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6

“小心!”我一声提醒尚未出口,二哥已经察觉到了什么,旋身一掌击出,雄浑的法力再次直接对上三界微薄之力的融合,对上了目前最为深藏不露的三界之主,由于事出仓促,却是落了几分下风。

劲气交锋间,玉帝冷着脸,森然道:“戬儿重生之后竟然成了三界之祸,若早知如此,朕就该让你彻底灰飞烟灭永不存世!”

二哥不屑的一声冷笑,自知以目前身份辩无可辩,却是一言不发,后撤几步让开距离,脚下踏出玄妙的步伐,不经意间就将玉帝占了上风的法力化解开来。

一场试探片刻即见分晓。

玉帝四平八稳的站在原地,二哥以动制静,也是不落下风,惟这一场法力对撞,彻底驱散了封神台上的云雾,让二哥身形彻底显出,便引来一阵惊叹。

在场的都是了解昔年旧事的人,见本该坠落尘埃永远无法再起的前司法天神此刻竟然全无异样站在封神台上,还轻轻松松的接下了玉帝一招,各自心中暗自思量。

知道内情的沉香哪吒等人都是一脸热泪盈眶,尤其梅山兄弟五人,已是直接扑到二哥身前,用力叩起头来。

二哥受了梅山兄弟三拜,再不肯受,轻巧的移步到一旁,淡然道:“受你们三拜,也算全了昔年情谊,你们起来吧。”其他的,却是一概不谈。

梅山兄弟五人面面相觑,倒是康老大拿了主意,站起来直接站到二哥身后,默认将自己算作了二哥的人。

我在银月配饰中看得真切,这梅山兄弟今日作为,倒是令我刮目相看,原来除了识人不明,他们倒也有几分忠义。

沉香、哪吒和龙八太子敖春同样一眼不发站到二哥身边,沉香嗫嚅着,显然想说什么,却被哪吒一句话堵回去:“有话回去再说,你别跟梅山兄弟他们那样没品。”

二哥心疼外甥,瞪了哪吒一眼,哪吒跟二哥在虚空中并肩一战,早已深知二哥心思,只嘻嘻笑着,就着自己肩上那锈迹斑斑的乾坤圈左看右看,似乎想看出什么花来。

场中隐然分为玉帝和二哥两派,佛宗代表观音有些站不住了,恰那孙悟空也是没心没肺,直接开口叫道:“杨小圣,好久不见!”却是惹来瑶姬狠狠的一个眼刀,猴子尤不知觉,直接窜了上来,一脸稀奇的模样,又凑到二哥身边问道:“杨小圣,俺老孙倒是奇怪,你和你家外甥的怨仇,莫非是解了?”

二哥心喜这猴子直言不讳,微笑道:“多谢大圣关心,已是解了。”

孙悟空一脸欣慰的模样,看起来有些好笑,却是出自真心,他笑道:“解了好,解了好!”又看看观音,问道,“菩萨,既是解了,剩下的都是那玉帝老儿的家事,我们可就不便插手了。”

观音正中下怀,却向玉帝告罪一声,又宣一声佛号,就此和孙悟空一起离去。

佛门明哲保身的法门,果然修炼得高明。

如此浑水摸鱼的,只剩了老君一人。

看老君慢慢挂不住人设的表情,我在银月配饰中偷笑,却被二哥的法力掀起浪来,摔了我一跤。

爬起来嘟嘴,用意念跟二哥传话:“二哥你摔我做什么?”

二哥一本正经的意念传来:“三郎还不趁此机会好好修行,若非你之前躲懒不肯用功修炼,何至于现在进退两难,只能靠二哥庇护一二?”

我顿觉不好意思,一想也是,若我能按照二哥所言多备几具化身使用,又或像二哥一般勤加修炼,或许此次未必会彻底中招,至少在需要三界之力的时候不需要使用那在本体内爆发三界之力的自毁手段,当然也就不至于会虚弱至此了。

二哥一边与我意念传话,外界却一直在和玉帝对峙,看他神情,分明举重若轻,其实力之强,着实令我叹为观止。我可是亲眼看着他从一无所有再次修炼到这一步的。

————

我又要开始日常苏苏苏二哥了~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