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最强外挂宝莲灯7

part7意外的转折

某人闻言倒是多思考了一阵,要不要让这里的自己帮个忙比如恢复法力什么的,最后他还是决定,拒绝帮助。

毕竟是两个世界的同一个人,万一出现什么不可控的问题怎么办?

某人的摇头让另一方的元神明显有些发愣,明明是这么窘迫的情况,为何会拒绝援手?不过他自然不会太过主动,只点了点头道:“既然不需要帮助,那么敢问阁下何时能离开宝莲灯?”

某人眨了眨眼:“是宝莲灯把我吸进来的,等我自己能出去的时候,自然就出去了。”

元神明显对他的赖皮措手不及,不过他想了会儿,倒是出乎意料的笑了笑,道:“那你愿意待多久就待多久吧。不过呢,我得先跟你谈件事,你要不答应,我就算拼着毁了这神器也得把你踢出去。”

这次轮到某人发愣了。什么情况?这么开明?想了想,要不先听听那条件是什么再说吧。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提的条件应该也不会太离谱吧?

元神见某人点头同意,于是满意的点了点头,道:“等下我会让我那外甥跟着他爹回家去。”

某人不解,直接出言问道:“你这是打算要干嘛?这傻小子出来是为了救母的,你不要他救你妹妹了?”

元神的眼神暗了暗,没理他,继续道:“你呢,就跟着我外甥回家去,多跟我那笨外甥谈谈心,多以宝莲灯的名头给他出出主意,设法让他再次离家出走。”

某人听了,只觉莫名其妙:“还来?那还不如让他现在就带着我跑了呢,还让他爹带回家去做甚?”

元神冷笑一声,道:“那可不一样,他这次跑出来是以救母的名义,但是我希望他下次跑出来是因为受不了他爹的严格管束。”

某人不解:“这有什么区别吗?”

元神道:“当然有区别。”

某人怔怔的想了片刻,忽然一拍掌:“有意思!小孩子逃家,找上舅舅天经地义啊!”

元神笑了笑,道:“还得劳烦你,平日多教教我那笨外甥,他没什么心眼,我还怕他又被什么外人骗了。”

某人点了点头:“这是理所应当的,我也当他是外甥看呢。”

两个元神,哦不,应该算是一个半元神,就这么达成了共识。

现任司法天神的元神见条件已经谈妥了,也不多做逗留,直接飞出灯去,回到本体之内,片刻间,杨戬本人已得知灯内那番谈话,心中已有计较,唇边微微带起了点莫名的笑意,扫了宝莲灯一眼,把它塞进了自家外甥的手里,施个隐身术,站在一边,看着刘彦昌气喘吁吁的跑来,叫醒了儿子,又啰嗦一通,随后气呼呼的拉着儿子的手便要回家。

沉香可不干,他才到这花花世界里,虽然一上来就受了骗,但是闯荡的心还没熄,一边挣扎着要跑,一边还把宝莲灯攥得紧紧的。

某人在宝宝灯里被晃的眼晕,翻了个白眼,散了点法力出去,沉香一个没留意,被这法力阴了一下,也头晕起来。

刘彦昌虽是文人,也有点力气,趁此机会制服了自己昏沉沉的儿子,只是那宝莲灯被沉香死死攥在手里拿不走,索性也不拿了,就气喘吁吁的对儿子说道:“沉香,你没经我同意就敢随便乱跑,知道外面有多危险吗?要不是我刚才问到镇上一个围观了全程的好心人这才跟了上来,你不知还要给我捅出多大篓子!”

沉香揉了揉被父亲捏疼的手臂,知道这次已经跑不了了,嘟着嘴也不说话,只能老老实实的跟着父亲回家。

灯里的某人这才松了口气,心下埋怨另一个自己出的什么馊主意,而且他看着刘彦昌那张脸就来气,回去之后,一定要尽快撺掇沉香那小子尽快再次离家出走。

身后,黑红常服的杨戬慢慢显出身形,看着远去的两人和那少年手中的灯,含着笑意,低声自语道:“你也把沉香当成外甥……那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某人并不知道自己的秘密很有暴露的嫌疑,跟着那父子俩回到家,就见刘彦昌跟沉香要宝莲灯。

沉香摇了摇头,抱紧了宝莲灯,哽咽道:“爹,这是娘的东西,爹你既然不准我去救娘,就别把娘最后的遗物也从我身边夺走!”

灯里的某人一声赞叹:干得漂亮!正愁要是没法跟你呆一块儿咋办呢。沉香真不愧是我杨某人的外甥!

刘彦昌闻言叹了口气,看孩子可怜巴巴的,顺水推舟的也就同意了。

沉香哑着嗓子说了句:“谢谢爹。”就噔噔噔的抱着宝莲灯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坐在床上,刚才在父亲面前一直憋着的眼泪就开始吧嗒吧嗒的往下掉,眼泪落在宝莲灯上,让灯里的某人一阵心疼,思忖着要不现在就出声跟沉香说说话吧。

对个孩子也不用想什么措辞,某人就这么悠悠的开口了:“孩子,你哭什么?”

沉香吓了一跳,一下子从床边上站起,抱紧了宝莲灯,颤声道:“你……你是谁?”

某人道:“我就是你手上抱着的宝莲灯。”

沉香一愣,拿起灯来看,却见自己的泪水溅在灯上的地方,隐隐透出些光亮,他连忙拿手去擦,却听某人又道:“不用擦了,我还没那么脆弱。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哭?”

沉香只觉这声音真是好听,不由自主就把自己的心事一股脑儿都说了。

某人听来,也不过就是抱怨父亲不让他去救母啦,今天发生的事好吓人啦,自己的舅舅好厉害之类的,都是小孩之言,没什么可以琢磨的地方,于是开口引诱:“你今天既然经历了这么多,那你有没有想过,要学点什么本事傍个身什么的?”

沉香心中一喜:“好啊好啊!”然后又忽然摇了摇头,丧气道,“可是我能找谁去学呢?就算学了,又能用来做什么?父亲都不让我出门了。”

某人道:“你父亲不让你出去,那等你自己学了本事,不就就可以出去了吗?”

沉香拿眼瞟了瞟宝莲灯:“那我能跟谁学呢?”

某人笑:“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

←_←话说其实大二哥的配音真的也挺好听的,就是阴了点,还有对嫦娥说情话自白的时候尴尬了点,一点都不苏,好想听那段自白的原音啊~

评论(1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