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84

新来的那个人,是杨莲。

她收到我的讯息也有一会儿了,却到现在才来,她的心里是不是还有芥蒂?毕竟说到底,二哥利用她的身体探索微薄之力奥秘这件事做得并不是那么君子。

可若是太君子,那就不是我的二哥了……

二哥凝视着小狐狸离去的身影,眼中掠过一丝不舍,另一边那秀丽的女子已经降落在封神台上,他却头也不回,只淡淡道:“之前华山桃林之中的事,情非得已,还望三圣母娘娘恕罪。”

口称恕罪,他却完全不曾转身面向,根本是一点诚意也无。

杨莲忍下一口气,低声道:“二哥……”

二哥悠悠然转身,看着曾经的妹妹,淡然一笑道:“你无须再叫我二哥,我已没有你这样的妹妹。”

杨莲怔住,脑海中忽然掠过一连串的画面。那一天,最疼爱她的哥哥到了华山,拆散了她幸福的家庭。那一天,她的哥哥对她说,不要叫我哥哥,我没有你这样的妹妹。那一天,她和她的哥哥大打出手。那一天,她在心中发誓,她从此以后也没有这样无情冷漠的哥哥。

可是她的二哥啊……冷漠的表象之下是浓烈的深情,无情的算计背后是细密的周旋和绸缪,那些事她已经在水镜三千年中看得太多太深,而今她已经出不了这个局了。她想补偿,她想赎罪,她想用自己的余生去抵消曾经的轻狂,曾经的忽视。她以为沉香救出了二哥,可是那天沉香在她的三圣母宫大殿上又说,二哥又再次回归了。那时,她是多么的高兴,其实她早就隐隐猜到竹屋里的并不是真正的二哥,可是她还得把那枚金锁当成是他——每一个人都需要她把那枚金锁当成二哥,因为没有人能够承受自己的错误导致无可挽回的结局。

然而二哥回归之后又是怎么了?他不再认她了吗?用她的身体做实验也就罢了,事急从权,她能理解。可是现在二哥又对她说:你无须再叫我二哥,我已没有你这样的妹妹。

二哥这是变了吗?他不想再认她这个一直在拖他后腿的妹妹了吗?的确,在经过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二哥又怎么可能还对自己毫无芥蒂?

看着那一身白衣飘渺出尘的熟悉身影,杨莲恍惚觉得自己又不认识他了,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沉默良久,忽然剑走偏锋,问道:“二哥你恨我吗?”

二哥一脸好笑的神情:“我为何要恨你?你做了什么事值得我去恨吗?”

杨莲蹙了蹙眉,道:“既不恨我,又为何不肯理我?”

二哥淡淡道:“我何曾不肯理你?”

杨莲走近两步,仔仔细细的将他从上到下看了个清楚,随后轻声道:“你明明还是我记忆中的那个二哥,可是你却变了,你再也不肯认我了。”

二哥毫不在意的应道:“我重生那日,因我心中与你和瑶姬长公主情感纠葛之故,差点失陷在聚神关之中,幸好有三郎以偷天换日之法李代桃僵令我得以顺利渡过。”他忽然抬眸看向杨莲,眸色清澄得令人神往,然而于杨莲而言那却是清澄的冷漠,“你可记得,当时你在做什么?”

杨莲一惊,叫道:“是那一天?”想起自己那天做了什么,内心一阵心虚,然而看进那双清澄却冷漠的眸子之后,她忽然又鼓起了勇气,嗫嚅道,“那时我并不知道真的是你……那天,你不是在我面前变成了桃树么……”声音越来越低,底气已是越来越不足,“是……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的鲁莽,彻底把二哥推开了我的身边。”

原来杨莲也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倒还不算彻底无可救药。可惜于她而言,如今的情况同样是那八个字的批语:时过境迁,昔不可追。

二哥见杨莲自省,唇边也带上微微的笑意,柔声道:“既是知道自己错了,小莲就该多加注意。日后待我离开三界,三郎因玉帝最后的秘法,将会视你为姐,长公主为母,然而三郎可不会像我当年一般事事包容于你,今后你自己多小心罢。”

杨莲因那一句“小莲”,悲从中来,泪水滚滚而落,万般委屈的唤了一声:“二哥!”泪眼朦胧之中,二哥仿佛还是原来的模样,还是会万般宠溺的唤她一声三妹,又或是小莲,然后与她相亲相爱,做一对三界内最好的兄妹,这样的幻梦,让她不由自主的娇嗔起来,“二哥……你若是就这么一走了之,回来之后说不定就见不到小莲了……”

怎么?杨莲还打算用自己来威胁二哥么?若是曾经的二哥,定会认真考虑她这句话,可是如今的二哥已不会了。

因为二哥接下来的回应已是彻底打破了她的幻梦:“你我前缘已尽,此后也再无纠葛。三圣母娘娘请自便。”

说着,二哥已是径自落座桃树之下,双目闭起,竟是直接入定修行而去。

杨莲抿了抿唇,面色渐渐泛白,忽然跪下,朝着二哥拜了三拜。

“二哥,这是我欠你的。”她自言自语道,“我知道这三拜并不能彻底赎清我的罪孽,但是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才能补偿了。”她的眼神忽然渐渐凝聚,“不……我知道还有一件事,我会去劝说母亲,二哥,你一定要等我……”

————手软。。杨莲没黑到底。。不过也不需要黑到底,不是嘛?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