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60

桃林深处是一座竹屋,其外原本有大量的防护法术,现如今都已损坏的差不多了,我和二哥走进去时,就见沉香坐在竹床边上正在发呆,手里攥着一枚金灿灿的事物,一脸烦恼的咬着唇。

哮天犬口快,讶道:“咦,这不是主人的金锁吗?”一句话尚未讲完,便被二哥伸手拦下。

沉香却似乎还是听到了,茫然抬起头,乍见到二哥就在面前,眼睛顿时瞪了老大,下一刻,直接扑了上去,在二哥身上摸来捏去,一边嘟囔着:“这明明是人的身体,玉帝到底凭什么说舅舅是界外邪灵?”

界外邪灵?我心中一冷,玉帝就是以这个作为借口才能调取了三界众生共有的微薄之力吧。

二哥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把沉香从身上扒拉下来,只拍了拍他的背,柔声道:“沉香你这是怎么了?”

沉香抬起头,还未说话,泪珠儿就掉了下来,止都止不住。我看得心中恻然,走到窗边往外看,哮天犬已是忍不住一起掉泪,二哥虽也感动,却是强忍住了,柔声道:“沉香莫哭,有什么委屈,跟舅舅说说,好吗?”

好半天,沉香的泪才止住,抹了眼泪,不好意思的说道:“舅舅,我实在是太开心了,看到您安全归来,我一时忘形就……”

我口比心快,直接回头刺他一句:“早干嘛去了?”

二哥沉下脸道:“三郎注意你的言辞。”

我噗嗤一笑道:“就知道二哥你又护短,沉香你也别内疚了,你舅舅不会怪你的。”

沉香被我的反应吸引了注意力,奇道:“你是……小舅舅?”

我走过去给他额头上来了一毛栗,引来二哥不悦的注视,嘻嘻笑道:“可不就是我嘛。”

沉香傻不愣登的看着我的脸,问道:“你怎么一会儿那么像母亲,一会儿又那么像舅舅?哦,我知道了,毕竟是兄妹,长得像也很正常……”一想又觉不对劲,“不对啊……”忽然想到什么,猛地噤声,转头看向二哥,“舅舅……我不该提到母亲的……”

二哥看着沉香的眼神非常温柔,但是说出的话却无半点柔和的意思:“你母亲已不是我的妹妹。”

沉香一时僵住,看看我,又看看二哥,见他完全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才颤着声音问道:“舅舅……什么意思?我以后都不能叫您舅舅了吗?母亲也不能叫您二哥了吗?”

哮天犬一脸莫名的拉拉我,把我扯到一边,问道:“主人这是怎么了?”

我反问他:“你觉得这样不好吗?”

哮天犬仔细想了想:“其实我是觉得没什么,说难听点,三小姐一直都是主人的拖累,只不过主人自己愿意。我呢就是条狗,又哪能左右主人的决定?”

我笑道:“看来你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咯?”

哮天犬嬉笑着,却是点了点头。

我甩了个眼色看向沉香,又看向二哥,暗自叹了口气,道:“沉香,二哥的意思是,他会认你这个外甥,但是杨莲这个妹妹他是不会再认了。”

沉香发了会儿愣,忽然长出一口气道:“也好……也好……那样的妹妹……”最后一句已是彻底低至没有声音,随后似是放下心来,正色问道:“那么舅舅这次来华山是为了什么事情?”

二哥脸上此刻才算露出了欣慰之色,他扫了我一眼,亦是正色道:“自然是为了玉帝手上那股新的力量而来。”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