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4

意识瞬间抽离,重回本体,来不及感受本体那全知全能的视角,甚至来不及看封神台外的场景一眼,只顾着要自无尽虚空之中引来生之气息投射到封神台上。那是未经过滤的生之气息,不合二哥复生之用,但用来制造化身却是刚刚好。

不错,我的打算就是,以我三界本体的能力,为瑶姬和杨莲各制作一具化身。

我是三界众灵生死循环的关键一环,生自于我,死归于我,瑶姬和杨莲身为三界的神仙,自然也在这个循环之内。

生死循环,是非真伪,一切皆由我掌控。所以唯有我亲手制造的两个化身,才能够以假乱真,才能够骗过聚神关。

我要偷天换日。

两个化身逐渐在我手下具现出来其特有的容貌和气质,因是以生之气息所制,更是生气盎然,虽然仅是光之虚体,但只一眼便能认出,一个是容颜可亲温柔慈爱的母亲,一个是清丽绝伦灵秀可人的妹妹。

随后,我再次回归化身,虽然那化身已是残破不堪,但是三界本体的力量大而无当,根本做不来接下来那些精细的动作,唯有依靠化身。

我强行以体内仅剩的法力困住那代表着二哥感情的两颗光点,扯着它们投入了两具新的化身。

丢失了那两颗目标,聚神关似乎也停滞了片刻,二哥因亲情而迷茫的眼神也瞬间清明起来,转眼看我,唤了一声:“三郎!”随后看向面前那两具化身,露出思索的神情。

我微微点头,三界之力猛然自本体之内爆发。

爆发三界之力其实质就相当于自断筋脉,乃是自残的行为,实不可取。然而为了二哥,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强忍那种痛苦,以自身的意志将三界之力爆发的余波导入那两具化身之中,并且缠上了那两颗情感光点,用力一绞,情感光点表面上顿时显出几道裂痕。

不要看我现在操作得轻易,若非三界之力的作用,这情感光点是根本不可能裂开的。

不过现在……

两具化身体内,情感光点彻底裂开,各自延展,同时飘出两根发暗纤细的线来,线头一端隐在情感光点团中,另一端却透过虚空之中的另一个位面连在了封神台外那对母女身上。

那便是……二哥的亲缘之线。

发暗的……纤细的……若是放在一般人身上,这样的亲缘线早就断了,随后导致的便会是兄弟争家产、子女不赡养父母之类的人间悲剧。

发暗,即是得不到回应,纤细,即是本身亲缘淡薄。偏偏二哥又是那样重情的性子,生生的维持了这样的亲情线整整千多年。我几乎可以想象,这千多年中,二哥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来呵护自己这段早该断绝的亲缘。

我目光看向若有所思的二哥,唇边勾起了淡淡的笑,直接当着他的面,出手斩断了那连向封神台之外的亲缘线。随后两具光之虚体化身光芒闪动之中,已是拌住了那即将消散的亲缘之线并连在了自己身上。再看二哥时,却见他目光闪动间,似是有了决断。

聚神关所限,我决不能让二哥这两段亲缘线彻底消失,那会导致他无法渡过聚神关,所以我只有移花接木。

两颗情感光点被剥离出了亲缘线之后,就此延展开来,却飘出了大片大片黑色的阴翳。然而剥离到最后,露出的却是一颗纯金而致密的真心。

是啊……二哥用种种伪装和掩饰、冰冷和决绝隐藏住了自己对母亲和妹妹的深情。在天庭那个可悲的大环境里,他只有这样做,才能保住自己和妹妹,然后设法救出母亲。

他所拥有的,本来就是一颗对母亲对妹妹的真心。

但是,伪装和掩饰,冰冷和决绝本不该是黑色的。只有得不到理解得不到回应的绝望的心,才会使这颗真心蒙上一层又一层代表绝望的阴翳。

那些阴翳被我操控着,聚合起来,各自凝成了一颗黑色的光点,被两具光之虚体化身彻底排出体外。

即使无法亲身体会,我也能感受到那里面所蕴含的感情。那些是渴求而无所得,是付出而无回报,是真心换来虐待,是疼爱换来背叛,更是幸福化为虚无。

于是光之虚体化身之中剩下的,就只剩下了二哥的真心和那被移花接木之后逐渐开始褪去暗色的亲缘线。

我含笑把这些再次凝成了金色的光点,飞离了化身,与先前两颗黑色的光点排成一排,悬在空中,恰在二哥眼前。

二哥看见这四个光点,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却在此时,又感受到聚神关的压力,不由得皱眉看我。

我看了那四个光点一眼,心中生出捉弄之心,含笑道:“二哥,这四颗光点,有两颗是原本属于你自己的感情,还有两颗,是我所制作的感情珠,分别是以天地为父母,以三界众生为兄弟姐妹。二哥,机会只有一次,你会做何选择呢?”

二哥看着我,忽然微微一笑,随意踏上一步,揽手过处,已将四颗光点尽数纳入手中。

“三郎说笑了,这四颗光点之中的,分明都是二哥的感情,又岂能择一废一?”

说着二哥将四颗光点往胸口一按,双目闭起,天眼却已张开,周身已被亮银之色环绕,一层又一层,蕴藏着无尽的力量和活力。

银色,那才是二哥元神应有的颜色。

聚神关,终告冲破。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