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79

从地府中回来,再次回转凌霄宝殿。

玉帝已是入了轮回,但是元神的破裂却是无法消弥,也许只有冥冥之中的生生之力才能慢慢修复他破碎的元神了。

站在凌霄宝殿入口处,看此刻凌霄宝殿之上,秩序已是大变样了。

御座挪后,御桌无踪,倒是原来御座附近多了另外三个座位,不知是何意思。难道说天庭还打算搞什么三权分立?

我在满朝群仙嘈杂的议论声中穿行,遍寻不着二哥,倒是一眼看见兴奋的沉香,便过去拽了他到一边,问起二哥的去向。

沉香奇怪的看了我一眼,道:“小舅舅,你不是三界本体吗?你回本体一看不就知道了?”

我叹了口气道:“二哥现在吸收了盘古神力,盘古神力和三界之力同出一源,所以他对我本体视界来说是隐形的。”

沉香接受了我的解释,道:“我看舅舅往封神台方向去了。”

这种时候,二哥回了封神台?

我沉吟片刻,嘱咐沉香:“这边你先看着,我实在不放心二哥,一定得去看看。”

沉香道:“舅舅之前已经和道祖、娘娘和外婆都商议过了,他应该是在达成共识之后才放心离开的。”

我点头道:“但愿如此。”又忽然冷笑一声,“就算他们敢出什么岔子,也得先问过我。”

沉香身子一缩,嗫嚅道:“小舅舅……你刚才笑得好吓人。”

我忍不住一笑,摸摸他的头,就像二哥平日里摸我的头一样:“不怕,我先走了。”

那座高于凌霄宝殿之上的巍峨高台——封神台,便是我的升灵之地,同时也是二哥的回归之地。

此刻封神台正中,赫然树立着一棵幽蓝色的桃树,只有借由枝叶层层叠叠相互交叠之处的几分虚幻,才能隐隐能看出这棵桃树其实只不过是虚影。

虚影桃树之下,二哥身着白衣静静的打着坐,虽双目微阖,但听到我到来的声音,还是睁开了眼,微微一笑道:“玉帝轮回的事情都已办妥了?”

我瞧了那棵虚影桃树一眼,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应道:“妥了,以后的事全看他自己的造化。”接着又忍不住问道,“这不是封神台内部那颗种子虚影么?二哥你怎么又把它召出来了?”

二哥微笑道:“召出来给你留个纪念做个伴不是也挺好?”

我不依:“有二哥你在,我哪里还需要它嘛……”

二哥沉默了片刻,忽然道:“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

“二哥你说什么?”我急忙打断他的话,蹲下身来,正视着他,问道,“是不是因为那些盘古神力?”

二哥含笑,伸手摸摸我的头:“三郎你原来都知道了。”

我嘟嘴:“我根本一点都不知道!”

二哥的笑容一浅,“三郎啊,你当真以为二哥强行吸收了那么多盘古神力会对身体完全无碍么?”他站起身来,摸摸那棵虚影桃树,又道,“三界生灵柔和而富有活力,所以三界之内容不下暴戾凶悍的盘古神力,二哥只有在无尽虚空之中,才能够慢慢消化这些神力,而这个时间,可能会很久……很久……”

我知二哥既然已亲口对我说起此事,便再无改变这个决定的可能,只得默默的叹了口气,一脸幽怨的看着二哥。

二哥看得发笑,道:“傻三郎,二哥又不是不回来了。你作为三界本体,又非普通三界众生,总能见到二哥回来的。”

我忍不住问道:“二哥,那你要和其他人告别吗?”

二哥背手看着封神台上方的无尽虚空,悠悠然道:“二哥如今已离不开这封神台,便劳烦他们自己亲自跑一趟罢。愿来的就来,不愿来的也不必勉强。”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