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29

已是入夜,本想再去找玉帝聊聊天,转眼看见明月高悬天边,清辉洒落人间,忽起一念,决意往月宫之中一行。

嫦娥身上的业力虽然不算多,但是先前沉香因一己私念对她下了弹指流年,因这层关系的缘故,嫦娥便绝不可能被沉香说服。

毕竟还得由我亲自走一趟才行。

那日聚会上,沉香用我给他的法力解开了嫦娥的弹指流年,后来因瑶姬到来聚会中断,沉香倒也再未对嫦娥动过手。

之后嫦娥就一直在月宫之内,来个闭门谢客,就连玉帝偶尔的召唤也不理会。

月宫的门虽然紧闭,可又如何能拦得住我,直接凭借三界本体之力降落在月宫之内,玉树之旁,轻轻抚上那剩下的几棵玉树,一眼扫过旁边仅余的树根,微微叹了口气。

转眼一看,就见嫦娥坐在庭中月桂树下,表情漠然,双眼无神,玉兔抖抖索索躲在一边,竟是丝毫不敢靠近自己主人身边。

我并不打算冒充三圣母的身份,走了过去,在嫦娥身边的月白石桌上敲了敲,开口问道:“嫦娥仙子是有什么心事?”

问心事只是话头,不过是为引起嫦娥注意。

果然嫦娥被我敲桌的动作惊到,双眼中开始聚集了神采,向我看了过来,却是讶然道:“莲儿你怎么来了?”

我顺势坐下,手拂过桌面,法力到处已是为我和她各沏了一杯桂花茶,自取了一杯慢饮,却是含笑不语。

嫦娥更是讶异,问道:“莲儿的法术竟然如此精妙,却是在哪里学的?”

我放下茶杯,看向这个容貌清冷高洁的仙子,慢慢道:“嫦娥你是看不出来么?”

嫦娥听到我的声音,总算辨出与女音的差别,态度一收,神色一冷,问道:“你是何人?为何扮成莲儿的模样?”

我含笑摇头,道:“仙子以为时至今日,你还有半分利用的价值么?”

嫦娥脸色一白,有些勉强的反问:“那你此来又是为何?”

我微微一笑,站起身来,一本正经的说道:“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整个三界的化身,有个名字,叫做三郎。”

嫦娥怀疑的看着我,眼神里全是不信。

“你信与不信,都无法改变我的真实身份。”我看着眼前这个信奉眼见为实的女子,心中颇为看不上她的判断力。

与二哥同为天庭之臣的仙神很多,之间眼界高下却是天差地远。当年整个天庭都没有一个堪为二哥的知音,现如今恐怕也是遍寻不着。

或许如今的沉香能当二哥的半个知音吧。

思路虽是偏得很远,但我的关注力却还在眼前的嫦娥身上,看她总算是有些信了我的话,抬头问道:“那三界君来见我这个毫无用处的小女子又是为了什么?”

她倒也会反击,可惜这反击太过无力。

“为了业力。”我毫不隐瞒的说出了四个字。

嫦娥皱眉道:“什么意思?”

我恍然,沉香那天还没把聚会的目标讲明就被瑶姬搅了局,也难怪所有人都不知道其中的关键之处。

我慢慢坐了下来,沉吟片刻,将整件事简化了介绍:“沉香的舅舅已经以树形态回归了,但是若想彻底恢复人形态,就必须直面三界之外那些由恶意与邪意组成的业力,但是我们这三界之内,却还有不少人在释放负面的情绪加强业力的势力,尤其是你们这些进入过水镜的人。”

嫦娥脸色发白,假作不解:“水镜?”

我笑道:“别忘了我是全知的三界,所以对我不必有任何隐瞒,也不必有任何欺骗,你只需告诉我,你同不同意为解决业力的问题付出自己微小的努力?”

嫦娥伸手握上我所幻化出的桂花茶,慢慢的举起杯子喝了一口,看来已是信了我所言,正色看我,问道:“那我该如何做?”

我稍加思索,应道:“放松自己,放开自己,彻底放下过去所有,成为你自己。”

嫦娥幽幽的叹道:“我原本就是这么做的,只可惜他那外甥不希望我忘记他。”

我也叹了口气,摇头道:“初心不同,后果也会不同。你仔细回想,你与那些学子书生同游之时,到底是在想些什么。”

“我是在借那些学子来遗忘他的身影,难道有什么不对吗?”

“自然不对,你心中根本就一直带着他的身影,这又谈何遗忘?再说,你又何必遗忘?”

嫦娥虽不聪明,但总算有些悟性,总算明白了我的意思,问道:“你是说……要我放下。不是遗忘,而是放下,对吗?”

我敲了敲石桌,道:“若是只为解决业力令他彻底回返这个目的,我其实只需要求你带着快乐的心去思念他、爱他,这样你就不会散发出负面的业力了。但是我是为你,才会希望你能够放下一切,这对你对他,都只有好处。”

嫦娥怔怔的想了会儿,忽然站起来向我行了一礼,问道:“还请三界君答我一个问题,知道答案之后,嫦娥定会依三界君的要求,彻底放下往事。”

我神色不动,淡然道:“二哥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是他的心里早已认定,与嫦娥仙子你绝不会再有任何感情上的牵系。”

嫦娥闻言,怅然一叹,道:“嫦娥明白了,三界君请回吧。”

我朝她点了点头,闪身过处,已是借三界本体之力移至月宫之外,回头看着那永恒孤独的宫殿,悠悠的叹了口气。

总算又解决了一个。

评论(9)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