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74

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去而复返,可是凌霄宝殿上的情况还是令我有些出乎意料。

二哥的败退几乎是意料之中,但看他至少还能勉力支撑盘古神力,不至于当即落败,虽然也已几乎被巨力压倒在地,周身盘古神力已不足三寸。

可是这晕倒了一地的天庭群仙是怎么回事?

这失控的微薄之力是怎么回事?

看起来,这里曾经发生过剧烈的法力对撞,天庭群仙只不过是被波及而已。

我一眼看到老君,他混迹于群仙之中明显在装腔作势,以他道祖的实力,绝不至于跟那些人一样变成个滚地葫芦。这一点玉帝和二哥都清楚得很,只不过谁也没心思去跟他计较而已。

玉帝威风八面的站在当场,身边微薄之力虽然带了几分散乱,不过看起来还算是在他控制之下。只是和先前不同的是,他的体内已经开始散发出盘古神力的味道。

他的本体,其实已经开始崩散了。

我不信他感觉不出来。

因为虽然目前玉帝大占上风,但是他的脸上却连半点笑意也没有。

王母被玉帝护在身后,连发丝也丝毫未乱,她被玉帝身周的强大法力压靠在御座之上,只有在微薄之力偶尔飘过她的身边时,她才会偶尔露出一星半点带着人性化的茫然。恐怕连她也没想到,事态的演变竟然会突变成这样。

在一地狼藉中,二哥慢慢撑起身子,虽然有些辛苦,但是他脸上的笑意却是止也止不住:“玉帝,你输了。”

同样被玉帝护在身后,却满身狼狈的瑶姬掠了掠鬓边乱发,自以为已是端庄,冷喝一声:“住嘴!”

玉帝伸手拦住瑶姬,踏上一步:“戬儿倒是说说,朕怎么就输了给你?”

二哥低头抚胸轻咳一声,想来也是受了点伤,随后抬头,微微一笑道:“你不是输给了我,而是输给了三郎。”

玉帝注视着二哥,又环视四周昏迷的群仙,最终注目在装晕的老君身上:“老君,你认为朕究竟是赢了,还是输了?”

老君不意玉帝竟然找上自己,再难装下去,装作悠悠醒转,挥了挥拂尘,只作推脱:“老道可看不出其中奥妙。”

玉帝并非拿他没法,只是在试探老君的立场,此刻见他两不相帮,倒也放下心来,又看向二哥,笑了起来。

那笑容极为诡异,二哥见了也自心中警醒,只是不明其中意味,忽觉胸口略闷,不由得将手凑到嘴边,又低低咳了两声。

直接以化身降落二哥身边,按上二哥的背后,将属于三界本体的法力慢慢融入二哥体内,为他平复来自于微薄之力的创伤。

微薄之力既然源自于三界众生,那么我这三界之力就是最好的疗伤方式了。

玉帝一直致力于阻断我回归本体,果然是事出有因,只可惜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层。

“三郎又在胡思乱想了……”二哥带着几分脆弱的意念传来,“大敌当前,三郎怎么就改不了这不专心的毛病呢?”说起来这意念中,更多的恐怕是调侃吧。

意念传话瞒不了任何身体状况,我知二哥目前已无大碍,收回了手,看向玉帝,却是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

只是下一刻,二哥的意念又来提醒我:“三郎……莫怨。”

是啊……二哥一直在教我大爱,教我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三界君。

我的确是不应该产生任何怨恨,这次意志与本体的深层结合已经令我深深明白了这一点。

闭上眼,慢慢平复心情,当心境彻底冰清,方睁开眼,对玉帝道:“玉帝,事情走到这一步,你究竟打算如何收场?”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