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62

“舅舅,那是我母亲……”沉香仍在作最后的哀求,无他,我知道他只是在尽自己为人子女的本分而已。

二哥只温柔的看着沉香,摘下他的眼罩,看进他泛红的眼眸之中:“我今日此举不为其他,只为三界,只为众生。”

“哼!只为三界?大言不惭……”一个熟悉却出人意料的声音突然从门外传来,“我看你是只是为了你身边这个便宜弟弟吧?”

哮天犬一惊,脱口而出:“王母娘娘!?”

我也是大感意外,王母娘娘的本体不是还在瑶池之下,被我的法力困缚着嘛?何况她被老君有心算无心以女娲娘娘的口诀封印,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脱身了?难不成是老君倒向了玉帝,还是说……

我正百思不得其解,二哥却似早已料到此事,收回抚摸沉香脸颊的手,回身一礼,微微一笑道:“恭喜娘娘得脱封印。”那一礼谈不上恭敬,更多的是客套。

“你似乎一点都不觉得奇怪?”金装丽人迈着固有的步伐一步步走近,到了离二哥两步的地方停下,看他泰然自若的神情始终不变,这才讶然发话。

“恕我直言,娘娘如今在天庭的地位,恐怕已经比不上瑶姬长公主了吧。”二哥正视着她,似是答非所问,却显然戳中了王母的痛处。

“那又如何?”一言便暴露了自己的色厉内荏。

“这便是玉帝令你复苏的目的了。”二哥淡淡一笑道,“如今他要的是平衡,而他怕自己的实力不足,所以才想到借用你的力量。”

王母道:“令我复苏也消耗了玉帝不少力量,这根本毫无必要。”

“如我所料不差,玉帝所用的并不是他自己的力量,伏羲神王的微薄之力又岂是能他随意控制在手的力量?”

伏羲神王的微薄之力,女娲娘娘的封印口诀?是啊,我怎么没想到,王母的复苏必然是因为玉帝想要她复苏。不过话说回来,王母娘娘怎么会知道二哥在这里?

王母神色一变,喃喃道:“微薄之力……”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二哥泰然一笑,又转回身去看沉香,脸上似笑非笑,耐人寻味。

沉香忽然一个激灵,几乎要跳了起来,却又被二哥伸手按下,于是抬起头,带着些慌意看着他。

“沉香大有长进,舅舅觉得很欣慰。”

“舅舅……我对不起你……”沉香忽然“扑通”一下跪地,“最近天庭派系纷争群起,我已经投靠了王母娘娘……”

二哥瞥了一眼王母,忽道:“娘娘可会像当年待杨戬一样对待沉香?”

王母早已计议停当,此刻恢复了平静,一脸雍容的应道:“我此次复苏并未重获权利,若能护着沉香我自会护着,若超出我能力之外,那也恕我无能为力。”

“那杨戬在此先行谢过,若有可效劳之处,还请明言。”

我看两人面上里子勾心斗角,又见沉香发傻,哮天犬发呆,心中暗笑,过去一把把沉香拎起来,揪他耳朵:“傻沉香,别跪了,起来吧。”

“小舅舅,舅舅他……他不是要怪我把王母带来这里吗?”

“你啊……沉香你是关心则乱,你舅舅怎么会因此而怪你,天庭派系纷争群起,你选王母这一派也没什么不好,我倒觉得,他反而会夸你呢。”我一边一脸正色的提点沉香,一边暗笑,沉香啊沉香,你恐怕根本就不了解你舅舅那终极护短的风格吧……

沉香终于听明白了,一时竟是难以置信。

原来……舅舅知道自己投靠了王母,竟和王母娘娘直接讨价还价去了?他心中激动不已,看样子简直恨不得直接在二哥脸上亲那么一口。

这孩子……还是很值得二哥疼爱的啊……

————好了,我又开始剧情跑火车了。。。这段剧情一写又不知会歪哪里去了~~我尽量收回来吧。
回归……王母也是可以回归的嘛~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