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59

又为哮天犬制作了化身之后,我和二哥就借魂幡的力量回了封神台,再通过虚实转化转移到了岐山封神台。

哮天犬自得了那化身之后,大感兴趣,一个劲的追问化身的用法,而他自己那原身都差不多给忘了,我只好给他先收起来,藏在了封神台的内部。

说起来,二哥之前的桃树苗形态,至今还留着一颗小小的种子虚影在封神台内部,这会儿刚好给哮天犬的原身做个伴。

事情都做完了,我才想及之后行止,又是两眼一抹黑的节奏,只好眼巴巴的抬眼看着二哥。哮天犬见我这模样,也有样学样的盯着主人,可怜巴巴的看着。

二哥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你们俩啊……”

我上去拉二哥的手摇着,就跟之前摇二哥桃树形态的枝干一般,一边跟二哥撒娇:“二哥呀,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二哥似笑非笑的看我:“三郎连这点事都心里没数,便是又要二哥为你做主了?”

哮天犬在一边帮腔:“主人,其实属……我也想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我偷偷的朝哮天犬使了个眼色:回去给你香喷喷的大骨头。

哮天犬一个劲的点头,抬头见二哥神色,讪讪一笑,回来跟我使眼色:我还是要主人给的大骨头吧。

二哥沉吟片刻,“啪”的一下打开折扇,先给了我和哮天犬一人一下,然后正色问我:“三郎,你可知道所谓的微薄之力是指什么?”

我应道:“正因不知才觉得棘手。”

“微薄之力,我虽不知其本质是什么,但是有一点我可以确认,这种力量是除了你我以外,三界之内每一个人都拥有的力量。”

我眨了眨眼:“二哥你复生之后已不算单纯的三界生灵,而我是三界本体,自然也不会有。”忽然想到一事,问道,“那哮天犬又如何?”

二哥摇了摇头道:“我先前已查看过,只是仍然不得要领,恐怕还需要一个我非常熟悉的人来加以试验一番。”

“那二哥的打算是……”我隐隐约约猜到二哥想怎么做,却又有些不敢相信,因为那是之前的他绝对不会做的一件事情。

二哥合上扇子,淡淡道:“无论如何,我们先去找沉香吧。”

哮天犬这时又不明白起来:“沉香知道这个所谓的微薄之力是什么吗?还有……我体内也有这个什么微薄之力?”

二哥摸摸他的脑袋,却没回答,转头看我:“走吧。”

失去了三界本体全知全能的视角,令我在找人方面颇为不适应,就如现在,我和二哥去了天庭司法天神殿,却发现沉香根本就不在那里。

这时哮天犬举了手,一脸不明所以的问道:“主人,小主人,为什么不让属……我来呢?”

二哥笑道:“你如今并非原身,化身于你而言并不熟悉,天地无极万里追踪之术也并未修成,我在做这化身的时候虽然仍是偏向狗的习性,但是这法术却要重新修习。”

哮天犬傻乎乎的“哦”了一声,蹲下去,开始念叨起了“天地无极万里追踪”的口诀,竟然当场就开始重新修习起来。

我和二哥正在讨论该去哪里找沉香,哮天犬忽然一个大跳跳起来,喜笑颜开:“主人,我找到沉香的位置了!”

二哥挑眉:“哦?”眼神却带笑意,显然此事已在他预料之内。

哮天犬叫道:“沉香这会儿在华山呢!”

我瞪他:“这么快就修炼完成了?”

哮天犬喜滋滋的回答:“天地无极万里追踪本来就是利用狗鼻子来进行追踪的法术,也幸好主人做的这个什么化身跟我的原身也没什么大差别,所以很快就重修完成了。”说着凑到二哥身边,谄笑道,“还有……谢谢主人!”

有了哮天犬的带路,我和二哥轻车熟路的降落在了华山圣母宫旁的桃树林里,哮天犬指着桃林深处说道:“沉香就在那里面。”顿了顿,又有些迟疑道,“主人,那里面有一件东西带着主人以前的味道,现在就跟沉香在一起。”

我大概猜到了那是什么东西,偷偷扯了哮天犬一把,若无其事道:“二哥我们走吧。”

二哥微微一笑,笑得耐人寻味。

————下文预计小虐一把三圣母~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