然真的出事了。

我原以为聚神关能够轻易过关的……为什么?

聚神关,融合记忆与情感,才能使复生之后的人与之前的那人前后统一。

而二哥现在这样的情况,唤作情相冲。

我原本以为凭二哥的意志力可以克服,却没想到,二哥内心之中对于感情的执着竟是如此的强烈。

而且强烈到仅凭他母亲的一句话或者说是一个词,就因为这一个词,二哥轻易的陷入了情相冲的状态。

化身直接冲上封神台去,顺手在身后划下简易的屏障。看到我的动作,哪吒面色一凝,直接挡在了我的面前。沉香也似乎明白了什么,向身边的梅山兄弟道:“舅舅有险,我们一定要护住。”梅山兄弟应声到处,武器尽皆出鞘。

梅山老六还心细些,问道:“三圣母怎么办?”

沉香轻轻一叹,既而哂道:“随她去吧。反正她不会有危险。”

刚才环绕二哥周身的光点几乎已经被二哥融合进了新生的肉体之中,唯独剩下了最后两颗不驯的在半空中游弋,每当二哥以法相召,那两颗光点便会看似温顺的落到二哥的胸口,然而随后便是一阵叛逆的爆发,两颗光点又脱离了二哥的身体在空中游弋。

“二哥……这是怎么回事?”我透过云雾看到这个场景,心中暗暗猜测那两颗光点的本质。

已是黑衣长发天人之姿的二哥转头看我,完美无瑕的脸上露出无奈的笑,叹道:“我早有预感,可是当这种情况真的出现了,却还是心有不甘。”

我不解的看着他。

“那两颗,是我对母亲和三妹的感情。”二哥摇头叹道,“你也看到,其他的记忆和情感我都已经彻底融合了,但是唯独这两颗……”

“是没法融合吗?”我忍不住问道。

“是我这身体在排斥。”二哥抬手,以手轻触其中一颗光点,然而才触到,光点就爆出一道精芒,迅速脱离了二哥的接触范围,“不仅身体在排斥,我的记忆在排斥,就连这段感情本身也在排斥。”

我道:“既然排斥,就不要融合了。”见二哥摇头笑我,又问,“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如果不能彻底融合所有记忆和感情,复生就不算结束,身体内外的流通就无论如何达不到一个平衡,不是我这肉身被外界彻底吸干,就是再也装不下去就此炸裂。”

我幻想着那种场景,顿觉不寒而栗,仔细想了想,一时倒也束手无策,内心深处渐渐涌上了无边的恐惧。

怕二哥就此复生失败,怕我从此再也见不到如父如母的二哥。

怕这三界内外,再也没有二哥的痕迹。

二哥见我一脸恐惧,也只是无奈的笑笑:“其实原本不该出现这个问题的……”

我猛然抬头,怒声道:“是瑶姬?”

二哥怔怔的看了我片刻,叹道:“三郎猜的一点不错,是刚才……母亲那一声戬儿出的岔子。”他抬起手,幻出两颗已成幽蓝之色的光点,默默的注视了片刻,毫不掩饰眼神中的痛苦,“母亲……竟然已经忘记了,她从未唤我戬儿。小时候,她从来都是唤我小戬的。”

我看向二哥手上的光点,既然已成幽蓝之色,那自然是已被他所收纳的感情或是记忆之一,凝目看去,却见其中影像晦暗不明,想来怕是二哥最痛苦的记忆之一。

最痛苦的记忆……

我沉默了片刻,问道:“二哥你手上的,是黑水狱那段往事?”

二哥朝我一笑,淡淡的,却充满了莫可名状的忧伤:“其实……母亲的幻象曾唤过我戬儿的……是啊……就是在那黑水狱里。”手上的黑水狱记忆光点渐渐在手心之中隐没,二哥看向我的眼神已经渐渐茫然,“三郎啊……二哥现在已经分不清外面这个母亲,究竟是我少年时期温柔又严厉的母亲,还是……已经只剩下憎恨的一个幻影。”

瑶姬啊瑶姬,看你把你儿子折磨成了什么样子!

我叹了口气,压下心中对瑶姬的怒意,柔声劝道:“二哥,你现在会有这种感觉只不过是聚神关对你的考验罢了。二哥切莫为此而错失了自己复生的良机啊。”

二哥茫然摇头,平日清冷严肃的容颜带了茫然,生生便显出几分羸弱之感,让人怜意大生。

“二哥你想想,你对母亲的感情,与她对你的感情又有什么相干?而跟你的记忆也并无相冲之处,又为什么会成为二哥心中的一道障碍?”顿了顿,心中忽生其他念头,却仍续道,“这只不过是聚神关对你的考验罢了!”

“母不以我为子,妹不以我为兄,我孑然一身,留此天地,又有何用?不如彻底与天地同化,从此再无杨戬此人!”

糟!二哥这是彻底被聚神关压制住了吧!

可恶……二哥明明已经非常接近成功了!

我心中发急,如二哥这种情况,到底还有什么法子可以救他?

除非……除非让他的母亲和妹妹在一瞬间改变对他的感情和态度。

母亲……和妹妹……

若是换一个母亲,换一个妹妹……

我心中突然闪出一个离经叛道的念头。

若是偷天换日……

咬牙,再不动手,恐怕就真的来不及了!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