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14

从三界本体回到化形,还是在封神台上,二哥看来是已经把这阶段的碎片成果消化完毕,化为了人形背着手静静看着封神台之外的虚空。

微卷的长发服帖的落在他背上,比以前更长了些,那是法力大有长进的体现。

人形的头发便是树形的枝叶,枝叶越是茂盛,便代表着树的长势更好,也即是恢复的速度越快。

我走了过去,与二哥并肩而站。

二哥见我来了,便问道:“事情办的如何?”

我忍住邀功的心思,笑道:“轻松解决了。”

二哥斜我一眼,已是看透了我:“打着我的名头去找我那外甥了是吧?”

我讪笑,二哥也太不给我面子了,那邀功的心思顿时没了,只道:“你那外甥被你调教得不错啊,挺懂事理的。”

二哥的眼神里瞬间掠过一些复杂的情绪,叹道:“他那哪是懂事理啊……恐怕是负罪的心态更多,硬逼着自己彻底成熟起来吧。这么沉重的负罪感,这么不稳定的心态,也不知当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事,才让他变得如此。”

我在一旁看得清楚,二哥眼中的情绪,最多的那种,叫做心疼。

我下的封锁只针对记忆,不针对其他。所以二哥的心疼,实是发自内心,甚至更大的可能,是来自他的那些碎片。即使经历过那些事,他对沉香这孩子的情感,却还是那么……真挚。

我看着二哥完美的侧脸,心中迅速掠过以前发生过的那些事,轻轻的说道:“自然是发生了一些事。”又问道,“二哥你想知道吗?”

二哥沉吟了片刻:“我的记忆既然是我自己要求三郎封锁的,那么定然有我的理由,那些事等我彻底恢复之后再谈不迟。”

二哥果然理智得可怕,但是这正是我尊敬他、信赖他的原因。

一直以来,任何事情只要不涉及他的妹妹,他的亲人,他就能以最完美的姿态和最清晰的理智去面对一切困难。可是他的弱点也是那么的明显,明显到他必须用理智去主导自己,去设法让自己变成一个看上去冷酷无情的人,然后在随之而来的那一场事件中,保全自己的妹妹、侄子以及和他们相关的人,同时毁灭自己。

能够给予他伤害的,从来就只有他的那些亲人,他在情感上的挫折,也从来是他最亲近的人所给予。

而如今,二哥失去了一切记忆,他不记得他的母亲曾亲口斥他卖弄、称他为害死全家人的祸首,他不记得他妹妹那些有心无意的戳心之语,不记得妹妹对他的忽视和不理解,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于是也就没有了任何负担,这才是二哥最完美的状态吧。

二哥忽然转过身来,他清澈而智慧的眼眸倒映出我略显激动的神情,让我猛然一惊,就听到他悠然道:“我却不知道,我的那些记忆能让你有这么大反应,还真是有些好奇……”

我收起了内心的激动,摆出嬉笑的嘴脸,笑着道:“二哥放心,我对二哥的封锁是下在树形上,等二哥彻底脱去树形,彻底化为人身,自能得回记忆,到时候你就都明白啦。”

二哥怔了怔,笑道:“那你之前还用话套我,说什么不许我不舍得变回人形?”

这却是我的一个失误,谁让二哥当时树形态长得那么慢,人形态看上去那么弱,那都是因为二哥的记忆,然后我一时忘形就……

我只好陪着笑道:“这个……因为我当时手重了点,这封锁就强了点,所以现在连我自己也解不开啦。”

头上被二哥的扇子轻轻的敲了一下,却听二哥轻笑道:“只怕你是故意的吧……”

我心中一片安宁,有二哥在身边,夫复何求。

二哥真是苏得我眼晕~~

评论(1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