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65

法力光芒淡去,二哥闭目运功默默的恢复着法力,他的面前杨莲软倒在地,昏迷不醒。沉香连忙抢上两步,把自己的母亲抱回竹屋之中,见她面色红润,气息绵长,看起来并无大碍,这才放下心来,变出条丝被给她盖上,走出竹屋来听二哥的讲解。

良久,二哥终于睁开眼,第一句话就是:“伏羲神王果然是伏羲神王。”

我一惊:“莫非微薄之力无法可解?”

二哥扫了我一眼:“三郎思维转得很快,可惜全转错了地方。”

我讪讪道:“好嘛好嘛,二哥我知道错啦。”

二哥透过竹屋的窗户看到安安稳稳躺在床上的杨莲,却不知在想些什么,怔了片刻,方言道:“微薄之力的本质,即是反制。”

“什么是反制啊?”沉香立刻问道。

我也同样眼巴巴的看着二哥,期待他的解释。

二哥变出把扇子握在手里,一下一下的轻敲自己的手心:“逆转法力走向,即为反制。”他沉吟道,“我刚才反复试过,微薄之力只有在法力逆行的时候才会出现,作为对逆行法力的遏制和对抗,当作是人体自我修复的能力倒也未尝不可,但若本身力量太强,就会导致正逆相冲,经脉逆乱,后果极为严重。还好三……圣母法力并不强,我令她逆行法力也并无太大损伤,只要稍加静养即可。”

沉香倒是想了想,沉吟道:“原来前些日子凡间宗派首领纷纷暴毙是因为这个原因……”

二哥眉梢一挑,追问道:“宗派首领暴毙?”

沉香思索着措辞,慢慢道:“嗯,最近下界各类文书很多,或询问起因,或举称事例,却是找不到原因,我虽驳回了几份,但却是堵不胜堵,若是拿这些事去寻玉帝,却又必然挨训。却是直到此刻方知,竟是这微薄之力出的岔子。”

“不好!”我猛然想到一事,大惊叫道,“宗派首领暴毙,元神意志便会归结于三界本体,但是现在的三界本体……”心中一股凉意腾的升起,我一把扯住二哥的手,颤声道,“二哥……怎么办?”我想此刻我的脸色定然白得如同死人一般。

沉香不解:“这又怎么了?”

二哥见我慌乱,便出言代为解释:“三郎乃是三界本体的主体意志,因为之前玉帝以微薄之力加以暗算导致他与三界本体失去联系,如今只能托庇于我。”

我苍白着脸接过话头:“三界生灵的元神意志轮回乃是三界本体最重要的职责。元神意志不同于肉体和灵魂,它的个体性极强,乃是一个人生而为人最鲜明的印记,代表人的独一,承载着每个人最重要的一切,因此它的轮回也并非如地府职责那样清晰明了。就像这种宗派领袖暴毙的情况,待其灵魂和肉体在地府入籍,其意志便会投往三界本体而来,我则必须以三界之力将其元神意志打散,归为天地清气,回返成为三界之力。如此才不枉轮回之意。”

沉香不解道:“可是为什么要打散意志?”

“轮回之后,就已经不是同一人了。”二哥代为解释,“沉香你想想,若是此刻你的体内有一个声音告诉你,你是上辈子某位古人,而他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务,所以你必须继续完成这些任务,你会怎么想?”

沉香抢答:“我一定不能接受!”一言既出,他也懂了,点头表示同意,又道,“那怎么办?”

我咬牙道:“起因还是玉帝,若非他擅自汇集动用微薄之力暗算于我,又怎会导致那些宗派首领体内微薄之力失控?而且他还使用微薄之力形成法阵封住了我返回的通道,如此一来我根本无法去处理那些宗派首领的元神意志,这后果……”

“会怎样?”哮天犬也插了句嘴。

“轻则三界意志被那些宗派首领的意志占据,三界之力成为其私有之物,之间争斗不休,生灵受苦。重则……三界之力紊乱,三界屏障崩塌,再也挡不住外来的业力,三界沦为外来力量的游乐之处,三界生灵的惨剧也是可以想象。”

“主人……真的会变成这样吗?”哮天犬听得心中害怕,抬头问道。

二哥勾起唇角,斜睨一眼天空,冷然道:“所以此事一定要阻止!”

我抬头看他:“二哥,真的能阻止得了吗?”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有些灰心,“三郎毕竟还是太弱了,好像整件事都一直是我在拖后腿。”

沉香倒是来安慰我:“小舅舅,你放心,舅舅一定能做到的。”他对二哥倒是有着一种盲目的自信。

也许……并不盲目。

我也希望着,二哥能够做到……

————下一章就去怼玉帝了~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