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85

二哥看着杨莲离去的身影,微微一叹。
心其实还是痛的吧,毕竟那是他曾经宠了几千年的妹妹。虽然如今感情不再,但是记忆却不曾淡去,偶尔想及,便是一阵怅然。
幸好她已经自行想通了。
这段前缘,终于也已解开。

杨莲已经去了很久。她说过她会去劝说瑶姬,也不知有没有劝说成功。
我私心里还是希望瑶姬去见一见二哥,因为有些结最终还必须要瑶姬去解开。
天庭的秩序已经走上了正轨,三界本体的职责也开始变得规律,三界之内开始呈现出一种欣欣向荣的趋势。
而在这种时候,天庭秩序的一角——天界长公主瑶姬终于施施然降临封神台,看着那个坐在树下的白衣男子,一脸高傲的说道:“听莲儿说,你在找我?”
直到此刻,瑶姬还是一副高傲的神态。
二哥抬眼看她,眼神中那几分不屑几乎就要激怒了瑶姬,但是瑶姬还是忍了下来,又开口问道:“现在我来了,你想说什么,就尽管说吧。”
二哥垂下眼,平静的回答:“我并没有什么想说的。”
“你不说,那就我来说。”瑶姬慢慢踱着步,久居上位者的气势自然而然散发,看来这些年她的日子过得倒是相当不错。
那时的形势,她顶替了王母的位置,获得了玉帝的扶植,在天庭之内位高权重,日子自然好过。
即便是现在,身为三权分立的重要一环,天界长公主瑶姬也始终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所以她当然不会去深思自己的位高权重到底是因何而来。她只知道是她的玉帝哥哥把她放出来,所以对玉帝感恩戴德。
那么现在,她又会怎么做?说真的,我确实很好奇。
却见瑶姬闭目默察,将自身神识放出封锁了四周,倒是挺小心谨慎,可是她又如何能够封锁三界本体全知全能的视界?
随后……从闭目而站的瑶姬体内,又缓缓分离出一个浅淡的影子,长相跟瑶姬一模一样,但却虚幻得仿佛下一刻就会散去。
这是什么法术?我从来都不知道瑶姬还有这样的能力。
而二哥也是一脸疑惑,就这样看着瑶姬的那抹影子靠近了自己,凑在耳边轻轻道:“我知道是你想方设法修改天条,以最不露痕迹的方式救出了我。”
二哥蓦然瞪大了眼睛,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额上天眼一开,已是照见瑶姬的本体和那一抹影子的区别,却还是不敢确定。
瑶姬任由二哥探视自己的秘密,又微微一叹道:“可是无论我知不知道你的这些努力,我都必须忽视你的牺牲。”
二哥收了天眼的神通,眼睫忽然一闪,垂下头去,淡淡道:“我明白,你的上位必须伴随着我的失势,若你我联手,则权倾三界势不可挡,必然会碍了某些人苦心经营的平衡。”
瑶姬之影点了点头,竟是直接在他面前盘膝坐下,伸出手去,抚摸他完美无瑕的脸颊,柔声问道:“你恨我吗?”
二哥下意识想躲避,却又强行抑制住躲避的冲动,任她抚摸自己的脸颊,只叹道:“只可惜你我亲缘线已断,除了过去的记忆,已再无爱恨可言。”
瑶姬之影幽幽一叹,道:“我明白。”她垂下眼,从怀中取出一颗透明的珠子,用手托着,微微一笑道,“你可记得这是什么?”
二哥身体忽然僵住,他颤抖着伸手取过那颗珠子,那珠子才落入他的手中,就直接化开,在他手心盈出一汪清露,而他却已泪如雨下。
“好孩子……别哭……”瑶姬之影用手指抹着他的眼泪,自己却也忍不住含泪而笑,“你看你当年劈开桃山时落下的泪和血,娘还都收着呢。好孩子……娘的心其实一直都和你的心在一起啊……”
二哥慢慢止住了泪,轻声道:“其实我从来也没有恨过您。”他摊开手,法力到处,手心中的那一汪清泉已没入肌肤之中,随后他抬起眼,正视她的双眸,轻轻道,“若是那几年里您能够来见我一面,那该多好。”
瑶姬之影别过眼神,苦笑道:“那是不可能的……若我当时真的见到了你,又怎么可能将自己隐藏得这么好?”
“幸好最终还是没有错过。”二哥拉着瑶姬之影的手按上自己的心口,轻轻道,“母亲,我会将您放在这里,这样您就不会消失了。”
瑶姬之影含笑道:“这样也好……小戬以后就再也不需要我这个不合格的母亲了,我相信会有另一个母亲来替我来爱你的。”她仰起头,叹了口气,那淡如云烟的身形就此散成了白雾,纷纷投入二哥体内。
二哥仍是保持着那个按着心口的动作,感觉到瑶姬刚才布下的神识已经渐渐散去,他那温柔的神色也渐渐收了起来,以一副冷漠的面孔看着眼前这个瑶姬本体。
瑶姬惊疑不定的退了一步,喝问道:“你刚才对我做了什么?”
二哥依然温柔的抚着自己的心口,却连眼皮也没抬,声音也是是淡然而没有温度的:“长公主想说什么,杨戬已经知道了。若没有其他事,长公主就请回罢。”
瑶姬怒气上涌,却又不敢造次,冷哼一声道:“莫名其妙!”说着又瞪了二哥一眼,扭头就走。
这边我再也忍不住疑惑,以化身降临在二哥身边,开口问道:“二哥,这是怎么回事?”
二哥站起身来看着我,眼眸里带着几分哀伤,轻声道:“我的母亲瑶姬,是玉帝那死物在人间轮回修行时的亲缘,而因那亲缘线之故,她除了肉身之外的一切,其实几乎都与死物没有差别。”
我恍然道:“所以她其实根本不懂任何人情世故,我就奇怪她为什么当了那么多年的天庭长公主,思想还那么单纯。”想了想又问道,“那刚才她的影子是怎么回事?”
二哥微微点头道:“那是她与父亲相遇之后,因爱而修炼成的一抹影子,但是因为与她的本体格格不入,所以只能隐藏在她的体内,也并没有机会获得身体的主导。”他沉吟了片刻,又道,“其实当年我劈开桃山之后,便见到了母亲和她的影子,不过那时我并不懂。”
听得此言,我一时间想了很多,仔细想了想,才问道:“那二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的?”
二哥微微一叹道:“说来惭愧,我竟是到了刚才方明白过来,若是早些知道,我也不必对她有太多的期待。”
我讶然问道:“为什么?那不是你最期待的亲情吗?二哥你为何说不必期待?”
“那抹影子在桃山之下成形,却只有在接触到生之气息的时候才能够与本体分离。”二哥摇了摇头道,“三郎也不必多问了,此事到此结束,我与瑶姬已再没有什么瓜葛。”
我笑了笑,瑶姬之影与二哥彻底融合,这应该已经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了吧。

————emmm瑶姬算洗白么?反正这个脑洞开得挺爽,就是写得时候好累←_←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