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54

“二哥……你刚才给嫦娥灌茶的动作实在是……有些不雅。”我忍笑跟二哥传意念。
二哥咳了两声,正色应我:“事急从权。”
我只顾着笑,没再接话,用元神触了触浅浅铺了一层的盘古神力,想起我此刻状况,心里忽然有些郁郁。
按照我的记忆,我这三界本体,原是由盘古所造,真要算起来,他才是我生身之父。然而盘古对三界众生不满意欲彻底毁去,神王兄妹为三界众生合力弑杀盘古,亲手造就了三界的平衡,惟余下那盘古神力强横无匹,以致新生的平衡岌岌可危。神王兄妹只得将盘古神力封印在不周山,然而争端不息,自共工怒触不周山之后,天柱倾倒,封印不稳,盘古神力散逸,神王兄妹便知单纯的封印无用,后又思得一法封印神力之法,便是玉帝和王母那两个死物。而从此之后,世间就再不见丝毫盘古之力的踪迹了。
说起来……我此次被断绝与本体的联系,恐怕就是出自玉帝那个死物的算计吧。
玉帝秉承神王伏羲的遗志,将三界平衡奉为无上圭臬,恐怕对我这个因二哥才部分觉醒的三界意志很是不满吧。我对二哥的偏心,定然早已超出了他容忍的限度,可笑的是我竟然从未发觉他隐藏在漠然和唯诺之中的那份不屑。
我果然还是太嫩了。
我安安稳稳的藏身银月配饰之中,借那些盘古之力修炼元神,盘古神力毕竟是源自于铸就我三界本体的盘古,跟我本是同出一脉,借此修炼与在本体之内修炼相比,倒也大差不差。只是想要重新建立与本体的联系,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能感觉到,三界本体上的多处灵脉已被微薄之力所堵塞,就是那些力量隐隐中阻止了我的回归。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感觉到二哥已是停下了脚步,有些好奇他会带我到哪里,于是探出些许元神,却又被外界凌冽的寒风刺到,便缩了回来,但仅那惊鸿一瞥,也能看出不远处那根高入云中的巨石。
那便是昔年被撞歪的天柱。
而这里恐怕是不周山吧。
二哥的意念随之而来:“三郎猜得不错,此处确是不周山。此处曾经封印过盘古之力,而封印之所的出口便在这天柱之下。”
“可是都这么多年了……”
“三郎可是不信二哥?”
“哪有不信……二哥是盘古之力的传承者,之前又收了玉树之中的盘古之力,单论对盘古之力的熟悉,还有谁能及得上你?”
二哥含笑不再回应,顺手摸了摸手边一脸依赖的“狗狗”——哮天犬不知从哪里学来了“狗狗”这个词,最近很喜欢用来自称,至于那客气而生疏的“属下”二字,早已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