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回归番外飘摇

浑浑噩噩间,忽然感觉自己很冷。
不过比起曾经忍受过的那些故意的忽视和恶意的折磨,这点冷意似乎并没有那么难以承受。
我是谁?
我曾经受过些什么?

我被无数异类紧紧围在内部,一步也不得逃脱,偶尔会有某个异类到我身边,从我身上吸取一些幽蓝色的光芒,随后它就会表现得异常满足。
那光芒是什么?
满足又是什么?

浑浑噩噩的时候,时不时会想起漫天的桃花,盛放在那巍峨高台之上,却无人欣赏。
桃花是什么?
高台又是什么?

一次又一次的逃离,一次又一次的被迫归来。
其实,只不过是从一片阴影来到另一片阴影。
我的意识在这过程中逐渐清晰起来,却也……更难以接受。
因为,这大片大片的阴影之中有无数个我,相应的也就有着无数个我的意志。
我……不,应该是我们……
无数个意志的汇聚实在太过杂乱,我们必须把这无数个意志彻底统一起来。
这并不容易。
然而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其实也并不难。
因为自从我的意识开始清晰之后,我就深深地知道一点——我并不属于这片阴影,我总有一天必须回归。
我必须回归那里。
纵然我已不记得到底该回归何处,但是我知道那个地方,它一直都在那里。

统一意志的战斗非常艰辛。
因为那其实是无数场内斗。
我们必须在保证意志不被消耗的前提下,完成意志的统一。
幸好我已经成功了。
接下来我该考虑的,就是该如何回归。

然而在我的意识和意志彻底统一之后不久,我又发现一个问题。
我的记忆竟然也是零散的。
我有无数的记忆碎片。
每一片记忆所携带的记忆都或多或少有些不同。
但是那些重要的,却是每一片都有。
比如……
桃花。

我仍然在流浪,从一片阴影来到另一片阴影之中。
我原以为不会有任何一个地方能值得我停留,直到我在那片阴影之中发现了一只很奇特的犬形阴影兽。
它的特别在于,它让我想起了某个遗忘在记忆中的身影。
所以我在这片阴影中暂时定居下来。
闲来,就带着阴影兽在阴影之中游荡,偶尔出手,把阴影变幻成各式各样的形状。
那是房屋,那是高山,那是人类,那是黑犬。
这只阴影兽,总算解了我半分寂寞。

于是我又开始思考一些其他的东西。
比如我该如何回归。
比如如何利用无尽虚空中的各种气息。
于是我发现我竟然还能操控某些名为法力的东西。虽然那些法力已经不多了,而且是用一点少一点。但是,终归是属于我的东西,不是吗?

最近阴影有些不对劲。
它们一直在咆哮,在失控。
甚至那只一直陪伴着我差点已被我驯服的阴影兽也失控了。
这样不好……
我该制止它们的咆哮……

好累……它们的咆哮越来越难以阻止了。
其实只要我放弃阻止,我就会过得很简单。
但是我最深沉的意志在告诉我,我必须阻止它们。
阻止它们,保护那个地方和那些人。
那个地方,叫做三界。
那些人,叫做三界众生。

我感应到了一抹特殊的意志。
那是新生的意志,并且,应该与我有关。
它经常会因为某些事情发怒、怨恨,就像一个孩子一样。
它的确还是个孩子。
它在为了我而愤恨。
不值得的……
不要为了我而怨恨。
我用自己仅剩的那些法力制作了一支桃花送给了它。
我告诉它,不要怨。
其实我已经决定了放弃,决定了牺牲。
因为没有了这点法力,我就再也无法阻止阴影的咆哮。
每一次的阻止,消耗的都是我自己的意志。

幸好它来了。
它带着我来到了一片高台。
于是我知道,我终于回归了。
三界。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