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78

刚才那道亲缘线当然是玉帝亲自出的手。

在那一击之后,玉帝的脸上竟然开始浮现出裂痕,这代表着他的本体和元神都已经控制不住崩解的趋势,更代表着神王封印的彻底破裂。

而他竟然也丝毫未再控制,自失的一笑之后,却是叹道:“三界有你在,至少是安全的。”他竟然是在对我说话,“我只希望,你能设法维持三界的平衡,三界的秩序不能乱啊……”

这听起来更像是最终遗言。

我忍不住答他:“理念不同,做法自然也不一样,你推崇平衡,而我更倾向于自然调适。”想了想又道,“对于三界规则我比你更清楚,强行平衡并非自然之道。”

“我由神王赋予平衡的职责。”玉帝淡淡的应我一句,“为了神王,我必须坚持平衡之道。”

“然而历史已证明你强行维持平衡是错的。”

“错?错在何处?”玉帝笑了笑,神色里带了几分感伤,“我只不过是败了。”

我按着额头,叹了口气:“至今你仍然不知自己错在何处。”举手指天,续道,“三界之外,恶业群对我三界生灵虎视眈眈。在我升灵之前,三界之内那些优异的元神意志最终结果都是被恶业吸引,化为无数碎片,就和你所见到二哥当年的结局一样。”我看他,“这样,你还认为你没有错?”

玉帝怔了半晌,摇头道:“我不知道。”他有些茫然,“看起来我似乎已经成了三界平衡之势的阻碍,对吗?”

我看着他,坚定的摇了摇头:“你不是阻碍,你只是做错了事。”

玉帝惨然对我一笑:“我知道你只不过是在安慰我。”

“三郎当心!”二哥提醒的声音尚未传到之时,异变顿生!

玉帝的本体忽然碎裂为无数碎片,每一颗碎片都盈着飞舞的流光,炫美异常。他的本体纵是死物,那死物的本质也早已非一般法器可比。

他的元神在同一时刻崩散,神王封印彻底破灭殆尽,露出其中蛰伏着的盘古神力。

一旁一直悠哉看戏的老君目光闪动,犹豫了片刻,仍是一动不动。

我的化身在我尚未决定的时候,就已经擅自闪了出去,以娴熟的动作爆发出三界之力,将玉帝崩散的元神拢了起来,汇在手心,郑重护了起来。

然而其实此刻我更该做的,是接下玉帝自毁那一瞬间,彻底无法控制的盘古神力。

亲缘线对我的影响,似乎还在我意料之外。

幸好还有二哥在场,第一时间发动了召引之术,及时将狂野暴戾的盘古神力控制在了自身周围,并运用另一种秘传功法,将那些盘古神力尽皆纳入自身经脉丹田四肢百骸之中。

那种功法我见二哥用过,那是在不周山之下的古遗迹中,那时我在强化元神,而二哥则似乎在那遗迹中寻觅练就了几样术法,只是从未和我提过,而我又信任他,自然也未曾问过。

落回原处,我低着头不太敢直视二哥的眼,讷讷道:“二哥,我……我错了……”

感觉到二哥摸了摸我的头,柔声安慰我:“你并没有错,只是事出突然并没有反应过来而已。”

我抬头看他,仔细打量,见他只是脸色略带了几分苍白,倒也并无异样,却还是怕他强行掩饰,问道:“二哥……你没事吧?”

二哥皱了皱眉,旋又舒展开来,笑道:“自然无事。”一眼看见旁边的老君,沉吟片刻,走了过去,含笑道,“这场戏,道祖看得可还入眼?”

老君敛了眼中神光,笑呵呵道:“老道是有看没有懂,你们自家人的事,老道也是不管的。”

我也走了过去,手中护了玉帝的元神,对二哥道:“二哥,我先去护他轮回。”说着便径自而去。

老君看了一眼,倒是感慨了句:“想不到最终的结局竟是这样。”

二哥微微一笑,并未应他,扫了一眼躺得满地的天庭群仙,问道:“如今天庭失尊,道祖可有什么打算?”

后面的讨论我已听不见了,低头看看玉帝破碎的元神,暗自叹了口气,直往地府而去。

若要入得轮回,还是得上转轮台一遭才行。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