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81

接下来好一阵子没有人再来封神台,原本按照顺序,下一个来的当是瑶姬,只可惜她大约心中有愧,并不敢来。
接下来出现的,就是孙悟空和哪吒两人。
说起来,他俩结伴而来,也确是少见,直到封神台前,我还能听到哪吒在跟孙悟空喋喋不休那些旧事,毕竟这位也是那一场局中的一员,也是曾被二哥算计的人之一。
孙悟空上次也到过封神台,当时还是一身佛家装扮,这回来倒是直接换回了他齐天大圣的那一身,雄赳赳气昂昂的,仿佛是要找谁打架。
……且慢,这两位,不会真的是来找二哥比武的吧?
算了……反正二哥如今是全盛状态,自能应付得来,我又何必心急。
果然三人一见面才寒暄两句,大圣就撺掇着开打,哪吒只嘻嘻一笑,退后两步,自称掠阵,把个大圣弄得是一脸诧异,这好斗的三太子今儿个怎么就文雅起来。
不过最终也还是没有真的打起来,二哥的理由充分得很,他如今吸收了盘古神力,举手投足之间一不小心就会毁了三界,所以为三界苍生计,这一架还是不打为妙。
了结了打架这段公案,哪吒下一句话就暴露了自己的马脚:“杨戬大哥,听说你要离开三界?这个……带上我行不行?”
大圣大约之前也听哪吒提过,此刻也是一脸期待的看着二哥。
二哥笑着看了哪吒一眼,道:“哪吒你怕是忘了三界之外的业力群,你和大圣若是跟我走了,却让三郎要依靠谁来应付业力?”
哪吒脸色一僵,讪笑道:“这……他不至于那么弱吧?难道还应付不来?”
这个哪吒,编排我倒是嘴快!
要求虽被二哥一言堵了回来,哪吒倒也没觉得不好意思,仍是软语相求,大圣自了解了那些旧事,脱了佛装之后,有些事记在心底并不忘却,这会儿却只笑嘻嘻的跟着胡赖,又厮混了会儿,哪吒这才和大圣一起起身告辞。
无论如何,两人这一道来,二哥挂心的事情,又少了一件。

两人去后,一名老僧飘然而至,面色带着几分悲苦,身边携一只石犬雕像,却是地藏菩萨。
地藏向来不出地狱,今次难得为了二哥破例,却也是为他了解三界尘缘而来。
二哥既要远离三界之外,这些尘缘就当彻底了结才是最好,否则尘缘未尽,心神不宁,正是无尽虚空之中的大忌。
二哥这次亲身迎出,昔日他受地藏照拂一分,今日自当报其一分,得谛听恩惠十分,也当还其十分。
地藏到得封神台上,便先开口道:“不意真君竟有回返的一日,老衲深为真君感到欣慰。”
二哥郑重行礼,道:“昔日多萌菩萨照拂,杨戬受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
地藏默默叹了口气,道:“真君不如报与谛听,老衲不过举手之劳,谛听却是自愿为真君献了内丹。”
二哥走到石犬雕像旁边,拂衣半跪下去,手按雕像头上,缓缓道:“谛听于我如有再造之恩,此刻我也只能再还它一次再造之恩。菩萨觉得如何?”
地藏道:“真君可自便,地藏只是带谛听前来了解尘缘,并不准备干涉真君行事。”
二哥不再言语,浓厚的生之气息从他手中源源不断的注入雕像之中。
地藏惊叹的看着二哥的动作,他之前在地狱见识过我的活之气息,也是知道其特异之处,此刻见生之气息的效用竟比活之气息更为明显,谛听的石身已经渐渐转为肉身,心里也自为谛听高兴。
若论命数,地藏也曾测算一二,谛听本不该为此人枉送性命,地藏曾为此遗憾,却又警醒自己的遗憾乃是佛宗大忌,影响自身法力不说,若是影响到镇压地狱诸鬼事宜,便是天大的祸事。
此刻谛听复生,地藏的遗憾终于也消失了。
谛听睁开眼,看到那个温暖而高贵的白衣真君含笑摸着它的头,疑惑的低头嗅嗅味道,晃晃耳朵,环听三界诸事,越听越是惊讶,最后,只瞪着一双大眼,眨也不敢眨眼。
二哥微笑道:“谛听,随菩萨回去吧。”
谛听终于消化了这些年来发生的事情,安静的低下头,拿耳朵去碰碰他,然后点了点头,转身走回几步,一跃而去,落在地藏身边,拿一双纯净的大眼看着面前的白衣真君,还是满心的不舍。
菩萨低宣一声佛号,也道:“谛听,你与真君之间的缘法已尽,随老衲回去吧。”
目送一僧一犬离去的身影,二哥又坐回了虚影桃树之下,只是这次,桃树之中的虚影已经越来越显得不那么虚幻了。
这棵桃树,正在由虚转实。

评论(5)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