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64

趁着王母上天的功夫,二哥在竹屋外的空地上亲手画下繁复的法阵,随后注入法力,他自己便在那法阵中央闭目打坐,静待沉香的归来。

沉香很快就从天上回来了。

“来了!”首先发现沉香的,依然还是二哥。

我一直双手抱胸看着天,自认为肯定会是第一个瞧见沉香的,哪想还是比不上二哥的感应,甚至差点没比得上哮天犬的鼻子。

因为下一刻,哮天犬已经脱口而出:“沉香来了!主人……还有三小姐……”后面的声音已低至不可闻。

沉香从桃林外慢慢走了进来,比他更早一步抵达竹屋门前的,却是一个极为美貌的女子,她一眼见到二哥坐在法阵之中,双眼便含着泪,双手合覆胸前,柔柔的唤了一声:“二哥……”

她当然是杨莲,也只会是杨莲。

二哥收了功站起身来,朝杨莲微微点头,随后眼光越过她的肩膀,看到了后面跟来的沉香,唇边终于带起了几分柔和笑意:“辛苦你了,沉香。”

杨莲的神色顿时发怔。

沉香从远处慢慢走来,站定在杨莲身后侧方,看了她一眼,又抬眼去看二哥,说道:“舅舅……我母亲不知道情况。”

二哥再未看杨莲一眼,微微颔首,对沉香以示鼓励:“无妨,我原本就不需要她了解什么。”

我慢慢走了过去,站在了二哥身边,正对着杨莲,仔细看着她的样子。她的眼神有些茫然和游移,显然对二哥的反应有些不知所措。

杨莲这时见了我,茫然的眼神顿时一亮,但是看看我又看看二哥,又糊涂起来,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是……”

我冷笑道:“连你哥哥都认不出来了?”

杨莲仔细看了看我,迟疑道:“你……是小时候的二哥?”

我只冷笑不语。

那边二哥已开始运转法力准备启动法阵,百忙之中丢过来一句:“三郎不必多说,她不知道会更好。”

“二哥?”杨莲神色大变,她似乎听出了什么,求助的眼神飘向沉香,却发现自己儿子根本不敢看自己,只得含着几分怒气和惧意叫了一声,“沉香!”

那毕竟是他的母亲……沉香叹了一声,走过去,扶上杨莲的手臂,也不看她眼睛,只低头道,“娘,您就听舅舅的吧。”

杨莲不敢置信的看着沉香,真相已在眼前,只看她信或不信:“沉香,你是和他们一伙的,你这样把我骗来,究竟要做什么?”

“打破目前一成不变的死局,挽救三界以及众生的命运。”二哥那边法阵已经完成,此时收了法力,随口应道。

“啊?”沉香和哮天犬同时出声,互相看了看,沉香便又问道,“舅舅,我们这……难道不是为了要救小舅舅吗?”

二哥微微一笑道:“哪有那么简单?”他见沉香和哮天犬甚至杨莲都是一脸“是你逗我还是我听错了”的发傻表情,又来问我,“三郎可知道么?”

我想了想,道:“是跟反制微薄之力有关吗?”

二哥道:“当年我自愿上了封神台身祭恶业,三界之内的恶业受我一身血肉灵魂洗涤而褪去邪恶,化为了更易操控的纯白业力,所以才能够被新生的封神台魂幡送往无尽虚空之外。因业力之祸已消于三界之内,玉帝便更容易掌控三界平衡,因此我不在的这十几年,正是玉帝毕生追求的所谓完美平衡。”

“只可惜……当年业力只是被净化、被驱逐,而并没有被彻底消灭,而三界之内人心易变,经那虚空之中的业力催化,又再次成为了三界最大的祸患,而此事,玉帝却并不放在心上。他追求的从来只是完美平衡,这种尚未迫在眉睫的事情,是不会被他放在眼里的。”

杨莲静静的听着那熟悉的声音缓缓叙述,心头如同被清水洗涤般清澈,但是那些秘密却又是那么的令人恐惧……这些年里,她的二哥到底受了些什么样苦难!

“绝对……平衡?”杨莲喃喃道,“那不是很好吗?”

我冷笑道:“有什么好的?当无尽虚空之外的业力继续膨胀直到冲破三界本体之力的屏障,我看玉帝还能拿什么去维持平衡!”

杨莲想象那情形,不禁打了个寒颤:“业力不是已经被净化了吗?”

“被净化的业力,其本质还是业力,天生便会吸收负面情绪成长自己。”我又拿话去堵她,“现在玉帝为了维持平衡,其所作所为已经有些走火入魔了,他挑动天庭派系争斗,形成王母老君、瑶姬三系平衡,他动用微薄之力反制三界之力又借复生王母之举令微薄之力削减,令两种力量达到平衡,种种所为均是内斗,又何益于三界和谐?”

沉香这才了解了天庭派系争斗的内幕,不由问道:“玉帝醉心于平衡却将最大外敌视若无物,他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

我手按上杨莲的肩膀,手中用力,把她压得跌倒在法阵之中,一边道:“这正是我们需要探究的问题。”抬头问二哥,“可以开始了吗?”

二哥淡淡一笑道:“三郎你刚才话太多了。”

法力光芒再起,法阵之中杨莲想要挣扎着站起,却已经再也站不动了。

二哥亲手布下的法阵,已经开始生效。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