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63

另一边,二哥和王母两人很快就商定了合作的价码,他们原本就合作多年,有二哥刻意的配合,默契自然十足。我心中却是喜忧参半,以二哥护短的风格,这次合作他必然会因沉香而居于下风,他自己虽然不惧,我却不得不为他忧心。

两人最后商定:二哥须暗中协助王母对付一些瑶姬和老君手下的神仙,而王母必须将目前被瑶姬控制的杨莲交给二哥。

王母在听到二哥这个要求时,显然有些发愣,随后忍不住说道:“看来……杨莲一家果然仍然是你最大的弱点。”她大概没听到之前二哥和沉香的对话,否则绝不至于说出这种话来。

二哥也不解释,只含笑默认。重生之后的二哥显然在感情方面游刃有余了许多,更理智了太多。其实当年若非他一叶障目不见自己,又怎会被感情拖累,做出那些自以为一了百了实际上却是昏招的傻事呢。

商定之后,王母便要回天上去了,临走之前,她倒是想到了什么,又停下来,对二哥道:“你我这交易我明显占了便宜,我也不让你吃亏,有个消息免费奉送。”见二哥含笑听着,微微点头,又道,“我最近发现玉帝抽取了一些山川河流的地气,凝结成了两具光之虚体,虽然模糊不清,但是值得他如此郑重其事的,绝非小事。”

我脱口而出:“那不会是……”

二哥抬手止住我要说的话,踏上一步,抱拳一礼:“多谢娘娘告知,杨戬心领。”

王母颇有深意的笑了笑:“果然与你们有关。”

“你……”我对王母怒目而视,却惹来她微含不屑的一瞥,心中更是愤愤。

沉香拉拉我的手关切道:“小舅舅……你没事吧?”随后声音又有些低落,“小舅舅,我先跟娘娘走了,等下再带我母亲来见舅舅。”

一旁哮天犬把一切看在眼里,眨巴着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现在又只剩了我们三个,我心中担忧,脑子里一个劲的胡思乱想,倒是哮天犬心思干净,问道:“主人,难得来华山,要不要……出去看看?”

二哥握了握手中折扇,淡淡道:“华山么,除了自然风光,早已经没什么可看的了……”

哮天犬趁机问道:“主人,您以前对三小姐那么关心,怎么现在……”他见二哥扫了自己一眼,并无责怪之意,大着胆子继续问道,“主人,这里面是出了什么变故吗?”

“说来话长,让三郎给你解释吧。”说着,二哥几步踏出竹屋之外,站到了桃林之中,也不知是在想什么心思。

哮天犬于是可怜巴巴看着我,我放下心中的忧虑,问道:“二哥当年用无忧草封印你记忆之前的事情你都记得吧?”见他点头,又道,“后来发生的事你都不知道,二哥后来自愿上了封神台,以自身血肉灵魂祭了那些盘踞在三界之中的恶业。”见哮天犬还有些愣愣的不知道什么叫身祭,又问,“你知道二哥后来怎么样了吗?”

哮天犬摇头。

“二哥后来被粉碎成了无数碎片,在无尽虚空中游荡。无尽虚空你也去过,就是那个地方。后来他终于回归了,经过了非常艰难的六关之后,以无数碎片重铸自己的肉身,最终才得以复生。而这复生过程中,是我亲手铸造了两具光之虚体并将二哥对瑶姬和杨莲的感情转移到了其中,所以现在的二哥才能够像这样无视你那位……三小姐。”

“主人……主人……”二哥回身,一个蓬头散发的身影就直接不管不顾的直往他怀里扑过来,二哥好洁,哪允许哮天犬真的扑中,微微一笑,脚下一个轻巧的转折已是移开三步,哮天犬扑了个空又收不住势头,只得顺势在地上翻个滚,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抬起头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家主人:“主人……没想到您受了那么多苦……我的心里现在好难过……”

我在哮天犬身后双手抱胸,静静的看着天。

“三郎你是怎么跟哮天犬说的?”

听到二哥的声音,我笑了笑应道:“我什么都跟哮天犬说了,这可是你让他问我的。下次二哥你要是还把解释的任务交给我,那我还是照例这么解释啦。”

二哥无奈的叹了口气,却道:“随你吧……”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