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58

封神台外有人带兵把守,是一个我叫不上名字的天庭天将。
虽然早已猜到,心里还是不忿。
封神台明明就是我的升灵之地,也算得上家,现在却连回个家都要偷偷摸摸。
这种情绪在看到封神台上八面魂幡的时候达到了极点,以光之虚体现身,冷哼一声:“魂幡何在?你们是怎么看守封神台的!”
八面魂幡顿时各自收缩了幡面,缩成细细一枝,瑟瑟不敢回应,就跟当年二哥还未归来之时我朝它们发火时一样。
二哥从隐身形态回复原身,闻言失笑道:“三郎责怪它们又有何用?没有你在这里,他们又能做什么?”
被二哥变回原本体型的哮天犬也跟着学了句嘴:“就是,他们能干什么呀?”
我愤愤的甩了甩手,朝外面的天将努努嘴,道:“就让他们这样守着?”
二哥也斜过去一眼,笑道:“反正他们又感知不到我们,虚实封神台的奥秘又怎会是他那级别能够了解的?不过……三郎还记得你自己原本的打算是什么?”
我眨眨眼:“造个化身?”
二哥抬眼看看头顶的无尽虚空,我顿时明白他的意思,问道:“这就去无尽虚空?”随后又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声音低得听不见,“可是没有三界本体,我做不来化身。”
二哥翻了个白眼,一扇子敲上我的头,无奈道:“我知道……所以这次我来做。”
我努力的点点头,一旁的哮天犬眨巴眼,插了句嘴:“做什么?”
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凑过去摸摸哮天犬的头:“二哥,要不给哮天犬也做个化身吧,等他身上的药力自行消退还不知道要多久。”
二哥含笑点头道:“早有此打算。”
虽然无法和本体联系,但是指挥魂幡并借用其力量倒还是绰绰有余。
事实上即使魂幡不听我指挥,我也很怀疑二哥会不会亲自动手把我带去无尽虚空——他过去的战绩太过辉煌,几乎无所不能,不由得我不这么去想。
这次躲进银月配饰的就成了哮天犬,我和二哥还真费了不少功夫哄他进去,但看二哥耐心十足的模样,我的思绪又飘飞了出去,想起了曾经的山神庙和那一段主仆情深。
准备完毕,我借用魂幡的力量裹住我和二哥,下一刻已瞬移到了无尽虚空之外。
光之虚体……真的好浪费法力。我愁眉苦脸的看了一眼二哥,他虽然一开始因人身的缘故有片刻的不适应,但片刻之后就已经调适过来,就凭他强横的实力,又怎么可能会跟哪吒那傻小子一样不会呼吸呢。
思索间,二哥已经直接动手,他看起来对无尽虚空之中的生之气息极为熟悉,只随手一抹,便将虚空之中纠结的各种气息分得清清楚楚,一道生之气息随之落入手中,略一凝神,就开始了制作化身。
不过这手法……有点眼熟啊,这不是我制作上一具化身时所用的手法吗?那个时候,我记得二哥还是一棵桃树苗来着。
他竟连这种手法也学了去,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所用的,乃是纯粹无比的生之气息,而非我当时所用的驳杂不纯的活之气息。
我怔怔的看着二哥的动作,心中油然升起一种敬畏,随即又是一抹感动占据了我的心田。
二哥似乎感觉到了我的心情,百忙中朝我笑了一笑,安然道:“三郎莫急,就快好了。”
我更是无语,二哥就连速度都比我快上许多,看着面前那个充满生气的化身,虽然还没有元神进驻,但是其气息灵动,远胜我当年所做那一具化身。
临到收尾的时候,二哥倒是有些迟疑起来,看看手下成形的化身,又看看我的光之虚体,终于开口问道:“三郎可想好这一具化身要用什么相貌?若是三妹的面容……”他略梗了一下,又摇头道,“若决定是三妹的面容,二哥便帮你一起做了。”
我连忙摇摇手,道:“三郎之前那副面貌可是二哥为我决定的……”此言一出便觉有些不妥,偷眼看了二哥一眼,又道,“若是三郎本心,当然是按照二哥的面容最好。”
二哥仿佛松了口气,笑道:“既然如此,二哥便做成我少年时的容貌,可好?”
我忙不迭的点头,便见二哥凝神运功,那化身的面目愈加生动,那与二哥如出一辙的五官和略显圆润的面部线条,那修长而柔韧的身形,都无不向我叙述了二哥绝对是一个相貌身形极致出众的美男子。
所以……这样惊才绝艳的二哥怕是真的很遭人嫉吧。思绪一瞬间又歪了开去,回神的时候,却是二哥又拿扇子敲我的头:“还不赶紧去试试看?”
我惊醒过来,傻愣愣的摸着头,以膜拜艺术品的眼神看着那具化身,口中啧啧称赞:“二哥真美……手艺真好啊……”
二哥没理我,又着手引动无尽虚空中的气息准备给哮天犬也造一具化身,我却已发现他的耳根有些发红,心中发乐,却又没再多说什么,光之虚体化为元神形态,自化身头顶百会穴落入,顿觉全身舒适无比,力量生生不息,绝非之前的活之化身可比。

————
其实想写的早就写完,这后面写的越来越觉得流水账了,等我最后怼完玉帝就完结~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