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53

嫦娥仍然是我离去时的样子,桌上一杯桂花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那竟然是之前我亲手沏的茶——那里面蕴含着的三界之力在我此刻看来如此的清晰,如此的……诱人。

我这主体意志与本体三界之力隔离的时间已经太久,久到我已经开始渴求三界之力的滋养。是啊……二哥训我的话一点没错,此刻最首要之事,就是重建我与本体的联系。

二哥现在的感觉也极为敏锐,一下子就注意到了那杯茶的特异之处,直接以意念问我:“三郎是否要尝试吸收那些力量?”

我迟疑着点了点头:“虽然杯水车薪,并无大用,但是总不会有坏处。”

说着不再多言,借着玉树之中的盘古之力运转三界规则,立刻感觉到我的本体正在召唤我,但是那种召唤非常微弱,只有在盘古之力的范围之内才能隐隐感觉到,但凡盘古之力稍微淡薄一些,那种被召唤的感觉就会立即消失。

“不行,玉树之中所含盘古之力太弱。”

就在此刻,嫦娥淡然的声音传来:“月宫之中气息杂乱,看来定有熟客到访,还请现身。”

二哥闻言微微一怔,我也因那“熟客”二字有些晃神,不知她所谓的熟客是指……

二哥从树后走出优雅的行了一礼,淡然道:“仙子久违了。”

嫦娥看向二哥的眼神里,明显带着几分惊讶,但是下一刻,她的情绪尽数敛去,只淡淡道:“恭喜真君回归三界。”

惊讶?那么说来,她所谓的“熟客”指的是我?看来当时我对她所说的一番话影响很大,只可惜我现在无法现身,只能一切托劳二哥了。

二哥看来对嫦娥目前的状态有些不太适应,试探着问道:“多谢仙子挂心,不知仙子近来可好?”

嫦娥的神色丝毫不动,连眼珠也无半点转动,漠然道:“如今嫦娥早已没有好与不好之分,三郎说得很对,嫦娥早该如此。”喃喃自语了片刻,她才仿佛意识到什么,眼神有了分毫的偏移,看向了二哥,“你身上有三郎的味道。我得三郎点化,心神已空,若你再晚来几日,我便会与月宫彻底同化,意识散入天地。”

二哥看着自己曾经爱恋过的女子,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叹道:“仙子这又何苦?”

嫦娥淡淡道:“这是嫦娥自己的选择,真君不必太过介怀。趁着我尚有自主意识,真君不如说出需求,嫦娥也可尽最后一点绵力。”

我在银月配饰中闹腾不安,一个劲的跟二哥意念传话:“不对劲!真的不对劲!我只让她闭门谢客,何曾点化她让她与月宫同化?二哥你千万要阻止她啊!”

二哥不紧不慢的问我:“若她真与月宫同化又会如何?”外界,则是丝毫不露端倪的含笑道:“仙子高义,杨戬心领,本不该多做要求。只是三郎伤重,只有盘古之力方能起效,还望仙子打开月宫大门,让哮天犬进来,记下盘古之力的气息。打扰之处,先行告罪。”

“嫦娥若与月宫同化,意识散尽,便会回归三界本体成为三界意志的一部分,而且她存在年代久远,意志之强虽比上不足但也比下有余,如今我这主体意志不在,只怕……只怕会喧宾夺主!”

二哥闻言目色一凝,注视着嫦娥。

只见嫦娥再一次陷入迷茫的困境中喃喃自语,又是好一会儿才对二哥之言有所反应,漠然道:“月宫之门已经锁死。”

二哥沉吟片刻,又试探着问道:“仙子面前的桂花茶看来甚是可口,不知可否赠予杨戬?”

二哥此言若放在平时,已是近乎调戏之意,然而此时嫦娥反应诡异,惟其如此,才能试探出嫦娥的真实状况。

一如既往的漠然让我的心直沉了下去,跟二哥意念传话:“不用试探了,她确已陷入了天地同劫之关,此关又称天人之衰,一旦过不去,她就……”

二哥微微点头,问道:“可有缓解之法?”

我看向那杯桂花茶,应道:“让她喝下那杯蕴含三界之力的桂花茶,或可缓解一二。”真是想不到,竟然是我当时未能控制力量幻出的一杯茶成了嫦娥唯一的救命稻草。

我看着二哥将那杯茶强行灌入嫦娥口中,嫦娥却是半点反应也无,不由得微微的叹了口气。

“二哥,我必须赶紧回归本体。”

“三郎,你也感觉到了吧?”

“嗯……有人正准备对三界本体动手,驱逐我这个三界主体意志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的思绪忽然卡壳,“二哥……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寻找下一处盘古之力?”

二哥无奈的叹了口气,变出床铺,将昏迷过去的嫦娥平放上去,然后走向玉树,右手平举张开按住树干,亮银色的法力流转,下一刻已转为冰清之色。随着法力的变色,那玉树立刻就化了开来,变成了和二哥法力颜色相同的冰清之水。

看到这情形,我不由得心生促狭,笑道:“玉树想是与二哥犯冲,竟然被二哥亲手毁了两次。”

二哥理都不理我,只专心致志的将那玉树所化冰清之水收集起来。

一缕冰清之水从外部流入银月配饰之中,却只是浅浅铺了个底便没了。

玉树之中的盘古之力果然少的可怜。

“三郎且莫多问,接下来的行程二哥已有眉目。”

说着,二哥将手握在银月配饰之上,法力流转已是瞬间移到宫外哮天犬的身边。

哮天犬的身上,一抹独属于二哥的法力气息就如暗夜之中的指路明灯一般明显。

我忽然间,又想到了二哥说过的那句:“谋定后动,有了后手的冒险,就不算是冒险。”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