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61

沉香却是不解:“玉帝的新力量?”
二哥自然当仁不让接过解释的重任:“这种力量名为微薄之力,乃是昔年伏羲神王为了防止三界之力失控而设下的反制之法。当日玉帝发出那惊天一击之时,我便看到在场所有人身上都闪过一道晦暗的异芒,当时我不及多想,此刻想来,定然就是微薄之力无疑了。”沉吟片刻,又道,“这在场所有人并不包括我、三郎以及玉帝本人在内,以我想来,三郎是三界本体,玉帝乃是死物本质,而我……这肉身乃是打碎之后再次重组,与三界生灵自然也会有些许差别。”
我对微薄之力的了解其实并不多,此刻听二哥解说也是获益良多,沉香也是听得如痴如醉,时不时还受点惊吓,只哮天犬精神奕奕的看着自家主人,眼睛里转动的全是“茫然”二字。
我想了想,问道:“二哥,当日老君在场,他身上可有微薄之力的痕迹?”
二哥露出几分疑惑的神色,应道:“有,这一点我也觉得奇怪,不过他曾下界托生为老子,也许当时便无意间沾惹了微薄之力也未可知。”
微薄之力……伏羲究竟是何时埋下的这种力量?这种涉及三界众生的手笔,莫非是……女娲娘娘造人的时候?
“二哥我有个猜测,也许在女娲造人赋灵之时,伏羲神王便在每个人体内埋下这种力量?”
“我亦做此猜想,不过这一点无法证实也不要紧,如今重要的是弄明白微薄之力的作用方式,方能寻得破解之法。”
沉香一边听着,一边已在思索,此刻插口问道:“这么说我身上也有这个微薄之力?”
“这是自然。”我顺口应他。
沉香眼睛一亮:“那舅舅不如拿我的身体来试验一下吧,也许能找到什么线索。”
我看向二哥,见他伸手拍拍沉香的肩膀,眼眸之中满含的都是笑意:“沉香你的心意舅舅领了,只是我并不熟识你的身体状况,所以不一定能有收获。”
沉香却似乎已经猜到了什么,不依不饶的赖着,一定要二哥拿他来做试验。
我叹了一声,悄悄拉了二哥一把,低声问道:“一定要她么?”虽然问得没头没脑,但我知道二哥懂我的意思,沉香也懂。
二哥转眼看我,出言应道:“我与她做了三千年的兄妹,我宠她爱她,知她懂她,她新修法术是我传授,她行功出岔是我导引,她破劫度厄是我护住,她的所有功法我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她的身体发肤我也早已了如指掌,她健康与否心情如何我一眼即知,我们原本就是最亲近的兄妹,我最了解的人,当然也只有她了。”
我毫不犹豫的接了一句:“可是她后来却变了,在别人面前尽情展现自己,却在二哥你的面前隐藏自己的目的,动不动就恶言相向,展现自己的假仁假义……”说着我却怒了起来,“如此兄妹,做来何益!”
“三郎你失态了。”二哥淡然提醒我。
我愕然看他,抬手抚上自己脸颊,却摸了一手的湿润。
我哭了……我是因为二哥曾受到的那些委屈而伤心至此。那些事情,换了谁都会因此而怀疑人生,却偏偏要发生在我最敬爱的二哥身上,叫人如何不怨……
幸好二哥已从那些噩梦中摆脱出来,我无比庆幸自己当时的决定。
沉香想来还是不懂二哥对杨莲的态度为何会突变,虽然缓下语气,但还是不解的问道:“舅舅,您和母亲既然是这么亲近的兄妹,为什么现在您又不认她了?母亲她……其实她现在已经知道错了啊……”他咬咬牙又道,“其实我也觉得您不认她是对的,但是我不懂……”
哮天犬在一旁乐呵呵的笑道:“只要主人想开了,你管他是因为什么呢?”
二哥摸摸沉香的头,给他顺了顺鬓边的白发,心疼的叹了口气,然而说出的话却依然不改初衷:“你的母亲在哪里?”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