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最强外挂宝莲灯11

#提示:黑衣是大二哥,白衣是小二哥~

  part11对立与合作
  听完黑衣杨戬的切身经历,白衣杨戬给了两字评语——逞强!
  黑衣杨戬一时无语,反驳道:“那已是当前形势下的最佳选择。”
  白衣杨戬道:“显然你做得还是太绝。”他伸出手指计数,“强杀四公主,直接与东海结仇,你是真嫌自己麻烦不够多吧?那时你接任司法天神一职多久了?显然绝对不如我任职的时间长,你那时根本还持身未定,结仇实乃大忌。”
  黑衣杨戬眼神黯了黯,显然已是默认。
  白衣杨戬瞥他一眼,又道:“逼迫牛魔王抓百花仙子,你是真不嫌麻烦事大吧?别说王母难糊弄,这事若真让牛魔王做成了,你得有多少把柄在人家手里?”他笑了笑,“显然你那时还不了解官场。”
  黑衣杨戬勉强反驳:“牛魔王他不敢的……”此言才出,也自知此言无力得很,只得默默叹了口气。
  白衣杨戬笑道:“看来你现在也知道凡事都不可操之于他人之手,我就不多说了。”
  黑衣杨戬看他智珠在握的样子,总觉有些碍眼,合着自己一事无成,他就是什么都对,忍不住开口刺他:“你若真如此厉害,怎不见你将三妹放出?”
  一句话噎得白衣杨戬神色微变,沉声道:“我自有我的打算。”
  黑衣杨戬手置石桌上,以指轻叩桌面,微微一笑:“你的打算就是改天条?”
  白衣杨戬瞪他一眼,又想想刚才听到的那段经历,忍不住叹道:“你我想法果然接近。”
  黑衣杨戬出了会儿神,忽然道:“你现在的形势,似乎比我那时候更差,要我帮你吗?”
  白衣杨戬心里紧了紧:“何以见得?”
  黑衣杨戬扬眉一笑道:“莫忘了你在宝莲灯内,我如今与宝莲灯为一体,已经同化你了的法力,能够感知到你的心情。”他伸出手指指另一个自己的心口处,“你的心并没有你表面上表现出的那么平静——你如今的心情,其实与我当年是一样的。”
  白衣杨戬叹了口气,道:“这点我倒不必瞒你。”他将桌上茶水施法消去,另外变出一套,缓缓的沏着茶,慢慢道,“我杀了玉帝九个儿子,他心中恨我至极,决计不会轻易放过我,娘娘虽怜我才能,但涉及天条大事,她是绝不会退让的。”
  黑衣杨戬激他:“你难道怕了吗?”
  白衣杨戬挑眉,凛然生威:“我生平何曾怕过?纵有千难万险,又有何惧?”
  黑衣杨戬忍不住道:“放心,有我帮你。”
  白衣杨戬递过一杯茶,自己又沏一杯,举杯道:“以茶代酒,敬你。”
  黑衣杨戬掩了茶,却是笑道:“你还未道出计划,敬我何意?”
  白衣杨戬叹了口气道:“你看来是定要插手?”
  黑衣杨戬看着他,一语双关的说道:“杨戬的事,天条的事,三妹的事,沉香的事,我又怎能不管?”
  白衣杨戬心中感动:“好!”
  两人茶杯相触之时,周围环境忽变,一阵扭曲之后,又恢复了光怪陆离的灯中景象,黑衣杨戬抬头看看,叹了一声:“我的法力已到极限。”
  白衣杨戬问道:“你还是出不了宝莲灯?”
  黑衣杨戬苦笑道:“恐怕暂时不能。”
  白衣杨戬沉吟片刻:“我出去帮你想想办法。你还想先回沉香身边吗?”
  黑衣杨戬神色古怪:“这些日子我几乎成了他的管事,什么都要找我,我都怕他离了我什么都不会了……还是算了吧,让我歇两日。”
  白衣杨戬忍俊不禁:“随你!”全身法力流转,旋身而起,已是离了灯中世界,站在自家真君神殿后院,而面前,仍然是那盏碧绿色的宝莲灯。
  他顺手拿起宝莲灯,径自回了自己的内室,想了想,随手把宝莲灯放在桌上,又出门去,在沉香所住的屋子周围施了一个法术,将那屋子里的时间流速调整到与下界一致。
  他并不想生生的浪费了沉香宝贵的时间。
  看看时间,已到了天庭朝会的时候,也不回房,直接幻了朝服在身,上朝去了。
  按照他以前的性子,必是要沐浴更衣方罢,今日有那宝莲灯在房里,里面还有另一个世界的另一个杨戬,他心里就觉有些不自在,自己的秘密都被窥破的感觉真的并不好。
  灯里的某人还在继续着他的努力,虽然嘴上说不想管沉香的事,但他毕竟也是杨戬,又是曾经经历过一切的人,又怎能对三妹乃至沉香的事情置之不理?不过刚才歇两日的话却非是随口一说,此时的他,倒确实需要一两天的修整。
  因为此间的杨戬入灯一行之后,竟然给宝莲灯带来了一些不可测的变化。
  无论是好是坏,他都必须掌握住这点变化,说不定这就是他得以出灯的契机。
  ——
  现任司法天神杨戬终于结束了今日的朝会,王母娘娘不知是不是窥破了什么,对他一怒之下击杀天奴的行为毫无不满,还刻意找他去抚慰了一通,然而话里话外的意思,却是要再派个人过来当他副手,摆明了就是不信任他。
  杨戬对此心中有数,来回交锋了几句,便告败退,默认了王母派人来的举动,这让王母很是满意,心里直夸他识时务,也没再多作提点,就这么放过了他。
  杨戬松了口气,告退而回,待回了自己的内室,就见那碧绿的宝莲灯毫不隐晦的放射着莹绿的光芒,那灯盏壁上,映着一个清晰无比的身影,只略一感应,就能感觉到其中那来自于自己的法力,心中暗暗称奇,自己乃是肉身成圣,浑身上下早已修炼得圆融无碍,却是连什么时候被灯中那人窃去了法力也未察觉。
  幸好灯中那人绝不至于对自己起什么坏心,否则他定会让他得不着好处。
  想着,灯中的某人似是察觉了什么,灯身光芒淡去,那身影也随之淡去,一个有些闷闷的声音从灯中传出:“本以为可以借你法力脱出灯外,岂知还是不行。”
  杨戬淡淡应道:“是你匿下了法力?”
  毕竟是同一人,灯中那位立刻反应过来,出言否认:“那是宝莲灯自发截取了你的法力,我若需要你的法力,直接问你要,你难道还会不给?”
  杨戬一想也是,神色缓和下来,自然而然法力运转,将身上朝服化为常服,又在那桌边安然坐下,一手支住额边,满有兴趣的问道:“你刚才说你借我法力做了些试验却还是不行,一人计短两人计长,不妨说出来,一起参详如何?”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