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魂月华

本人二哥独党、水仙党、互攻党。
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封神版、央视版、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他有他独特的风采,永不磨灭,永不褪色!

本尊与分神1

  #此文来自于群内聊天时 @⊙﹏⊙  的一个脑洞,此处设定沉香劈的那个二哥并不是真正的二哥,而是二哥的分神。
  #以下正文
  他从极致宁静的入定中回转,感觉自己有些不太对劲。
  自己似乎……受了伤?
  可是他明明入定了几百年,哪有受伤的机会?
  唔……差些忘了,那年入定重修玄功之前,似乎应王母娘娘所请,分了一道智的分神出去,若是真有哪里出了问题,也只能是这道分神了。
  心念一转,闭目运功,元神于一瞬间遍历整个三界,再次睁开眼时,已是满脸不可思议。
  “才几百年而已……这都什么匪夷所思的发展啊?”他喃喃自语。
  他站起身来,离了自己的入定之所,径往凌霄宝殿而去。
  ——
  凌霄宝殿之上,玉帝和王母在论功行赏,下方站着的仙和人很多,却唯独少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扯了扯嘴角,毫不犹豫地从大门进入,一直走到了玉帝的御案之前,抬手敲了敲桌子,冷冷地问道:“他人呢?”
  王母一眼就认出他是谁,对上他清冷之极的眼神,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伸手扯了扯同样忽然像是卡壳了的玉帝,果然见他也已说不出话来,只得壮了胆子,低声道:“这件事,我们之后再谈行不?”
  他斜了王母一眼,道:“我却不知你们还敢这么对待我。”
  玉帝这会儿也回过神来,连忙推脱道:“那只不过是你的一道分神,又不是你本人。”
  他于是又转眼去看玉帝,冷冷道:“纵然只是我的一道分神,也不该任由那些不相干的人欺侮了去。”
  他们三人在这边对话,底下众仙早已炸开了锅,那劈山劈舅小英雄刘沉香直接跳了起来,大声叫道:“杨戬,你居然还敢来这凌霄宝殿!”
  他回身,瞄了沉香一眼,冷冷道:“我并不是杨戬。”
  沉香被他一句话堵得再也嚷不出来,只得梗着脖子道:“那你是谁?”
  那道清冷的眼神扫过凌霄宝殿之上所有人,随后又冷冷开口:“你们都听好了,我道号清源。你们所说的杨戬,只是我的一道分神。”
  又看向早已缩在一旁的老君:“此事旁人不知也就罢了,难道连师叔祖也看不出破绽,竟然一心一意帮着外人。”
  老君有些不自在地拔了拔自己拂尘上的毛,小小声道:“老道已经在努力劝说杨戬啦,可是他……他非要走这条路啊……”
  清源冷哼一声道:“这件事,莫非倒还是我的不是了?”
  老君忙道:“不不不,不是你,是杨戬……”
  清源忽然轻咦一声,抬手按上自己的胸口,脸上突然露出一丝痛楚之色,旋即却又压制下去,又似改变了什么主意,转身朝着玉帝和王母道:“这件事你们好好想想怎么给我个说法,我方才已寻到分神的下落,先走一步。”
  待那人离开,王母这才仿佛松了口气,却又阴了语气问老君:“看来老君你是知道杨戬那些谋划的?”
  老君叹了口气道:“娘娘此时再追究此事还有什么意义?不如先想想怎么应付那位阐教三代首座弟子才是。”  

  待续,也可能这就结束了

评论(23)

热度(412)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