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75

玉帝冷冷一笑:“收场?我为何要收场?”他有些神经质的发笑,“我为三界平衡而生,现如今这世间的力量正是最完美平衡的状态,我为何要收场?”


玉帝这是怎么回事?我从未见过他如此狂态。


“玉帝如今本体破裂,元神正在溃散,理智荡然无存,三郎千万慎之又慎。”二哥意念传来。


本体破裂这是自然,玉帝身上散逸出的盘古神力即是明证。可是元神溃散……二哥是从哪里看出来这一点的?


不过看不出来并不妨碍我深信这一点。


“你所谓的平衡就那么重要?”我不动声色的挥开面前的微薄之力,感受着玉帝正在散逸的盘古神力,元神悄然放出,去感应玉帝的情况。


二哥伤势并不重,此刻已无大碍,闻言在一旁笑道:“伏羲神王创造了玉帝,又赋予他维持三界平衡的任务,他又怎么可能违逆伏羲神王的意愿?”

我缓缓踏前一步,见玉帝一脸警觉的看着我,手中微动,似乎又在打算汇集微薄之力了。

微薄之力,的确是伏羲神王最完美的后手,在他入灭之后这么多年,依然还在发挥着效用。

可是伏羲神王固然考虑周到,连终将会成为平衡一角的三界之力也早已配置妥当,以微薄之力去与之抗衡。而动用微薄之力的方式,则交给了他心目中最完美的三界平衡维护者,也就是他亲手铸就的死物——玉帝。


最终三界将会在最精密无情的死物控制之下,得享完美平衡,再也不会有纷争。


然而他却没有考虑到,世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平衡,平衡只是相对而言,当外部力量占据压倒性的优势,那么平衡就再也不成平衡。就如目前的情况,三界之外业力虎视眈眈,在此情况下妄谈平衡,岂非太过可笑?


“玉帝,你越是妄动微薄之力,你本体的破裂状况就会更严重。最终将会导致神王封印彻底告破,而你也将不复存在。”我向玉帝严正警告。

玉帝眼里忽然掠过一丝茫然。自从封印破裂,他倒是也开始染上了人的情绪。可惜与王母不同,他是神王封印的最重要的一环,王母本体破裂之后的盘古神力可以由玉帝接下,但是玉帝本体破裂之后又有谁能够接手他散逸的盘古神力?

至少我不能。所以玉帝的本体暂时还不能彻底破裂。

想着,我暂停了脚步,转头去看二哥,却见他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丝毫没有半点担忧,见我看他,只微微一笑道:“三郎想做什么,尽管放手去做。”

我心中的紧张顿时放下,也朝着他笑了笑,此时放出的元神已是触及玉帝深层元神,感应之下,却是眉头一皱。

玉帝元神的情况的确不是很好,他身为死物,所谓的元神其实就是更深层的神王封印。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封印影响了三界平衡的盘古神力而生。

盘古神力、三界之力其实乃是同源而生,而与之对应的,就是神王的后手微薄之力。

而如今他本体破裂,元神溃散,到底还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这个进程?

————设法收尾ing~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