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最强外挂宝莲灯8

前文是两个多月前写的了,大概早已淹没在我日更的浪潮里了,so~点标签吧,点标签可见前文~
ps:外挂4被乐乎封了←_←我等两天看看会不会给我恢复,不恢复那我只好直接发一次了←_←

part8离家又出走

于是,某人的生活变成了这样——

“宝宝灯,快帮我看看这一招怎么样!”

“宝宝灯,快帮我看看这个字写得好不好看!”

“宝宝灯,我睡不着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某人觉得自己成了笨外甥的保姆。

由于笨外甥目前法力不强,某人特地深思熟虑了一番,创了一套以巧破拙、以弱胜强的技法教给他。虽说几年之后笨外甥会在孙悟空的带领下偷吃仙丹法力大涨,不过目前而言,这套技法却是最适合他的了。

笨外甥其实倒也不笨,很快就掌握了其中要领,这让灯里的某人心怀大慰,只不过这笨外甥着实喜欢偷懒,一个不注意就躲一边偷懒去了,奈何某人目前还被困灯中,没法时时刻刻盯着他,一时间也没太好的办法,只能暂时随他去了。

总得找个人好好治治这笨外甥。

某人深深觉得,这笨外甥的亲舅舅就是一个很好的人选。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正当某人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闲到发荒、正需要一些刺激的事情来刺激他闲得蛋疼的心灵的时候,忽然有一天,沉香从屋外冲进来,从老地方翻出宝莲灯“啪”一下放在桌子上,一脸泫然欲滴的模样:“宝莲灯,我真的好想见到我娘,你能不能帮帮我?”

某人被沉香那幅度太大的动作闹得头晕,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把自己的身形投影在灯的外壁上——这可是他这几个月来的修炼成果。

他的元神已经近乎凝聚成了实体,再进一步就可以直接以元神形态出现在凡人面前而对方还浑然不知,只可惜宝莲灯限制住了他的下一步打算——不管他怎么努力,都无法摆脱宝莲灯对他元神的束缚,无法脱出灯外。

纵然某人也是历经大小战役,喜怒不形于色,心智无比坚毅的绝顶人物,在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心中还是一阵忍不住的懊丧。

还好他很快就把心情调适了过来,把希望寄托在了这个笨外甥身上。

此刻听到沉香的哭诉,心中除了几分心疼,更多的却是“艾玛你总算开窍了”的惊喜。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哭诉的场景不是早该发生过了吗?某人神识探出去,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没错的确是夜间。可是这个场景……笨外甥的那位舅舅,不是该站在外面屋顶上看笨外甥哭看了一夜嘛。

差点忘了,这是他那个世界发生的事情。这边到底有没有发生过还在两说。

没错那就是他曾经干过的蠢事,某人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想他当年就是因为在屋顶上看那孩子落了一夜的泪,心中生怜,才下定决心把那孩子逼上救母之路。随后这孩子才出了刘家村,短期之内再没回来过。

而现在,沉香可是碰上了牛魔王之后再被他爹拉回了刘家村的,要说事情发生的顺序,那早就乱了。

沉香还在哭哭啼啼,某人有些心疼,问道:“这又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哭哭啼啼的,还像个男子汉么!”

沉香抽抽噎噎的哭诉:“宝莲灯,刚才又有人骂我是没娘的孩子了,我气不过跟他打架,他打不过我,就一个劲的骂我娘。”

某人拍案而起——哦,没案,凑合着拍个腿吧——怒道:“是谁敢骂我三……骂沉香的娘?”

沉香眼泪汪汪,继续哭诉:“宝莲灯,你帮帮我好不好?”

某人冷静下来一想,反正这傻小子的亲舅舅正千方百计要把这傻小子骗出家门,虽然还没想通这边的另一个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不过这到底是个机会,找日不如撞日,先让沉香出了门再说,反正有自己在旁,也吃不了什么亏。

于是某人开始开口忽悠:“沉香,你想让我帮你救你母亲没有问题,可是你现在就这么被关在家里又出不去,我可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沉香愁眉苦脸的说道:“我爹要知道我又偷跑,非打断我的腿不可。”

“他敢!”某人直接回了两个字。

沉香迟疑了片刻,终于点了点头:“好!我就豁出去,再离家出走一次!”说着,收了眼泪,拿起宝莲灯仔细的擦拭,这会儿终于发现某人投影在灯壁上的身影,好奇的问道,“宝莲灯,这是什么?”

某人哪好直接说实话,但是也不愿意骗他,便含糊其辞道:“这是我的元神在灯壁上形成的投影。”

沉香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也不再问,低声道:“那咱们趁现在连夜就走吗?”

某人放出神识,见刘彦昌还在外间忙活,回头教训沉香道:“当然要等你爹睡着之后再走。”

沉香满含希望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大清早,一个小少年手里拿着一盏灯,站在城镇大路中央,有点茫然无措,外加欣喜万分。

“宝莲灯,这次出门我可听你的连行李都没带,你说会有人接应我们,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某人翻了个白眼,心想:会不会出问题又不是我说了算,你该去问你的亲舅舅才是。不过这话他是不会直接说出口的,只道:“等下你就知道了。”

前面拐过一个弯儿,就看见一个穿着黑衣服蓬头散发的汉子拿着根大骨头靠在墙上,得意洋洋的笑道:“我家主人请你去一趟。”

某人一见这黑衣汉子便是暗自一笑,一种熟悉感油然升起,不论世界如何不同,二郎神杨戬的身边总会有这一条名为哮天犬的狗。

沉香有些害怕,攥着宝莲灯问道:“宝莲灯,这不会就是你说的那个接应的人吧?”

某人看哮天犬那一脸得意洋洋的神情就好笑,也不知是学了哪个,听沉香问起,随口回了一句:“叫他哮天犬叔叔吧。”这狗儿毕竟忠心,自己早将他视为兄弟,让沉香叫他一句叔叔并不为过。

沉香虽然不解,但还是规规矩矩的叫了一声“哮天犬叔叔”。

哎哟妈呀,这一句叫得,把那黑衣汉子叫得是通体舒畅啊,不过心中到底记着自己只是主人的狗儿,连忙冲上来,一把扶起沉香的胳膊,连叫不敢当不敢当,以后有事我给你担着,你什么都不用怕云云,把个沉香唬得是一愣一愣的。

灯里的某人翻了个白眼,这边的这个哮天犬是不是太有人情味儿了,不就是一条狗吗?要那么多人情味儿干嘛?心中暗自腹诽,它的主人到底是怎么养狗的?难道还是按照养人的办法养狗的不成?正嘀咕间,哮天犬二话不说,已经带着沉香和宝莲灯直接上了天。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