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88

在我思考的时候,哮天犬这时倒是从那木公曾经藏身的雪洞回来了。

回到二哥身边,哮天犬第一句话就是:“主人……那地方,可把我闷坏了!”

二哥斜了他一眼:“记下那味道没有?”

哮天犬笑道:“自然是记下了。主人您教我的法门还真管用,我觉得我现在都可以把这股味道从轮回里揪出来。”

二哥失笑道:“他又未入轮回,你怎么揪他出来?”说着将大氅一甩,又觉碍事,一股微弱的法力波动之后,身上朝服已是冰消瓦解,白色长袍如仙如雾,长发已是近乎垂地,让他微微皱起眉,有着片刻的困扰。

哮天犬奇道:“主人……您的头发……”

二哥随口应了一声,漫不经心道:“我体内的盘古神力已经压不住了,哮天犬你自己准备一下,我们这就离开三界。”

哮天犬笑道:“我没什么需要准备的,反正主人在哪,我就在哪。”

二哥笑着看了他一眼,面对幽蓝色的虚影桃树,双手合于胸前运功,只见那重重虚影之中,有两颗光点在灵巧的跃动,而随着那此起彼伏的跃动,那棵虚影桃树也开始了由虚转实的过程。

五方四帝虽有异动,但是我已顾不上那些,以化身降临在封神台上,落于哮天犬身旁,与他一同看着二哥创造奇迹。

二哥此刻朗声道:“多谢母亲和妹妹相助,此刻已经功成,二位可以回来了。”

一声轻笑,两颗光点自已由虚转实的桃树之中逸出,落在台上,恢复成了两具光之虚体的模样,其中一具笑道:“二哥为此事费了不少心思,不知可有把握?”

二哥微笑道:“片刻之后,可见端倪。”说着向两具虚体优雅作揖,又道,“还请母亲和妹妹附身过来罢。”

两具光之虚体相视一笑,又化为光点,向二哥颈中投去,光影一闪,已隐入银月配饰之中消失不见。

我迟疑片刻,踏上一步问道:“二哥你不打算给她们制作化身么?”

二哥伸手摸摸我的头发,微笑道:“三郎本体周围的生之气息并非无穷无尽,所以二哥打算远离三界之后再行制作化身。”

我默默的点了点头,扯了二哥的衣角,还是觉得不舍:“二哥,你一定要回来!”

二哥承诺道:“会的,二哥总有一日会回来的。”说着,向哮天犬招呼一声。

哮天犬跑过来站在二哥身后,小心的朝我招招手,道:“再见了,小主人!”

我猛地转身,不再看二哥,大声下令:“魂幡听令,立刻发动瞬移之法!”眼泪却在同一时刻落下。

“三……三界君,他真的走了诶……”这是魂幡在通过意念向我传话。

我顿时仿佛丧失了生活的乐趣一样,没精打采的挥了挥手,有气无力的叹了口气:“知道啦……”

慢慢的走到树下二哥最近一直坐着的地方,我靠着树干缓缓坐下,轻轻的道:“二哥……你终于摆脱了过去的一切,获得了新生……祝你今后诸事顺利,一生幸福。”

抬手抚上那修长的树干粗糙的树皮,闭上眼睛,静静的怀念那些二哥还是树形态时的事情。

然后……

将一切感情彻底舍弃吧。

我虽然是因为二哥才得以升灵,但是作为三界本体,本就不需要太多的情感。

只有舍弃了情感,我才能带着本体和内部的三界生灵持续的发展壮大下去。

也唯有如此,我才能继续保有我的意志,等到二哥再次回归的那一天。

“三界君小心!”

得魂幡的提醒,我猛地抬头,看见一道如同流星一般的飞光急速下落,方向恰好是这一棵幽蓝色的桃树。

身体比意识更快,等我反应过来,封神台上已是毫无异样。

“咦?那道飞光呢?”

“唔……这是什么地方?杨戬那小子到底把我送到了哪里?”一个突兀的声音从幽蓝色实体桃树中传出,吓了我一大跳。

我想了想,试探着问道:“你是木公?”

“唔……咦?你是谁?这躯壳怎么这么奇怪?”

果然是木公……

这么说二哥临走前还去业力群走了一遭,把木公的元神意志给抢了回来,然后丢到这桃树躯壳里温养?

我直接黑了脸。

二哥!连你最后的印记桃树都留给了木公当躯壳,你这是打算连最后一点念想也不给我了嘛!

不过这么一来,他自己的碎片也应该都已经收集完整了吧。

哎……认命吧,谁让二哥就是这样的人呢……

恍惚间,我仿佛看见二哥在对我笑,而且笑得艳光四射……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