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48

我忽然醒悟过来……“二哥,其实你是不想连累沉香吧?”传音问他。

二哥微微的点了点头,目光转向太上老君,淡然道:“三界本体意志的存在影响到了玉帝陛下努力维持的平衡,所以……”又转眼去看玉帝的神情,似乎想从他脸上看出一两分的惭意,“陛下是不是认为,三界意志影响了陛下您的统治?”

犀利!我几乎都要认为这就是事实了。

不……二哥这番话点醒了我,我的存在的确影响了玉帝的权利,所以他才对我出手,而这恐怕就是事实!

玉帝面对二哥的质问,却只淡淡道:“戬儿,你千辛万苦重塑了肉身就此归来的确不易,只可惜,再次归来的你,已经不是我三界生灵,朕又岂能凭你一句话就相信,刚才那道分神就是你口中所谓的三界意志?”

玉帝竟然意欲否认我这三界主体意志的存在!他怎么敢?我冲动的就想离开二哥的庇护跟玉帝当面对质,却被二哥瞬间浓厚的法力挡了下来,禁锢在银月配饰之中。

一时的冲动消散之后,留下的却是后怕。若是没有二哥……纵然我没有为了二哥爆发三界之力而虚弱,但是无尽虚空中袭来的巨力和无数微薄之力的合击之下,恐怕最终还是落不到什么好处。

再一次确认,二哥才是唯一值得我依赖的神。

外界,二哥仍在和玉帝勾心斗角:“哦?那陛下要如何才肯承认三界意志的存在呢?”不经意间,二哥就在话中设下陷阱,若是玉帝就此思路回答,必会招致二哥言辞反击,指称玉帝为了某些目的不肯承认我这个三界意志的存在。

然而玉帝又岂会就此上当?虽然撕破了优柔长者的伪装,但他却用二哥那相当于界外生灵的身份引动了三界众生微薄之力的同仇敌忾,整合了那无数的微薄之力之后,他依然稳坐三界之主的位置。

微薄之力……我怎么从未发觉三界众生体内竟然有这种反制我的力量?如此宏大的布局,看起倒来不像是玉帝的手笔。

玉帝不动声色道:“戬儿此言差矣,三界有灵是何等大事,又怎会连朕都不知?戬儿想来定然是被那奸滑的分神骗了罢。”

二哥垂眸自失一笑,再抬起眼时,神色已然转厉:“陛下既然认为我不是三界生灵,那又何必多言?就将我与三界意志一并灭杀,岂非更容易达到你的目的?”不等对面回应,二哥瞥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的哪吒、敖春和梅山兄弟等人,漠然道:“至于你们,在背叛过我之后,难道还妄想再背叛一次?”

二哥啊……你这又是何必?

唉……一直以来,二哥都是用无情和冷漠来保护自己所关切的人,只希望这次,不会再招来真正的背叛。

哪吒色变,正想说什么,一旁已站在太上老君身边的沉香直接抢出,拉了哪吒手臂,作势笑道:“我舅舅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你还非要赖着干嘛?”

二哥神色漠然的看着眼前拉拉扯扯的场景,似乎毫不关心他人的心情,但仔细看去,他眼神深处却沁着几分淡淡的笑意。

忍不住传音问他:“二哥……你就不怕真的又遭到背叛?”

二哥的回应带笑,其中语意却令我一时发愣:“他们若是再背叛一次,我又何妨将他们彻底放弃?”

“二哥……你心疼吗?我是说沉香。”

“他会懂的。现在的他,已经越来越像当年的我了。若是连我这点心思都猜不透,又凭什么坐上司法天神的位置?”

“希望二哥的苦心,沉香真的能懂。”

“无论懂与不懂,二哥现在就要突围,三郎可要当心了。”

最后一句传音之后,二哥的身形忽然动了。

此时此刻,哪吒等人还在磨磨蹭蹭的走着,尤其梅山老大一脸“你逗我”的操蛋表情,看起来他的信仰大约又要快塌了。

死脑筋!一点变通都不懂。

就在哪吒等人走到二哥与玉帝中间的时刻,二哥手中陡然幻化出了他昔日最趁手的武器——三尖两刃刀,下一刻,他以一道霸气绝伦的刃锋直接在空气中划出了空间裂隙,随后,速退!

我就这样藏身在二哥脖子上的银月配饰中,眼睁睁看着对面的玉帝打出又一记微薄之力,后发而先至,拦在了二哥后退的路线之上,而二哥在急速后退的过程中,已来不及反应!

“二哥!”

“三郎莫急,你要记得,谋定后动是战之根本,只要预留后手,一切突袭都不是突袭。”即使是在激战之中,二哥仍有余暇指点我怎样战斗。

果然下一刻,二哥划出的时空裂隙爆发出两道无与伦比的吸力和斥力,吸力迅速掠过玉帝的微薄之力将其方位扯歪,斥力却轻轻松松给二哥后退的速度加了一把劲,令二哥的身形彻底远离了封神台,落入无边云海。

随后,二哥体内法力流转,化身飞鹰,振翅而起稳住身形,直落人间而去。

既然滴水入海,那么还有谁能够找到他呢?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