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11

全篇不知道在写啥~~将就看吧。

以下正文:

沉香看着那棵幽蓝色的桃树明显在发愣。

“树?”他低下头,喃喃自语,“难道是小玉在跟我开玩笑?”

下一刻,他被一柄扇子敲上头顶,一个熟悉到令他热泪盈眶的声音笑道:“到哪都念着你的小玉,就不许舅舅也变成棵树?”

奇怪,我没跟二哥剧透过沉香是他外甥啊,他怎么就对沉香自称舅舅了?向二哥看了一眼,恰见到他脸上“不出我所料”的神情一闪而过。好吧,看来二哥是猜到的,是我那句小舅舅漏底了。

沉香全身一震,不敢置信的抬起头,热泪已经涌出眼眶,他近乎贪婪的看着眼前这个人,一如既往的白衣散发,携一柄墨扇,唇边笑意清浅而温柔,就好像那些曾经消逝过的岁月从头再来,他站在刘家村外的小河边,被那人温柔的注视着。

“舅舅……”沉香哭倒在二哥脚下,泣不成声,可是他的手却丝毫不敢放到二哥身上,仿佛是在怕面前的白衣男子会因为他稍微的碰触就就此消散,就如他曾经的那些噩梦。

“你长大了,舅舅很开心。”二哥眼神里掠过一丝感叹,但是失却的记忆令他对外甥的情绪不明所以,也不知道该如何开解着这看似已经长大却依然哭得像个孩子的外甥。想来他该是很喜欢这外甥的吧……昔年的记忆虽然让三郎为他封锁了,但是随着碎片的回归,那些曾经的感情还在,虽然失去了记忆让这些感情如无根之木无处依生,但是看到这孩子就像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初升的朝阳,让他心静而满足。“好孩子,不要哭了,舅舅还好好的在这里。”

不想,沉香闻言哭得更凶,几乎气噎,二哥只好弯下腰,轻轻抚着他的背,为他顺着气。

沉香的身子蓦然一僵,舅舅的身体……是实体?他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来,手不由自主的抬起,去抚摸舅舅的脸,舅舅的肩,舅舅的手。那是温暖的、拥有生命活力的身体,但是……似乎还是有些不对劲……舅舅身体里的这种生命活力,并不像生物,反而更像是……植物?

二哥似乎看出了外甥心中的疑惑和随之而来的惨淡,看着又颓然坐倒的外甥,只得无奈的解释:“舅舅只是还没有完全恢复,并不是彻底就变成了树。”

沉香仿佛没听进去,他又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里,似哭似笑:“我知道……我就知道……舅舅怎么会回来呢,舅舅怎么可能回来?”他似喜悦又似怨恨的看着二哥,“你到底是什么人?找我来这里到底有什么目的?不要拿舅舅的影像来欺骗我!”

沉香他又来了……每次涉及他舅舅的事情,他的表现总是两极分化,要么冷静到死,要么情绪失控,还好以前他的失控都在密室里自己解决了,不过现在……我翻了个白眼,瞟了一眼若有所思的玉帝,犹豫要不要出言提点。

二哥应该看出了他外甥的问题,不过以他失去了记忆的情况去思考,能切中沉香的要害之处吗?

“我不知道我和你曾经有什么纠缠难解的恩怨,不过我杨戬,不需要一个半大孩子来质疑我存在的意义!”果然是二哥,快刀斩乱麻,直接撇开了沉香纠结的问题,把他的注意力集中在“意义”这件事上。

“意义……”沉香茫然的看着熟悉的身影,惨然道:“舅舅啊,你存在的意义,就是被娘和我,还有其他人,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直到再也没有生存的欲望,直到彻底神魂不存。现在你却来对我说,你生存的意义,跟我,跟娘,一点关系都没有?”

二哥看着沉香,眼神里充满了慈爱和悲悯,说出的话,却和慈悲没有半点关系:“你这又何必?我所做的一切,不需要任何人来觉得他对不起我。你也从来没有对不起我。”

沉香茫然了,眼神游移间看到了我,仿佛找到了什么救命稻草,问道:“娘……小舅舅,舅舅他……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闲闲的应道:“你舅舅很喜欢你,他不希望你背负那么重的心理负担,而且他现在失去了记忆。”

失去了……记忆?沉香似乎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喃喃自语,忽然想到什么,伸手去摘自己的眼罩。

想用水镜来辨别二哥的真假?完全可以,但是对于你即将了解的那个事实,你会觉得如何呢,沉香?

沉香睁开了猩红的左眼,他的视界里的是一棵树,一棵幽蓝色的桃树,仔细看去,桃树中有片片缕缕的光之碎片,每一片都带着舅舅的气息。穿不透的封神台忽然变得透明,所以他又看到了那些执念形成的气泡,每一个气泡里都是一个幼小的女孩,有着母亲和小舅舅的脸。

沉香不懂他刚才看到的那些代表了什么,但他的心里忽然很沉又很闷,却又像是一朝桎梏被解开的放松,怔了半晌,看向依然笑容温和的白衣男子,竟是恭恭敬敬的跪了下去,恭行三跪九叩大礼。

玉帝不解的看着沉香,眼神里闪过一点兴味,他是又想着要研究沉香的情绪了吧,这死物的这点爱好实在不可取,既然已经身为死物,为何不能彻底贯彻死物的本性呢?研究这种事,本来就不是死物该做的事啊。

行完三跪九叩大礼之后,沉香站起身来,深深的看了自家舅舅一眼,头也不回的朝封神台下走去。

二哥看着他,唇边浮现起一个满意的笑容。

我冷冷的向玉帝下逐客令:“你也可以走了。”

至于他会不会对沉香采取些什么措施,我想以沉香现在的状况,应该可以接下吧。

毕竟看他的样子,二哥对他的一番教导,并没有落在空处。

评论(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