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5

银光散去,聚神关的压力彻底散去,肉体得以重铸,意志前后统一。

黑衣长发的二哥又一次淡然的站在那巍峨的封神台上,就仿佛穿越了几十年的时空,他还是当年的模样,当年的心情。

不,已经不同了。

这一次,再也没有人敢用他去祭众生的业力。

这一次,他也不再是满怀着伤痛和悲苦。

他是独一无二的杨戬,我的二哥。

二哥含笑看了我一眼,随后向我制作的那两具光之虚体化身遥遥行了一礼,道:“多谢母亲和三妹助我功成。”

那两具化身自从将二哥那两颗感情光点纳入体内之后,竟然在这片刻之内便染上了人的感情,还未得我本体意志指挥,已是齐齐还了一礼,应道:“二郎/二哥不必多礼。”

随即,同样不受我意志控制之下,那两具化身相视一笑,全身迸发光芒,虚体化为淡雅的银色光流,向四面八方飞散而去。

在我三界本体无处不在的视界之下,我看到那些银色光流或渗入山川,或渗入河流,或汇入雨水,或附于草木,或落入无数生灵的体内,遍布三界之内,竟是无处不在。

我心中暗自感叹二哥内心深处感情之强烈,竟连我亲手所做的化身都被他的感情所轻易感染。如今化身彻底散入三界,正如整个三界的天地山川和草木生灵都可以算是二哥的母亲和妹妹。

这样岂不是更好?

摆脱那样的母亲和妹妹,以天地山川为父母,以三界众生为兄弟姐妹。

二哥啊,我更希望你的爱,可以属于天下人。

我走上两步,正要开口向二哥祝贺,忽然心觉不妥,一种危机感直冲三界本体意志而去,我惶然抬头,才唤了一句:“二哥……”就见二哥面色一沉,踏上两步,将我护在身后。

一道强烈的巨力自三界之外的无尽虚空中直接撞上我三界本体的薄弱之处——地狱血海。同一时刻,无数三界生灵不受控制地自灵魂深处扯出一道非属己有的微薄之力,然而无数微薄之力组合起来,便是我不可承受之重,那无数微薄之力被玉帝隐藏的力量彻底整合扭转,在我最虚弱的时刻,向我打出惊天一击!

而之前,我为了能让二哥渡过聚神关,拼着三界本体意志受损,在三界本体之内爆发了三界之力,此刻正是我三界意志最为薄弱的时刻。

而我现在意志所降临的这具化身,活之气息尽去,法力几乎全无,更是最差的状态。

所有的危机在我这最脆弱的时刻同时爆发了出来,这是巧合,亦或是……算计?

幸好还有二哥……

他轻轻松松撑起屏障将玉帝整合的微薄之力化解,尤有余力沉声道:“陛下竟敢向三界意志动手,只怕是早已打算要放弃这三界之主的位置了罢?”

二哥挡住了玉帝的一击,但是我三界本体所受的创击却是无可避免,尽我所能的化解了那道巨力对三界内众生的影响已是耗费了我几乎全部的精神,再无余力去屏蔽三界意志受创对我这化身的摧残,化身立告土崩瓦解,化为无数灰烬,纷纷扬扬的落在了封神台上。

我这道主体意志被强行拦在了化身之中无法回归三界本体,当化身崩裂之时,惶惶然仿若失去了家一般,彻底无计可施!

二哥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一边阻挡玉帝的攻击,一边竟还有闲暇来看我的情况,一见之下,眼眶几乎都已发红,惊喝一声:“三郎!”

我的主体意志被二哥这一声惊喝一吓,倒是就此镇静下来,尽我所能向二哥身边靠拢。

此时此刻,我唯一的依靠,只有二哥。

就如新生的幼儿,唯一能够依靠的只能是他的母亲和父亲。

二哥感应到了我的主体意志,神色在一瞬间变得平静而漠然,眼神中是无畏的决绝。当感觉到玉帝整合而来的微薄之力已是再构不成威胁之后,他第一时间便停了手,旁若无人的转身,将我的主体意志护在胸前,却将他最为脆弱的后背暴露在了封神台外那些心思各异的人面前。

二哥一言不发,手中汇聚着银光,我的主体意志不由自主的投入他手中的银光之内,下一刻,我发现我的主体意志已经被移至一个充满熟悉气息的地方。

这是……二哥生祭封神台之前的法力的味道。

这里是……二哥脖子上那枚银月配饰之中啊。

我将意识缓缓探出去一些,就感觉到二哥紧紧的握着银月配饰,浑厚却又温和的法力向配饰中缓缓注入,滋润着我的主体意志。

“二哥……”我尝试着用意念传话。

二哥似乎听到了我的意念,回应随即而来:“三郎现在觉得如何?”

“现在还好,主体意志已经稳定下来,不会再溃散。只不过今天的事总觉有些蹊跷,二哥且容我好好思索一番。”

“三郎放宽心,二哥定能带你安全离开。”

三界第一战神复生之后的第一战,便是要为了三界主体意志,直面三界之主!

————
首先恭喜二哥重铸肉身,成功复生,然后让我们默默的为三界君点根蜡~
三界君被困银月配饰里之后,三界本体又要变成无意识的状态了~~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