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不合格的天条

我有意识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

因为人家管我叫天条。

天条为何?上位者命司法者拟来,多方删改,最终定稿,盖上大印,正本存于秘处,而以誊本示人,是为天条。

天条不该有灵,有灵即会有心,有心就有会偏向,有偏向就是不合格的天条。

我就是不合格的天条。

我一直在偷偷思慕一个人,或者说,一个神。

如果哪一天,我的这份思慕为人所知,那我这天条之灵的命运也就算到头了。

第一次见他,是在下界。

名为天蓬的神捧着我的誊本去他家宣读,我第一眼看见他,就被他吸引住了。

只是他对我根本是不屑一顾,甚至天蓬在宣读我的内容时,他根本就不在场。

真是……遗憾啊。

后来我知道他上天来做司法天神的时候,心里是窃喜的,因为司法天神必然会和天条有更多的接触,我就可以多看看他了。

我的一份誊本被迎进了他的真君神殿,放在案上。我惊喜的看着他,他认真的看着我。

可是他一点都不喜欢我。

是嫌我不够公正公平对吗?

可是……那不是我自愿的,是王母一直在往我的本体增加不公正的内容,我初生的时候原本也是公平的啊。

当我知道他在瞒着天庭二圣私底下偷偷的拟订新天条的时候,我是崩溃的。

但是世事如此,只看结果,不看过程。

我的确是已经……过时了吧。

我麻木的看着他,他在认真而细致的拟着他的新天条,那么的投入。

认真做事的男人最美,但是他在做的事情却是要设法撤换了我。

他私拟天条的事被王母知道了。

我心中窃喜之余,却又有些悲伤。

看着他的样子,我的心很痛,很痛。

可是我什么都帮不了他,反而还会成为他的障碍。

他封存了他拟的新天条,安心遵照我的规章办事,配合也……还算和谐。我暂时没有感觉到他又产生撤换我的想法。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知道,我和他的共事,只是他一直在迁就我而已。

只是这样平和的日子不久,他妹妹就出了事,于是他打算撤换我的想法,又开始出现了。

这次,他的准备更加充分,他的计划也更加完善了。

那新生的新天条即使藏身在七彩石里,但是身为同类的我又怎么会不知道?

不过他要隐瞒的只是天庭二圣吧,不对,他使用七彩石封存新天条的目的,应该是要借女娲大神的名头压制天庭二圣。

可是……他有没有想过,封存在七彩石中的新天条是不可能自动出世的。需要一种强大的外力来打破这强大的七彩石封印,而他能选择的办法,只有以身祭石。

不,我不容许他这么做!我一定要想个办法。

我不希望今后再也看不到他!

为了他,我一定可以做到!

我从我所附体的正本上离开,转移到他随身佩戴的一件饰品上。

我既然已经存在这么久,自然也有我的能力。

短暂的附体转移对我的损耗,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我跟着他,见到了他刻录新天条的七彩石。

他看着七彩石,脸上露出了笑容。

而我趁此机会,再次进行了附体转移。

我进入了七彩石。

转移到七彩石里,是我自有灵以来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

我在七彩石里面找到了女娲大神的遗迹。

我终于获得了足以拯救他的能力。

事态的发展很快,我在七彩石等等待并没有多久,他和他的外甥就来到了这个地牢。

他对他的外甥说,你去劈山吧。

而他,闭目调息,为接下来的行动作着准备。

劈山的震动传来,同一时刻,他睁开眼,全身放出光芒,意欲以身祭石,令新天条上天。

我笑,我不容许你自祭而死。

“警告!新天条与旧天条相似度高达99.99%,疑有抄袭之嫌,转化进程中止,请祭祀者立刻退出七彩石。”

他停下祭石的动作,看着七彩石发愣。

女娲大神的遗迹令我获得了自行更改天条条文的能力,于是我把我的内容全部改成了他所拟的新天条。

接下来就看我表演吧。

此事之后,他官复原职了。

天庭二圣居然没为难他。

不过也是,天庭办实事的人就他一个,要我是天庭二圣我也舍不得罚他。

要不然他的目的都达到了,要是罚太重一走了之怎么办?

我又回到了天天和他相处的日子。

这次我不仅在神殿内有誊本,就连凌霄宝殿门口和真君神殿门口都各立起了一座白玉墙,成为了我的一份誊本。

啊……我发花痴的时间又变多了。他上朝时的样子也好好看……

天天看着他发花痴的样子实在很丢脸。

不过我是能够自行更改内容的天条,干脆我现在就拟一条花痴无罪的天条出来吧。

我正遐想着,忽然发现我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灵。

他的模样,跟我思慕的那个人,好像有点像诶。

“你是谁?”我问他。

他看了我一眼:“我是司法天神的分神,你的心思,我的本体都知道了,所以派我来监视你。”

我看着分神的脸,羞答答的靠过去,蹭啊蹭。

“有你在就行了,我不改那个花痴无罪的天条,但是你也别离开我,好不好?”

分神斜了我一眼。

那眼神分明在说:好好干别再出幺蛾子,我盯着你呢。

评论(14)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