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68

我不想写文我想不劳而获😂😂😂😂

二哥悠然背手而立,闲闲看着瑶池中盛放的莲花。以前他在王母面前总是小心翼翼,总要绞尽脑汁才能周旋一二,何曾有过这般随性而飒然的风姿。现如今心境不同,举止自然也就不同了。

二哥的身姿向来是极引人注目的,我看着他傲然修美的身影,心中一片安宁。

一时间场中静谧下来,随后这份微妙的静谧又被王母打破:“杨戬,你这便宜弟弟,究竟是什么身份?”

二哥回过身来,垂眸一笑:“三郎就是玉帝一直在算计的三界意志。”

王母讶然:“三界意志?三界也能升灵么?”

我开口道:“若照常理,我这三界存在时日尚短并不足以升灵,只不过当年伏羲和女娲两位大神在封神台中设下一道灵机,借二哥自愿身祭恶业的契机,令我成功升灵。”

旁边沉香忍不住问道:“若是舅舅没有上封神台呢?”

我看他一眼:“无论如何,三界本体还在。”

沉香不解道:“那些宗派首领的意志怎么办?”

我勾了勾唇角,淡淡道:“自然是成为恶业的养分。”后面的话我并未明说,但我知道沉香能够理解。

在我尚未升灵,封神台还被无数恶业包围侵蚀的那些年代,如宗派首领那些些意志坚强的人,他们的意志在经转轮台灵魂转世之后,同样会径投三界本体而来,然而都会被封神台附近的恶业吞噬,意志偏薄弱的会被恶业同化,意志坚定可比二哥的,就会被彻底粉碎。并不是每一个意志都能像二哥那样保留自身独一的意识,二哥那样的经历,本就是独一无二的。

沉香一惊,似是懂了什么,点了点头,退后一步不再言语。

王母闻言若有所思,突然问道:“听你的意思,你现在已经和三界本体失去联系?”

二哥代为回答:“是玉帝的微薄之力形成的阵法,阻碍了三郎的回归,若能破去,三郎就会成为你最强的后盾。”

王母恍然,冷冷一笑道:“所以你的目的就是要我助你破去微薄之力阵法?”她自以为握住了我的弱点,悠然道,“然而我为什么要帮你?我现在这样,又有什么不好?”

二哥早知她的性情,此刻微微一笑道:“微薄之力的本质即为反制,玉帝既然是以微薄之力令你回返,那么你的本体自然也会被这反制之力影响,不免有些破损。”他看了王母一眼,“不知娘娘可曾注意?”

王母闻言失色,当场站定闭眼内视,便知此言不假,心知自己已落下风,也不扭捏,睁眼道:“你要我怎么做?”

我和沉香哮天犬三人同时看向二哥,好奇二哥的答案。

因为连我们三人都不知道二哥心中究竟是什么打算。

“我要你现在以本体损伤为由,去向玉帝求救。”

王母冲口而出:“凭什么?”

“这件事情解决得越快,三郎就越能挽救你的本体。”二哥的笑带着几分算计的味道。

“你现在就打算对上玉帝?”王母恍然。

“不错!”二哥应得云淡风轻。

王母思索再三,咬牙应下:“好,我答应你,只不过陛下会不会理我,却并不是我能决定的。”

“他一定会助你恢复,因为只有你才是他唯一的同类。”

王母摇头叹道:“如今我已经有了人的感情,哪里称得上同类?”她看了我一眼,忽然道:“三界君可否答应我一个条件?”

我大概猜到她的条件,直接应承:“可以,只要我做得到。”

王母沉默了片刻,却是叹了口气道:“好,那么我的本体就托付给你,若是能让我进入轮回,真正体验人世情感,那是再好不过。”

其实我并不认为王母对权利的追求会就此停止,但是在此种情况下,她连存在的意义都已经破损,那么也只能孤注一掷将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了。而我能为她做的,也只是让她带着记忆进入轮回而已。

不过这是以后的事,当下既然计议停当,下一步就是去找玉帝算账了。

二哥……我相信,你,真的会赢的,对吗?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