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89(完结)

尾声

后来……五方四帝的势力果然以天庭架构的问题暴起发难,不过有我介入其中,这场危机还是平稳渡过了。

代价则是瑶姬自愿放弃手中权利,追随天庭二圣重入轮回,而她空出来的位置则交给了五方四帝一方。

自此以道祖老君为首的中庸派,以司法天神沉香为首的激进派以及以五方四帝为首的保守派三者之间便形成了微妙的平衡。

这种巧妙形成的平衡我自然不会去理会,或者说自那以后,我便再也未理会过三界之内的事情,只一心专注于三界本体内外的流通,将三界之外的活力和生机炼化进入三界本体之内,从而三界之内便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至于三界之外的恶业群,当我三界本身的力量壮大之后,恶业群也就没那么可怕了,虽然后来也经历过几次恶业之力入侵的事件,但都被我轻松挡了回去,最多拉上哪吒和孙悟空两人帮忙。

三界生机流通的另一个效果就是,木公的元神终于在桃树中温养得差不多了,而我终于成功的把木公送去了轮回。

封神台上的这棵桃树,永远是只属于二哥一个人的——那原本就是他曾经用过的躯壳。

距离二哥离开三界,又过去了不知多少年。

继瑶姬重归轮回之后,三圣母杨莲终于也厌倦了这毫无变化的生活,决意重入轮回。她是促成新天条出世的引子,她的婚姻和感情早已经成了新天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她的感情生活不容许任何波折,这也意味着她注定死水一潭的情感。所以……她怕也是撑不下去了吧。

当年那些事件中所有相关的人,除了沉香哪吒孙悟空等少数几人以外,都已是轮回过了几次,哪吒和孙悟空若非还需要偶尔帮我抵御恶业入侵,恐怕也早已重入轮回了。至于沉香,他的外表倒是还未见疲累,想来是因为二哥昔年的嘱咐,只是我也看得出,他的元神意志已是疲惫不堪,只等某个契机,便会彻底倒下,不得不重归轮回。

至于老君,这位道祖倒是不凡,时不时入世修行一番,至今还牢牢把持着天庭三尊之一的位置。不过他还算安分,我也自然由得他去。

时如流水,昔已既往。

好多年了啊……我几乎已经忘记了二哥的样貌,但是在看到那具二哥当年亲手制作的化身时,总还是会恍然间想起二哥那绝色无双的容颜。

以前从来不曾留意,现在才终于意识到,原来二哥的容貌,真正是万年难得一见的绝美。

降临在封神台上,幽蓝桃树之下,重回那具化身的感觉已经令我觉得有些陌生——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再以化身示人了。

只是今日,一种莫名的预感令我决定再次以化身降临封神台上,听着魂幡们纷纷与我打招呼,心中渐渐浮现起昔日的场景,于是含笑跟它们一一回礼。

恰在此时,一股强烈的预感促使我猛然抬起头,看到天外一颗明亮的巨星正迅速接近我这处三界。

但是我完全没有感觉到危险,反而一股突如其来的情绪令我这化身鼻子一酸,差些便要落下泪来。

“三界君,小心!”魂幡向我示警。

我微微摇了摇头,坐视那颗巨星的靠近。

而那颗巨星,在接近我三界本体的时候,果然放缓了速度,然后以一道巧妙的轨迹绕过我三界本体之外的屏障,轻轻巧巧的落在了我这封神台上。

星光散去,站在我面前的,赫然是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容颜。

我的……二哥。

(全文完)

——————
要不要来个后记?
emmm这篇文其实原设定只是个几千字的短篇,根本没想到最后会写这么长,所以其实前后还是有一些设定不一致的地方,幸好全程三界君第一人称,好多事情都可以推在他身上,解释是三界君的推测错了。(三界君:我就是个背锅的吧←_←)
当然全程第一人称写起来也很累人,好多时候我都想改成第三人称去写,例如沉香在三圣母宫大殿宣布消息和最后二哥告别那两段,不过最后还是贯彻前后一致,以三界君收尾了。
emmm其实剧情到这里依然可以有很多后续,因为二哥最后回归的这个时间点,就是现代社会的当下哦~而且大多数人都入了轮回,就二哥哪吒孙悟空没入轮回,要真写起来肯定也很有意思,不过那就不是我能力所及,也就是个脑洞罢了~

评论(4)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