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80

该让哪些人来跟二哥道个别呢。

这可费了我不少心思,让谁来不让谁来的问题纠结了我大半天,最后决定,把二哥要离开三界的消息通知所有相关人等,至于来或不来,就让他们自己决定好了。

反正我是三界本体,动念之间,只要我愿意,有心人自会感觉得到。

天庭秩序重建的进度有条不紊,看起来他们还真打算要搞三权分立,以王母、老君和瑶姬三位为尊,下一级为司法天神沉香,五方四帝则游离于权力之外。这样的设置,难道不怕五方四帝的人造反么?

也罢……他们定然是瞧准了我会给他们撑腰,才定了这套规矩,怕就是为了拿我来压制五方四帝吧。反正二哥也是首肯的,也就罢了。

对于天庭重建此事我其实并没有太多关注——之前我对玉帝所言当然也并非虚假,我求的是自然调适与发展,而非事事握在手中看护着,强求什么平衡。

我更关注的,是那些去跟二哥道别的那些人。

我没想到的是,第一个前往封神台的,竟然会是王母。

不过她修为够高,想来第一个接收到我信息的就是她了吧。

“杨戬,别来无恙。”盛装丽人降落在封神台上,一身雍容,高贵典雅。

二哥转身笑道:“娘娘安好。小臣自是安然无恙。”

王母忍不住一笑,嗔道:“耍贫嘴……你如今在天庭又无任职,自称什么小臣?”

二哥也笑道:“我以为娘娘会觉得亲切些。”

王母道:“也罢,你的心意,本宫心领了。”

二哥道:“不知娘娘此来是为何事?”

王母瞪他一眼:“本宫就不能是为你送行而来?”沉吟片刻,叹道,“三权分立的确不错,可惜本宫本体受损无以为继,须得效法陛下,入轮回走上一遭才行。”

二哥关切道:“若是娘娘撑不住的话,那我这就让三郎送你入轮回。”

王母抬手制止了他,道:“轮回之事不急……你那三郎弟弟还是太嫩,于这方面几乎一窍不通,所以我也只能来找你商量。你认为,现在有谁适合接任我这个位置?”

二哥微微一笑道:“以五方四帝之能,难道还顶不上这个位置?”

王母怒道:“你明明知道我的意思!若是放任那几方势力,我又何须找你商量?”

二哥无视她的怒气,道:“你可以试着让沉香顶你的位置。”

王母迟疑道:“沉香?他有这个实力?”

二哥道:“娘娘被封印太久,其实有些人或事,变得可是很快的。”

王母沉吟片刻,道:“好,如你所愿,我去试试他。若是真能符合我的期望,令他继我之位又何妨?”

二哥微微点头,含笑目送王母离开。

三界本体全知全能的视界之下,时间已是没了意义,王母刚刚离去,接下来的却是老君。

老君实力未必及不上目前的王母,不过他显然思虑过重,也是见连王母也去了,才下定决心去见一见这位曾经的合作者。

一个把他这个道祖也算计到了的合作者。

他俩究竟说了些什么,我听得也是云里雾里,倒是两人的一段对话听得我心中一凛。

“我曾批你命数,无有不中。可惜自你重生归来,你的命数就如玉帝一般批不准了。若你还是当初的你,为何我会批不准你的命数?还是说……你根本已经不是原来的你?”

“道祖说笑了。若问杨戬的命数前后有无差别,道祖不妨去询问三郎。何况那日重铸肉身的六关,道祖也在场,不知道祖可曾见过三郎斩断亲缘线偷天换日那一手?”

“难怪难怪……真君昔日为亲缘所困,受缚于尘网之中,老朽方得以轻易算准,而今既然亲缘不存,所批命数也无所依附,自然不准。”

“道祖此言差矣,杨戬如今有母有妹,以天地山川为母,以三界众生为妹,亲有所依,情有所归,又有何不好?”

老君看了他身后那棵虚影桃树一眼,意味深长的笑笑:“不错,确是没什么不好。”说着,起身告辞,“老朽叨扰半日,但望真君回来之后,你我还能这样一叙。”

二哥亦含笑:“定有机会。”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