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38

我上下打量了玉帝一番,倒是想不到他竟然怀着这样的心思。
他的跟脚就是是伏羲制作的一件死物法器,身怀强大的力量,却被限制在这位置上,行的是镇压之责,不能行差踏错一步,只能依靠着一些优秀的人或神为他上演一幕幕悲欢离合,来消磨他无尽的时间——消磨仅仅是时间而非生命,他根本也没有生命可以消磨。
伏羲给予他的职责是守护三界,所以当他看到了我,一个新生的三界意志时,他终于也找到了自己的希望所在。
他想卸下守护三界的重担,这原本就是无可厚非的。只可惜这要求提得实在早了点,我根本还不是一个合格的三界。
我沉思着,到底该如何回应玉帝,着实是个难题。我既不能被他拿捏住,也不能轻易应下承诺,直接放手。
至于瑶姬,一时间我还真想不出来该怎么处置她,但是我又不想把她的事情留给二哥。因为以二哥的那样心态,瑶姬定然不会受到太大的教训。而我最怕的就是瑶姬凭借二哥母亲的身份对我和二哥指手画脚。
端看瑶姬在一旁手足无措的样子,想必她也很少碰到这样的情况。也难怪,她是天界长公主,除了当年那件思凡下界的丑事之外,天庭任何人都会看在她哥哥玉帝的面子上捧着她,宠着她,所以她从来也没有受到过任何挫折。也许当年二哥劈山救母之事,就是瑶姬一生中最大的挫折了——因为她终究没有被当场救出来,随后就被浑浑噩噩的镇压了千多年,直到最近才又重返世间。而事实上,若非二哥所做的那些努力,瑶姬恐怕到现在还在被浑浑噩噩的镇压着吧……
所以我的心中也就更加愤恨了。
值得吗?真的值得吗?
我一直在苦苦追问二哥,值得还是不值得。却总是明了二哥的答案只会是:值得。
因为那是他的母亲啊。
母亲,那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语。
二哥你可知道,我的内心中,最想认的父亲母亲,就是你啊……
我把玩着手中的笔,心中思绪又飞到了天外,直到玉帝轻咳一声,我才惊醒过来,看着玉帝漠然的表情,一时却有些语塞。
到底该怎么说好呢……
我第一次为我的不学无术感到懊恼。

恰在此刻,书房之外天气突变,惊雷隐隐,灵气紊乱,天色变暗,恍如世界末日之感。
怎么天庭之上竟然也会有天气变化?
看玉帝和瑶姬都是一脸莫名的样子,我心中突生一念,莫不是……二哥?
我立刻摔下手中的笔,意识回归三界本体,化身同时收回,专注力直指封神台的方向。
竟然……真的是二哥出了问题!
这种感觉……好像是二哥已将天眼碎片的力量尽皆收回,又因为碎片日渐完善的缘故,桃树化身已无法完全收束他的全部力量,开始了强行重铸肉身的过程。
可是还远远不够啊……二哥还需要更多的休养,而以他的实力,应该还可以继续压抑自己的力量的,那时候再行重铸肉身就更有把握了啊!
二哥为何会如此不智?
化身强行降临封神台外,更觉此次二哥重铸肉身的声势之大。
封神台上阴风阵阵,桃雾弥漫,轻易难以踏入一步,而这上方聚集的居然是九天劫雷……
也对,二哥现在本体的实质,根本已经不是我三界生灵了,这九天劫雷是把他当成了界外的入侵者来对待了吧。
不过还好,这九天劫雷暂时还在我的控制之下并不会轻易发动,我可不想借九天劫雷之势跟二哥硬拼法力。
这时身边传来一个有些气短的声音:“小……舅舅?”
我转眼一看,沉香身边那个面容与我同出一辙的人,不正是三圣母杨莲吗?
杨莲?
我霍然冲至封神台外围,大声叫道:“二哥!”
沉香走到我身边,颓然道:“没用的,我们已经喊了好久……”
我盯着他失去了灵动的黯淡双眸,一字字问道:“是你带你娘来的?”
沉香默默点头。
二哥……他恐怕是因为与三圣母相见,情绪失控,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力量了。
“我在封神台外布下的屏障,是谁给消了?”我冷冷的问道。
“是我和娘在封神台外呼唤舅舅,舅舅亲自解开的。”
防外不防内……我也有错。
这一次二哥肉身的重铸,看来是势必要进行了。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