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9

“二哥,你来这里干嘛?”

把微弱的神识探出去,看到了一条熟悉的街,那是我自从觉醒意识之后经常会关注的地方。在这条街上,二哥曾经渡过了一段最为艰难的岁月。

二哥停步,站在一条繁华的街上,身后人潮来去,叫卖之声不绝于耳,而他面前的大门匾额上,赵府两字赫然在目。

“三郎觉得,二哥来这里是做什么?”

“三郎以为二哥永远都不会回这里来了。”

“哮天犬在这里,我又怎么能不来。”

哮天犬在这里?这……我怎么不知道?我还以为哮天犬一直在梅山被好好照顾着。因为怕二哥复生之事被打扰,所以也从未起意去寻他,只摄了他一段气息,防他走丢罢了。如今只剩了主体意志依附在二哥身边,那段气息也不知哪里去了。

“哮天犬他竟然不在梅山?”

二哥微微一叹道:“我复生之时,哮天犬略微摆脱了无忧草的药力,出来寻我,只是……”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莹润修长完美无瑕的双手,脑海中却仿佛浮现了当年自己濒危之际彻底抹去哮天犬记忆的场景,“我当年下的手实是重了些,他才出了门就又不知方向,就此跌入了凡间,流落到了这里。”

我无言,若非失去了记忆,哮天犬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选择这个地方去等待主人的吧。而能够让哮天犬彻底遗忘一切过往的人,除了二哥自己,还能有谁?

“这位大爷,行行好吧。”从回忆中惊醒过来,却见一个乞丐颤巍巍的从大街那边拖着步子走过来,一边走一边在向身边的行人乞讨,行人见他全身脏污至极,都避在了一旁,直到这乞丐走到了二哥面前,哑声说着乞讨之语。

而二哥……似乎在发愣?

不对!这个地方,这附近的几条街……是当年哮天犬带着浑身病痛的二哥满街乞讨的地方啊!二哥不会是触景生情了吧?

小心翼翼的用意念唤了声二哥:“二哥,你在想什么?哮天犬可就在里面啊。”

二哥没理我,却用法力变出几块碎银,直接放到了那乞丐的破碗里。

那乞丐愣住,抬头细细的看着二哥,忽然瞳孔放大,一个哆嗦,连站也站不住,便直接跪在地上,颤声道:“老爷饶命……老爷饶命……”

这让我立刻意识到了一点,二哥他认得这个乞丐。

二哥一把拉住这乞丐拐进赵府旁一条僻静的暗巷,等那乞丐喘定了,才问道:“看来你还认得我,这也不错,我现下有个问题问你。”

那乞丐抬头看了一眼,又触电似的低下头去,道:“小的自然知无不言。”

“当年和我同住一个破庙的那个老乞丐,他后来怎么样了?”

此言一出,我顿时明白过来,眼前这个乞丐,莫不是当年曾欺压过二哥的那些恶丐之一吧?而二哥所问的那个老乞丐则是当年除了哮天犬之外,唯一对他还有些善心的人。

那乞丐道:“那位……那位前辈大限已至,早已仙去啦。”说着小心翼翼抬头,偷瞧一眼对面的神色,见他也无甚表情,于是大着胆子问道:“这……这位老爷,当年冒犯之罪,还请老爷大人大量,我……我给你磕头了!”

二哥见那乞丐跪倒在地连磕十几个响头,数着个数闪身在一边,淡然道:“我既然给了你银子,就不打算收回,你现在离开,我自然不会再追究。”

那乞丐又惊又喜的连连称是,爬起来走出了暗巷,一瘸一拐的消失在了人潮之中。

“二哥,你真的就这么放过他?”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那人曾是我冤案之下的亡魂,是我欠他。何况现在他已受生活所迫,我又何须再做什么?”

“二哥真是想的开,但是你不怕自己的行踪被暴露吗?”

“三郎又怎知二哥没有后手?”

“好嘛好嘛,二哥的战法,三郎都懂。凡事谋定后动,才能克敌机先,可对?”

“孺子可教也。”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