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23

出了封神台,一时想不到该去哪儿。

业力……真是麻烦的事情。

不如去给玉帝添点乐子吧。玉帝对于业力这回事应该也挺关心的,倒要看看他有什么见解。

心中计划已定,我找准方向,向凌霄宝殿的方向而去,心中则默默吐槽,其实只要直接在天上飞就能飞到虚体封神台附近,哪吒那个急性子非要自己跑去岐山之南通过虚实相化进来,害得我一阵紧张。

早朝刚过,散了朝的群仙三三两两各自离去,玉帝看了一眼身边空着的宝座,虽然知道妹妹瑶姬去了哪里,心里却总有些惊慌。

自从那次在封神台上看到那个跟莲儿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之后,他心里总会有些突如其来的恐慌情绪,仿佛自己的命脉被人捏在手里,再也不得逃脱。

这种感觉并不好,作为一个死物,他其实不该会有这种恐慌的感觉,但是现在真的出现了,这到底代表了什么?

百无聊赖的坐在玉帝的寝宫,左等右等也不见他来。

我倒要看看,这死物能去哪里。

回归本体,一眼就见玉帝站在瑶池边上,一脸凝重的神情,也不知是在想念旧人,还是另有算计。

说起来,那王母的真身被太上老君封印之后落入凡间,此刻倒是在我控制之下,看玉帝的样子,王母这件死物或许还堪一用。

回归化身,直奔瑶池,也不打算隐藏自己,直接出言道:“陛下坐拥三界,当真令人艳羡。可否冒昧询问,陛下认为三界的未来将会如何?”

玉帝转身看我好几眼,才算辨认出我不是他那外甥女,肃容道:“阁下何人?”

“还请陛下先告知我你的答案。”这话其实无礼,但我却不怕他着恼。

死物心中盘算,口中应道:“自然是三界清宁,得享永世。”

“业力未散,谈何永世?”我毫不掩饰的顶上,更不惮谈及业力之事。

死物倒也并不奇怪我知道业力一事,先前看到我出现在封神台上,他应该早有猜测,只是未必能猜到我的身份,闻言道:“对于业力,阁下还知道些什么?希望阁下不要藏头露尾,朕只愿与阁下开诚布公。”

此刻死物处于下风,倒是愿意开诚布公了。之前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时候,怎又不见他与二哥开诚布公了?说到底,死物的目的,就是掌权罢,一切威胁他权柄的人,都要毁去,无论那人究竟想不想要他的权柄。

我心中充满对玉帝的怨恨,却又因为他死物的本质,那点怨恨也如无根之木,在我心中留不下半点痕迹,而心中留下的,只剩苍凉。

我那视为父兄尊敬爱戴的二哥,曾经就是毁在这种死物手里,就算后来费了多少精神花了多少功夫,也才不过恢复成了一棵树,连生物的触感都没有。

“开诚布公……”我冷笑看死物,“好,那就开诚布公,你问你想知道的,当你问无所问,你的一切就归我所有。”

死物看来并未理会我说的后半句话,他大概也想不到我所说的是什么意思,只凝思道:“还请告知阁下身份。”

“三界之内,皆属我有。三界之外,唯我独一。玉帝你听好,我即是三界本体。”

“不可能!盘古之力还在,我就是封印盘古之力的法器,三界……三界怎么可能会产生意识?”

“为何不能?古神创造了你和王母,预知了那位变革者的死亡,自然也早已决定了要让我产生灵智。当你按照他们所预知的方式献祭了那位变革者,那变革的力量暂时廓清了阴霾业力,我的意识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

玉帝被我这番话惊得一时无语,我正要再接再厉,却觉封神台方向传来剧烈震动,心中陡然一惊,二哥……

出来这么久,也不知二哥那边出了什么事,是我不该,我不该轻易离开二哥的!

恨恨的盯了玉帝一眼,冷然道:“好好反思你所做的一切,下次再来的时候,我希望你已经想通你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回到封神台,入目的场景令我心惊。 二哥恢复了树形态,幽蓝色的树干上一道鲜明的伤痕,直直映入我的眼底。 二哥!我扑过去,小心的抚摸那道伤痕,那伤并未愈合,还在流着幽蓝色的树脂,看起来虽然美丽,却是种残酷的美丽。

“二哥……是我不好,我不该离开封神台的……我不该心存别扭跟自己赌气,我不该留你和哪吒单独在一起,你明明失去了记忆,很容易被人看出破绽……”泪水默默的落下,滴落在桃树旁的台面上,心疼得无法自已,是我的过错,让二哥受了这么重的伤。

“傻三郎,哭什么……”

二哥!?

“放心,二哥没露出什么破绽,只是为了让哪吒确认我的状况和他打了一架,他对我的法力估算不足,不小心伤了我,现在已经自怨自艾的回家静思己过去了。”这番意念传话顺畅无比,似乎……真的没什么大碍。

“二哥你真的没事?那你这伤……还有,你还能维持幻形吗?”我小心翼翼的问道。

良久,二哥才闷闷的传来意念:“身上有伤,有碍观瞻。幻形等我伤好了再说吧。”

二哥居然是在纠结这个……心中暗暗好笑,回到三界本体感应到二哥的确并无大碍,于是放下心来,道:“那二哥你好好休养。”就退出了封神台,顺手先布下三五十个屏障封印,跺了跺脚,决定去找哪吒的麻烦。

谁让他不小心伤了二哥!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