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我心如石,不可转也

  翻记录找到篇旧文,关于华山之心设定的。
  逗比吐槽甜向,发上来看看吧。
  以下正文:

  我心如石,不可转也。
  不转不转,我就拿水给你穿了而已~
  ——
  杨婵被压在华山下面,已经一百天了。
  还不到一年,她就开始想念外面自由自在的空气,可是……她不能再出去给二哥添麻烦了。
  托着腮闷闷坐着,闲来无事摸摸身底下的盘子,总觉得……有些异样。
  那盘子,不,甚至是这座囚笼,这座华山……
  它是活的。
  每次似醒非醒的时候,杨婵总似乎能够感觉到一个熟悉而浑厚的心跳声。
  只是彻底醒来时,那心跳声就再也听不见了。
  ——
  杨婵发现她有了一个邻居。
  一块很有灵性的石头。
  它浅浅的嵌在石壁之中,然后某一天一个不小心,啪~掉水池里了~
  华山山壁是豆腐渣工程,鉴定完毕。
  杨婵看那块石头在水里面晃悠着晃悠着就往她这边来了,忍不住伸手去捞,本来以为会被二哥设的屏障弹回去,却没想到那屏障压根就没出现。
  这屏障这么智能的?
  ——
  石头上有一道彩虹印子。
  几乎就是明晃晃的告诉她:老子是七彩石。
  杨婵的嘴角在抽搐:谁能来告诉她,其实女娲大神的品味真的没那么低?
  ——
  跟七彩石腻在一起玩得久了,杨婵才偶然瞟到石头里面的东西——好长的一篇字。
  原以为是女娲大神的手笔,但是那天七彩石摆的角度刚刚好,让里面的字恰好映在了水面上。
  哇哦~好一篇锦绣文章,可是那字,看起来怎么这么熟悉?
  ——
  杨婵有了一个猜想。
  而且很确定这个猜想已经无限接近于事实。
  而如果按照这个猜想继续往下想……
  一个可怕的设想正在慢慢成形。
  ——
  杨婵一手抱着七彩石,一手用力拍了拍身底下的圆盘,一本正经的说道:开会了开会了。
  这几乎是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来她百玩不厌的游戏。
  七彩石有灵,华山之心也有灵。
  跟它们交流,其实她并不寂寞。
  直到那一回,她轻轻的问:彩彩,盘盘,你们说,我的二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计划些什么呢?
  七彩石自顾自的闪着光,圆盘沉默着不给一点回应。
  于是杨婵把七彩石放在腿上,双手托着脸蛋,也自顾自的想心事去了。
  ——
  你的二哥……他在算计着自己的死亡。
  半梦半醒之间,听到有人在说着什么。
  他想救你出来,让你能够正大光明的陪伴着丈夫和孩子站在世人面前。
  所以他想了一个办法,他要改天条。
  他把天条藏在七彩石里,他把自己的心化入了华山之心,他用自己的心,来保护着他最重要的人和他最重要的秘密。
  猛然醒来,梦中的那些话还依然回荡在她的脑海之中……
  这样的做法,果然是二哥会做出的选择。
  可是为什么那个声音说……二哥在算计着他自己的死亡?
  ——
  彩彩,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七彩石依然自顾自的发着光。
  ——
  杨婵强迫自己入睡。
  因为只有在半梦半醒之间,她才能听到华山之心对她说的那些话。
  天条出世需要一个契机,而那个契机就是你。
  我不明白……
  想想你的母亲,想想你二哥曾经经历的那些,也许你会懂。
  说清楚啊……
  傻丫头……我就是被你二哥附身的华山之心,对他的做法我也非常不赞同。但是有些事我不能说得太多,说得太多了,你二哥就会察觉。
  ——
  想想二哥曾经经历的那些……
  家破人亡……学艺……劈山……
  对了,是劈山!
  二哥……你对自己太狠了!
  我要救你,我一定要救你!
  ——
  华山之心,我该怎么救他?
  傻丫头,好好的开动你的脑筋想一想,如何才能破开这个局吧。
  ——
  杨婵沉默下来,苦苦的思索。
  彩彩,你说二哥的打算是不是想找人劈开华山?
  七彩石闪烁着忽明忽暗的光芒,表示同意。
  彩彩,你说劈的时候,会不会不小心劈到你?
  七彩石仿佛抖了一下,光芒急剧明暗闪动。
  那么彩彩,我们一起合作吧?
  七彩石连连闪动光芒,表示同意。
  彩彩,我们合作,把华山之心先磨开一道缝隙,然后到时直接用缝隙凑上去就好啦。
  七彩石犹疑的闪了闪光芒,这可行吗?
  彩彩啊,古话有云,水滴石穿。二哥给我留下的这一潭水可不一般啊,咱们就用这些水,先把华山之心磨条缝儿出来吧。
  所以彩彩啊,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因为我们两个之中,只有你是可以随便移动的哦~
  七彩石慢慢的闪动两下光芒,啪嗒一声掉水里,直接沉到了底。
  彩彩?
  ——
  又是一百天过去了。
  杨婵渐渐习惯了七彩石不在身边的日子。
  而救二哥的办法,她想了一百天,还是没有其他的办法。
  ——
  无数金芒从水里冒了出来。
  七彩石晃晃悠悠的飘过来,神神气气的敲敲圆盘的脚。
  杨婵惊醒过来,一把捞起七彩石。
  彩彩!
  放开!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彩彩你会说话?
  你看到那些金色的字了没?那些就是我体内的新天条,你哥亲手拟的哦。
  新……新天条?
  对啊,新天条还没具体的形体,你尽可以拿它去盛水磨你的华山之心去。其他的我就一概不管了。
  谢谢彩彩!
  ——
  华山之心啊~那个山体分离的时候,二哥会不会痛啊?
  你说呢?
  哦……
  会痛,但是会很快复原。
  咦?
  水滴石穿,亏你能想到这个办法。
  那所以……
  你哥有救了呗。
  ——
  杨婵又一次见到了她的二哥。
  脸上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异样神情,杨戬走到水潭旁边,用一种近乎哀怨的表情看着自己的妹妹。
  杨婵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低头打量自己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然后幽幽的控诉声响起:三妹啊……你出的什么馊主意啊,水滴石穿?那石头是你哥我的心好嘛~你知道我这段时间多难受嘛,啊?我的心一直在麻痒和刺痛中来回打转啊,你这么做,你对得起你的良心嘛,啊?
  (完)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