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83

细细数来,不相干人等已是来得差不多了,最后才是我刻意拖后了的那些人,也就是算得上二哥最亲近的人。

不过沉香被王母叫走了,一时间应付王母还来不及,暂时不会前来,那么接下来和二哥道别的,会是谁呢?

杨莲?有可能。

瑶姬?绝无可能。

小玉……自然该是小玉。

她一收到我的消息就直接赶到了封神台,却偏偏在外面徘徊了好一会儿。

直到一股柔和而强盛的法力从封神台上探出,在她身周徘徊不去,那温柔而熟悉的气息令她恍然间仿佛见到了父亲,这时她才如梦初醒,不知所措的左右看了一眼,举步上前,遥遥看向那棵幽蓝色的幻影桃树,走到近处,又见树下那熟悉到陌生的白衣长辈,嗫嚅着唤了一句:“爹爹……”

二哥睁开眼含笑看着她,柔声道:“都到了这里,怎么不进来呢?”

小玉再也忍不住,直接扑了二哥满怀,放声大哭:“爹爹……”

二哥缓缓的安抚着小玉突然崩溃的情绪,仍是不疾不徐的柔声道:“小玉是受了什么委屈,要跟爹说说吗?”

小玉眼泪汪汪的抬起头,嘟着嘴道:“爹爹……”她抽噎了一声,又哭笑起来,“那时候……那时候您为什么要消除小玉的记忆?”

这小狐狸,心心念念的还是这件事吗?

二哥重生之后,件件事情接踵而来,直到此刻才有了片刻闲暇,说起来小玉问的这个问题,倒也是我一直牵挂着想问二哥的。

他当年……到底为什么要一心掐灭自己洗刷冤屈的希望?

“小玉真想知道吗?”二哥微微一叹,见小玉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自己,却是苦笑了一声,“有些人,并不容许我在成功修改天条之后,还能安然无恙的留在那个位置上。”

小玉眨了眨眼,惊讶道:“是谁?”

二哥恍若未闻,又道:“何况那个时候……我也已经没有生存下去的目的了。”

小玉捂住了嘴,从指缝间逸出一声泣音:“是因为我们……是因为我们这些不合格的家人,对吗?”

二哥伸手去摸摸小玉的头发,微微一笑道:“这头发是小玉自己梳的吧,怎么还是这么乱糟糟的……坐下罢,让爹爹来给你梳梳。”

小玉反手扣住二哥的手,努力摇了摇头道:“爹爹你不要岔开话题!”

二哥淡淡道:“那么小玉还想知道什么呢?如果我说,我执意寻死,是因为你还不值得我留恋这个世间……”

二哥在掩饰什么?他对小玉所说的那些显然不是真心,那么他的真心究竟是什么?

“不要说了!”小玉伸手去掩住二哥的嘴,努力的露出笑容,道,“爹爹,帮我梳头好吗?”

二哥仿佛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一星半点微妙的愧色,下一刻却又消失不见,只微微点头,将小玉蓬松的发髻拆散了,手上幻出一把梳子,曼声道:“小玉现在觉得幸福吗?”

小玉顺口道:“只要爹爹觉得幸福,小玉也会很幸福。”

二哥一直平稳的手微微一抖,旋又毫不在意的继续为小玉梳发,挽起发髻,又幻出一整套首饰为她戴上,满意的看看自己的杰作,一边似是漫不经心的笑道:“小玉一定是沉香最好的妻子。”

小玉怔了怔,有些抱怨的娇嗔:“沉香其实好多事都不同我说,我恼他瞒我,但是看他越来越像爹爹的样子,又忽然觉得……”她咬着唇困扰的想着形容词,嘟起了嘴,“哎呀,反正就是很靠得住的样子!爹爹,你看到沉香了吗?他现在是不是可靠多了?”

二哥忍俊不禁,却又正色应道:“确是可靠多了。”

“爹爹啊,你看我们现在都这么可靠了,那么爹爹啊……能不能别走……”小玉的声音略略低了下来,也知自己的请求不太现实,只以哀求的眼神看他。

二哥含笑看她,道:“此事事关重大,你若还有疑问可以去问沉香。”

小玉一脸困惑:“我不懂……”

二哥看向封神台外,淡淡道:“又有人来了。”

小玉知道这已是逐客令,恋恋不舍的点了点头。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